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新年疊字展-戳戳

2022/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戳戳,看著IKEA可愛的疊字文宣,突發奇想,期許來年的自己多些幽默感與趣味,也能在生活中多一些掌控感。我選擇「戳戳」。
向正經八百說掰掰;向非黑即白說掰掰,戳戳觀念上的框架,挑戰先發制人的戳戳,換個角度思考,一切關乎於體驗。

戳戳(討厭你的人)

有些人就是天生不對盤,就註定不是你的粉絲,就算有「被討厭的勇氣」,也不會是舒心的,不論是什麼原因,一個討厭你的人,其實很難再喜歡你了,與其費盡心力討其歡心,或是被動的避免衝突,「避」本身,就已經讓這些不討喜的人進入心中,何不給自己多一點幽默感,試著,不求戰也不畏戰,狹路相逢之時,不如乾脆就戳戳對方,頑皮一下,能夠從那些討厭的人身上獲得快樂,特別舒爽;能夠因為討厭的人而賺到錢更是快樂加倍;很微妙的感覺,看那些人吹鬍子瞪眼睛卻又拿你沒轍,心中默默升起一種爽感。

戳戳(看不慣別人的自己)

別人可以看不慣自己,難道自己就不會看不慣別人嗎?才怪,我懷疑自認為善解人意的自己,其實毛更多,就算與自己無關,好像都能引起值得玩味的念頭。
  1. 看到同事對主管的明示暗示充耳不聞;
  2. Line群組提出冒昧的不情之請;
  3. 在團體活動中要求特殊待遇;
  4. 小至在電影院中聽到有人接聽「重要電話」等;
戳戳自己,心胸寬大一點,是不是能用另外的角度去觀察這些行為?
  1. 專注於自己的事,既不虧待自己,又能不負所託,是不是好有智慧?
  2. 不拘小節的提出要求,是否代表對方也擁有一個寬大的心胸?感受「冒昧」的定義比我廣義許多。
  3. 如果有一天我也必須要求特殊待遇,我希望對方的回答是?
  4. 內心吸引力法則,讓他消失吧!
就是因為世界上有很多種不同的視角,所以豐富又可愛,能夠被完成的事情更多。主動戳戳自己,多些反思,覺得看不慣的事情會越來越少,世界越來越美好。

戳戳(看似找話題但是有點多事的人)

過年特別容易遇見的,不是很常相處,在特殊的日子需要快速熱絡的親戚朋友,也許只是出於關心,也許只是了無新意,也許只是想找話題,當對方問一些陳腔濫調的問題,例如什麼時候結婚?生子?生二胎?買房買車?都容易讓人覺得不太舒服,其實也不用動怒,也不需要馬上回答,就給個耐人尋味的微笑,反問對方會給什麼答案,默默的戳回去,有益身心健康,憋著可是會內傷或是爆發的,小小尷尬的場面,卻喚起彼此的同理心,值得!
戳戳!過年戳戳,戳戳對方,戳戳自己,不想戳戳,搓搓也行。
163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