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與「我腦中打架的聲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自認是有閱讀障礙的人,我常常看著文字、或朗讀文字,腦袋卻是放空的,沒辦法輸入任何內容,如果真的要很認真看,我必須要同一個段落重複看好幾次,腦袋才能真正理解他所要說的,也因此我很難把一整本書好好看完。

但我還是很愛買書,我有一堆書,但都沒有看。不過,總是會在某一刻,我會突然拿起架上的其中一本書,隨手一翻,總可以找到當下我最需要的資訊與指引。所以,我後來也放下了會一直批判自己買書都不看的狀態,我知道這些書是我需要的,並會有適當的時機,讓我看懂它。

此外,我也發現,我是一個必須先用身心去體驗,才能夠看得進文字的人。通常是我內在有極度的渴望想要理解某件我體驗了,但卻不清晰的事物,這時候看書就可以很快得吸收。所以,或許我是選擇性閱讀障礙吧。




前些日子突然非常想要閱讀「臣服實驗」這本書,但有鑒於我就是一個書看不完的人,甚至想要因此開一個共讀會,讓大家陪我一起看書。

我把這個想法與Sharon分享,他覺得這本比較故事性,建議我先翻一翻再來思考讀書會可以怎麼帶。

好吧,既然這樣,不太情願地開始閱讀第一章。




當我開始看臣服實驗時,我幾乎停不下來,眼睛飛快掃過文字,彷彿像是看見前方有一塊牛排的小狗兒,連滾帶爬地、三步併一步地往前跳耀著閱讀這些文字,內在激動不已。

他說的正是我正在經歷的狀態啊,原來不只有我這樣,腦中時常有一個喋喋不休的聲音與真正的我的聲音,不停打架對話,所以我每天都覺得好累好吵。我在上課時、我在與人交談時、我在閱讀時、我在跟伴侶吵架時,都會有另一個我在一旁分析事情、給意見、思考下一句話要說什麼,最讓我困擾的是,每當我去上課的時候,我腦袋中的聲音總是在分析這個老師帶課的方式有哪裡很棒,有哪裡我不喜歡,一個一個地做筆記,甚至在聽別的老師的冥想引導時,我也是在聽老師怎麼引導,而不是好好地進入冥想。這樣的狀況困擾我好久,讓我完全無法好好的在「當下」享受、聆聽。

難怪我的伴侶常常說,他明明問我一句簡單的話,我為什麼總是要繞好遠的圈子,問他其他問題再回答他,他常常因此很生氣。

因為我腦袋的聲音已經自動開始分析他的這個問句,我自作聰明地判斷,他的問句只是表面上的話語,背後一定有其他的意思、需求或弦外之音,而我是不是可以搶先解決他真正的需求,就可以解決他表面上的問句!

沒錯!我的腦袋平常就是這麼複雜,所以我常常覺得好累。




目前的階段,我有三個我同時存在,一個是腦中喋喋不休的聲音與意識,他總是帶著很多質疑和恐懼,這是「腦袋的聲音」,或許就是身心靈界常說的「小我」;另一個是肉體去執行意識的我,他會有行為、語言,先稱他為「身體自我」;另一個是可以超脫一切,客觀地去旁觀身體自我在跟外界對話,或者跟小我意識打架的我,姑且先叫用臣服實驗裡說的:「心智背後的『真我』」。

真我跟小我都可以操控身體自我,那就要看是誰打贏了這場意識戰。




今天早上在做擴大療癒的時候,「腦袋的聲音」一直跑出來擋在我前面,告訴我還有什麼事沒做、還有什麼訊息沒回、你這樣做對嗎?你這樣做好棒喔!

我超級生氣,第一次勒令他閉嘴,讓我好好專注的做擴大療癒,沒想到,他就真的躲起來了,安靜片刻的時候,身體有一股很明顯的熱流竄上來,但很快的他又出來吵我,這時又請他閉嘴回去,用力把意識帶到當下正在做的療癒工作。

這些短暫的成功,讓我意識到,不能再這樣放任「腦袋聲音」了,他已經嚴重影響我的生活方方面面,甚至,我看見每次感到焦慮的時候,就是因為小我又戰勝了,又拿到了十足的話語權,控制了身體自我。


最近,正在透過植物能量做障礙大清理,選了芸香這支我超討厭的精油去清理,還真的是幫我除去了許多烏煙瘴氣啊!最近的覺察深度與速度越來越快了。放任這麼多年,我該來好好面對這個吵鬧的聲音了。


🌹正在進行的療癒路徑:

重生呼吸

臣服實驗

植物能量療癒:障礙大清理第四次-芸香

帶領第二級次薄荷綠之光


raw-image
5會員
19內容數
與土地一起工作的小巫 台東海邊小巫闆娘 帶領光的課程、擴大療癒工作坊、 心靈精油旅程引導、內在小孩療癒、植物能量療癒者 悠樂芳銀級領袖 - 彩虹香蜂草小巫魔法油團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感激還願文|「我居然考上了!」文組社會人士該不該唸研究所的腦內活動與我的版本解答本篇文是以一位大學畢業後、工作六年社會人士的視角分享對於文組生唸研究所的各種想法,著重於研究所對於職涯規劃的影響,而非如何考取特定系所(因網路上很多網友們都很熱情分享了,我想以我自己的見解分享更廣大的面向)。 首先,對於自己錄取了心目中的研究所真的感到萬分不可思議,至今仍沒有感覺到實感;既然如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4-04-06
【生活體悟】大腦風暴:心電圖驚魂與我對豐盛的新領悟!昨天接到了一則學校通知,說上個月安排的心電圖檢查,經醫師初步判讀後,需要安排聽診,下週一會有醫生到校幫孩子們聽診。就理性邏輯來說目前看起來不是什麼大事,因為只看圖表本來就容易有誤差,再加上做檢查也可能因為孩子緊張不安而容易有異狀。 但我在收到訊息的當下腦部就開始瘋狂運轉呈現一個大爆炸的狀態。開始腦
Thumbnail
avatar
MiNimE
2024-01-19
劉宇寧你能不能偶而離開一下我的腦袋Like what I said,我因為安樂傳重新認識了劉宇寧,雖然早在長歌行的時候知道這號人物,但沒有過多的關心,直到洛銘希淒淒慘慘孤孤單單的下線,我哭得亂七八糟的,就知道完蛋了,又來,劉宇寧113公分的長腿把我踹進坑了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3-09-11
邪教疑雲-我們與洗腦的距離最近關於攝理教的新聞如雨後春筍般冒出,許多人覺得這是邪教,並認為會相信的人就是蠢,但真的是如此嗎?
Thumbnail
avatar
紅衣不主教
2023-03-20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2-06-24
【拾光點滴】我們常在腦袋中想像這個世界,但世界卻常與我們的想像天差地遠我們常在腦袋中想像這個世界,但世界卻常與我們的想像天差地遠。這並不是誰的錯,因為我們心中最真實的感受的確是那樣。只是會產生如此巨大的落差,那肯定是生命中的某些環節讓我們受傷了,受傷到不想要放下某些執著,不想要鬆開某個人的衣角,不想要承認媽媽帶來的只剩痛苦──即便理性層面的你「知道」這對你不是最好的。
Thumbnail
avatar
莊博安
2021-07-23
【腦洞大開】之 【我們與下流的距離】之 【你的勞保退休金有多少】大家在上一篇下流老人的回覆都蠻有趣,如果只能挑兩個來共渡退休生活,有人捨棄老友、有人捨棄了老伴,但大家都很務(ㄒㄧㄢˋ)實的,沒有人捨棄老本。 不過也是啦~,通常有「雄厚老本」,應該就會有老友和老伴了(搞不好還年輕伴) -- 今天來幫大家補一下政府提供的「勞保」制度,讓你看看退休有多少錢可以生活.
Thumbnail
avatar
來聽張簡講幹話
2021-07-22
墮落的人腦:從神經科學解讀傲慢、貪吃、好色、懶惰、貪心、嫉妒與暴怒,探究我們難免使壞,犯下我們老是明知故犯,都是因為人腦愛使壞!? 神經科學家帶你近距離檢視七種難以根除的性格瑕疵, 探索大腦在人性弱點背後扮演的重要角色!   傲慢、貪吃、好色、懶惰、貪心、嫉妒、暴怒…… 雖說人非聖賢,但人性裡的這些「缺陷」到底是怎麼來的? 從腦神經科學來看,我們有戰勝它們的可能嗎?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5-27
我們都混淆了,頭腦與心不是這樣用的... 幾乎大部分的人都渴望擁有永恆的愛與情感,也只有少部分的人能持續在關係裡保持熱情....。為何一段感情,所有的感覺都已不對了,剩下的是曾經的約定?
Thumbnail
avatar
純真的心 心靈療癒紀錄
2021-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