但是這樣情緒起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我覺得很困擾!我也知道我的創作來自於我極度敏感的神經,不過這樣大起大落的情緒讓我覺得很煩。我覺得要做到Micheal Jackson和達賴喇嘛中間的這個境界對於一個創作人來說真的很難🥴
這幾年對於fast fashion我也完全沒有什麼興趣,zara和H&M我也沒有去過了,連他們的website也沒有去,這兩年因為疫情其實也沒有買很多衣服,不過就算買衣服都是買本地品牌。
Nancy Bird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本地品牌
doops設計很誇張我也很愛
不過不再買很多衣服或者是某些牌子的衣服並不是只是fast fashion的關係,有些牌子在生產過程中所用的原材料和他們生產的道德上也是我覺得要不要繼續支持他們的原因。
我覺得在現在這個世代,如果品牌沒有把道德和sustainability納入品牌的宗旨裡,那簡直就是自尋死路;而作為一個受過教育的現代人,如果在購物的時候沒有想過你手上的商品是從哪裡來的,是怎麼製作的,那麽往後我們的子子孫孫沒有辦法呼吸新鮮的空氣那也是我們一手一腳造成的。
Suk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放過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壓力共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憂鬱很像已經離開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到周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旦心情好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藝術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這埸演講人數雖不多但是很圓滿,因為兩個提問:這埸演講人數雖不多但是很圓滿,因為兩個提問: 中原大學的這次演講人數雖然不多,但對我來說卻非常圓滿。原因在於現場觀眾提出了兩個非常關鍵性的問題,這些問題超出了我的預期,卻也啟發了我的思考,以及在場觀眾的思維。 1、請問走完西班牙朝聖之路800公里,是否如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作者保羅科爾賀找到天命?
Thumbnail
avatar
江文德
2024-01-09
關於打卡清單:說來真的什麼都沒做,但是又很想回顧。怎麼會這樣呢? 前兩天,跟風學小朋友做了「2023年打卡清單」。 其實真的是我無聊,因為, 不用說,差不多什麼都沒做啊!   「喝醉」,不好意思歸依了不喝; 「獨自旅行」,不好意思宅男不出門; 「嘗試新的食物」,不好意思我都吃學餐; 「交新朋友」,不好意思,邊緣人沒有朋友…… 「熬夜24
avatar
rubo
2024-01-05
這本書神難譯,但是好有趣!──N/A 不適用【第167屆芥川賞入圍作品】好一陣子沒有更新,真是抱歉。人生跟海浪一樣,我們都是衝浪者。我剛好經歷了幾個波浪,在海裡載浮載沉,現在也是趴在漂流木上的狀態。用最低耗能的方式照顧自己的生活,一時沒有什麼寫連載的動力,才會擱置這麼久,感謝大家的包容。 話說我再度打開方格子後台,我像浦島太郎回到家鄉一樣,發現已經完全改變。我還沒仔細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3-11-20
這本書神難譯,但是好有趣!──第一次的…:直木賞名家╳日本樂壇傳奇YOASOBI,小說音樂化奇蹟之作!我第一次去中國旅行,目的地是西藏。當時沒有團進團出的規定,熱愛規劃旅行的朋友,想要去一般旅行團不太會去的地方,而且不想人擠人。我們得到的結論就是在網路上找到一個當地的旅行社,透過旅行社安排導遊和司機,得到一個完全私人訂製的西藏行程。 從台灣到西藏的路途很遙遠,需要先到四川轉機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3-10-07
我也不想這麼在意,但是…|兩個聲音的自己暨上一篇我的爛抹布狀態日記之後,更新一下目前狀態與覺察。我發現那個黏膩的狀態,不只與狗狗雞蛋身體的違和有關。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8-05
當情緒低落時,這樣做可以幫到自己情緒低落 我在寫這篇文章時,我的情緒心情是低落的 所以我想告訴讀我文章的讀者 情緒的高與低,其實也是一個循環 如何保持 好情緒只要這樣做就可以了 【告訴自己】 ”當下所經歷過不開心的事情都將過去 現在就立即反轉,往情緒好的方向前進” 所有的事情都皆有因才有果 自己做了什麼事就得怎樣的果 面對不好
Thumbnail
avatar
Rich新路宸
2021-10-25
方格子電台Podcast|EP4 真正打起來應該是這樣!澎湖搶灘、高雄港登陸⋯⋯全新集數EP.4已上線    真正打起來應該是這樣!沒有國家認為中國可以靠「快攻」突破台灣軍事防禦。進入本季節目第一個小高潮:真正打起來應該是這樣!老實說,我個人認為中國的勝算真的不高(啊~又要被說沒有料敵從寬)。這集就來沙盤推演實際發生戰爭時,中國會採用的軍事策略應該是?為什麼我會說突破沒有這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1-10-18
這就是人蔘D5-2 壞情緒 就像肚子痛 話說 上回 說到 我汗毛直豎的 角度,就像是 高中學的 三角函數一樣 你搞不懂 沒關係,反正 你知道情況 不太妙就對了 這時候 我腦海裡的 背景音樂大概就是   菊花殘 滿地傷 你的笑容已泛黃 就在我的笑容逐漸 泛黃之際,我把我手上的兩張訂單送完了 然後我選擇下線休息 去把我的 【壞情緒】解決 當我
avatar
布魯
2021-10-02
這就是人蔘D5-1 壞情緒 就像肚子痛又是某個 氣候 涼爽的 早晨 ,早起的我 習慣性地從冰箱 拿出鮮奶 與紅茶 把鮮奶 加上 紅茶,就會是 一杯 香醇的 奶茶 只是 今天 紅茶 剛好 就剩最後一滴,這有點 不妙啊! 鮮奶比例太多,感覺就跟我的人生不太配 氣氛忽然變得凝重,好像電影配樂開始變得驚悚的那一刻 沒想太多  我就跨上我的愛駒
avatar
布魯
2021-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