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給女兒的第7封信。被理解的資格

2022/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咪:
我最近常有一種挫敗感,就是我不被理解。哪天你也會經歷到,也可能,你現在就經歷了!像是超想打開家裡所有抽屜玩一通卻被媽媽阻止而生氣氣。
但我想跟你說,雖然聽起來很殘忍:「這世上,你沒資格被任何人理解。」
因為,沒有任何一個人(包含媽媽我)有義務要理解你。每個人都有專屬自己的成長背景、想法、價值觀......等,這些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即便對方再怎麼努力地想摸透你的想法,都不是容易的事。
偷偷跟你說,很多人連自己都搞不定、自己在想什麼也不曉得,怎麼可能還奢望他理解你?他們連讀懂自己都得耗一番工夫了,還有人甚至從未認識真正的自己。看到這裡,你可以先放下憋屈或憤怒,試著憐憫對方吧。
有那麼一天,願你能先拿掉「我應該要被某某人理解」的念頭,從這裡解放自己,才會過得開心。我也是在對自己說。
總之,能遇到「願意」去理解你的人是幸運。就是媽媽我啦!即使你暴跳如雷、霹靂亂哭、氣到丟東西,我還是會深呼吸、耐住性子、按下拳頭,試著去理解你目前的狀況,一歲半的你所能表達的方式有限,好啦,小小半獸人,辛苦你了。
對了,我也要告訴你一個好消息。這世界上,有一位愛你的天父上帝,祂鋪張天地、創造你我,明白你大小事、感同身受你所有情緒,且包容你所有不堪。最重要的是,當你覺得不被任何人理解時,祂突破重圍愛你到底,時刻安慰你。
我為這祈求,你能深深體悟。

媽媽
2022,春


11會員
19內容數
親愛的:我把對你的愛封存在一封封信裡,這裡是只屬於我們倆的迷人記憶;願你長大後能了解媽咪,也更懂自己。盼收納這些回不去的片段,並將童年的內心匱乏,暖作文字,療癒你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