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擔心,不如祝福|光的課程覺察之旅

2022/02/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常常會擔心身邊的人,伴侶做這件事不好、小孩做那件事很危險、朋友超過一天沒有回覆我訊息,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我們也時常放大這些擔心,在腦袋播放各種我們關心的人會遭遇什麼樣的情節,一遍又一遍,一次比一次慘,搞得自己神經兮兮,也讓對方承受一些不必要的壓力與能量。

那天我在農場採收黑莓的時候,邊想著一位好友這些日子來的經歷,與另一半在一些人生重要事件上都無法取得共識,雖然他時常一笑置之,但我知道這些事情對他造成的身心壓力有多大,我邊工作邊掛心著週末問候他的訊息,他沒有回覆,是不是真的發生了什麼事了?腦中編織的情節有如八點檔般越演越烈,我的情緒也跟著劇情起伏,使我也焦慮了起來,要不要再傳個訊息關心他一下呢?
突然腦中出現一句話:「擔心不如祝福。
瞬間腦袋的八點檔劇情都煙消雲散,如陽光灑落。
是呀!與其把能量放在擔心不存在、未發生的劇情,不如真心的祝福他事情可以迎刃而解,日子可以過得很好。看見這件事情後,眉心輪也鬆了。
想起某次帶媽媽上光的課程,第二級次的簡介中有一句提到:
這一級次的主要工作是在意識層面上淨化自己的思想型態,去除虛妄的影像,因為這些虛妄的影像扭曲了你的真實感受。
媽媽有個壞習慣,就是凡事都要往最壞的地方去想。我時常提醒媽媽思想是有能量的,「心想事成」或是「信念創造實相」都是真的喲!如果你一直把事情往壞的地方想,事情就很容易會往那邊發展。
於是,唸到這句課文時,很自然地我與媽媽又開始討論他的壞習慣。我直覺地探問起媽媽小時候的經歷,請他說說談到「凡事都要有最壞的打算」時,他的腦中聯想到了什麼
媽媽說,小時候父母都忙於工作,對孩子的關心甚少,他要自己打理所有生活的事情,小時候也時常搬家,外婆很厲害都一個人打理搬家的事情......。
『那跟「凡事都要有最壞的打算」有什麼關係呢?』我試圖讓媽媽在回憶跟這個信念之間找出一些連結。
「如果先想好一些可能發生的情況,我就可以知道該怎麼處理。」媽媽開始找出一些蛛絲馬跡了。
『那你可以知道怎麼處理,讓你有什麼感覺呢?』我繼續追問。
「這樣我比較有安全感。」媽媽終於說出那個關鍵字了。
安全感的確是媽媽人生中的重要課題,金錢的安全感、事情掌握的安全感等等,這是他的一個保護機制。
『那你現在有自己的家庭了,你已經不再顛沛流離,已有屬於你的歸屬感,你覺得你現在還需要這麼強烈的安全感嗎?』我問道。
「好像...可以不用」
『那我們就可以慢慢釋放掉【凡事都要往最壞的地方去想】的信念囉!』

雖然這樣長久以來的信念不是說放掉就可以放掉的,但是「看見」就是改變的第一步。媽媽也知道這個信念常常搞得自己很累很辛苦。我不能幫他做到這件事,我可以做到的是,當我發現媽媽對我的擔心已經開始往悲劇發展時,我可以跳出來旁觀,不承接事情會往壞的地方走的思想能量,停止這個循環。
回到今天在農場的體悟,擔心是一種能量,祝福也是一種能量,在同一件事情上,卻是完全不同的作用,並不是說不能擔心,而是知道擔心要有限度,無限上綱的擔心對事情並沒有幫助,對自己對他人都無益。我們可以把擔心的事情叮囑完畢後,剩下的擔心就轉為關心與祝福,期許對方能在一切的經驗中獲得他們應得到的學習。
把擔心轉為祝福,也是一種對自己的「放手」。

光的課程時常提到,思想引導能量,能量跟隨思想,不要小看思想帶來的力量!
行星九紫水晶之光也一再提醒:
「思考你們的心識像是一個載體,一切事物純然由思想的運作而產生。」
「由你們的思想想意識所給予別人的,將在各方面獲得回饋。」
與其擔心,不如祝福。
送給大家。
★ 即時文章請追蹤 木木小農X小木巫Facebook
5會員
17內容數
依玫與比爾嚮往被山海擁抱的生活,隱居在樹林後方充滿精靈的面海小村落,用雙手撫摸每一寸土壤,慢慢打造家屋與土地,希望可以讓生活中疲憊的人們來到這裡接受大自然的療癒,找回內心的平靜。這裡是海邊小巫,記錄著我們與來訪人們的故事。 食農|療癒|永續 FB木木小農X小木巫 廚藝|木工|手繪 IG比爾的右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