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的分享.哥哥的紀錄-04

2022/02/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哥哥,你知道為什麼我已經離婚六年了卻一直沒有再談新的感情嗎? 這個問題我也問了自己很多年了。 六年來很多前任回頭找我,無論他們的回頭是尋一時的安慰,還是對過去的眷戀,還是後悔當初沒有珍惜沒有好好對待我,或是真心想要照顧我,又或者是回來找一個當初我離開的答案…… 至始至終我都沒有懷疑過,從一開始就沒有給過他們任何機會。
不僅僅是因為我已經分得清楚朋友的喜歡和愛終究是不同的,也清楚他們身上沒有我想要找的答案。 這六年,身邊的桃花也沒有斷過,追求者很多……我也是搖搖頭:我只想跟你做朋友。 可是我想要的答案是什麼?我自己卻是不清楚…… 今年一月,阿妹出現了。就像是上天送來的一個要給我的答案…… 阿妹就像另一個我,一個被我遺忘拋棄在回憶角落的我,她的經歷我全都經歷過,她的內心她的想法她的傷痛她的心魔,我一眼就能看透…… 因為我走過,因為阿妹就是曾經的我。 這一個多月,每天從晚上11點聊到凌晨3.4點。阿妹每天都抓著我,要我對她靈魂拷問……每天都要聊到她崩潰痛哭,她才肯乖乖入睡…… 看著阿妹載浮載沉、看著阿妹溺水了拉上來又溺水又拉上來、看著阿妹過了一關又卡在下一關,我好羨慕阿妹~羨慕阿妹在這個時候遇見了我。 又心疼曾經的自己為什麼沒有這樣的幸運,也遇到一個可以接住自己甚至拉住自己的人?
在幫阿妹抽絲剝繭的過程中,我找到了那個我一直都不知道在找什麼答案的答案。 原來,我想要的一直都不是感情,我不是在愛情裡尋尋覓覓一份值得的愛,一份真愛,一份摯愛;也不是喜歡上別人喜歡我的感覺;也不是享受被別人疼愛照顧呵護的感覺;也不是需要誰的陪伴…… 原來我一直在找的,是另外一個自己。 哥哥,人生這條路上,我一直在等待,等待有人可以來救我,幫我,告訴我:一切都會好起來的。發生的所有事情,都不是妳的錯。 我一直在等這樣的一個人出現。等到自己絕望心死。 然後,我把自己變成了這樣的一個人,一個我曾經苦苦等待卻一直沒有來的人。我成為了,我想要找尋的那個人。 所以,我才在離婚之後到現在都沒有再談過一場戀愛……因為我需要的不是戀愛的感覺,不是那一份愛。 而是對自己的救贖。
然後,就在這個一月,我終於懂了。我需要的不是愛情,不是感情,而是一個能說話的人。一個能讓我在談話中解開內心千千結的人。 如果有這樣的一個人,他是什麼身份?是什麼性別?是誰?都無所謂…… 那一份“心安和踏實”不一定只有在愛情裡才有。相反的,遇到不適合的愛情、不對的人,那這段愛情會有更多的“不安和不踏實”。 會是另一個萬丈深淵。 哥,這世界上很多人都說“愛而不可得”很痛,但我覺得,其實更痛的是“愛到底了,卻找不到苦苦追尋的答案”。在“錯誤的地方找尋自己想要的東西”不只痛,更痛的是“絕望”。 哥哥,說真的,我直到現在也不清楚,我是不是找到了?你是不是我要找的那個人?是不是我一直等待的那個人? 好像是,又不完全是。只是暫時,我會想這樣在你身邊窩一下,借個火取個暖,當然,誰也沒有義務要成為誰的救世主。
我只是誠實的說,哥哥你是我在溺水前唯一抓到的“救命草”。別人沒有辦法擔任你現在擔任的腳色,所以,你才是唯一一個“血緣關係以外的親哥哥”。 我老哥現在做不到你能做到的,因為他是我“老哥”,很多事情他沒辦法像你一樣平心靜氣的聽我說完,陪我聊……所以我也沒辦法告訴他,找他傾訴。 哥哥,我也不知道我自己為什麼會想要跟你說這樣的實話。 說是利用嗎?我內心是真的沒有這樣想。或者也是想尊重哥哥你,不想強迫哥哥做哥哥不想做的事情。或者是,覺得哥哥你有知道的權利。 我說過,我不想騙人,尤其家人。我的病情,不得已我一直瞞著家人,隱瞞和欺騙無異,我已經很不好受了,我不想現在又隱瞞欺騙我已經當成家人的哥哥你。 我心裡那一關會一直過不去。
哥,你好嗎?我有很努力讓自己好起來,你有看到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 body
    no body
    有了練習寫作的動力,"方格子"這地方,像是找到一個出口。 "三無",是生活寫照. "兵燹",是人生代表. "逍遙",是心之所向. "不才",是自我鞭策. 不奢求大富大貴.但求問心無愧.希望方格子裡的文字,能讓我在未來寫自傳的時候,發揮到一點作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