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大蒜惹的禍

2022/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根據統計,台灣每天都有超過10萬人在頭痛,而我也曾經是其中的一員。

不明原因,我大概20歲左右開始有頭痛的毛病,這病痛一直跟著我大概30年左右才解決。
腦袋裡長了壞東西?
期間當然是到處求醫,但都找不出問題,後來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腦袋裡長了什麼不好的東西,否則怎麼會每天頭痛呢?不得已只好自費去做腦部系統的檢查,斷層、核磁共振該做的都做了,醫生說一切看起來都很好,天呀,一切都很好?是在開玩笑嗎?不過,既然檢查都沒問題,那只有與它和平共存一途了。
大蒜來相害!
看起來很可口的大蒜
後來,有一天在老姊家過夜,姊夫剝了幾顆大蒜,兩人一起喝個小酒,就寢後沒多久,我卻被爆炸式的頭痛給炸醒,之前的頭痛和現在這種爆裂開來的痛相比,根本就是小菜一碟,逼不得已只好半夜衝去掛急診,檢查半天也找不出問題,醫生只能給止痛藥、止痛針,再外加點滴來緩解疼痛,就這樣折騰到天亮才比較好一些。
本以為這樣就沒事了,誰知道過了二天,猛爆式的頭痛又來襲,再度到醫院躺了半天才虛弱的離開醫院。
走到谷底後,總要往上吧!
大概是老天爺覺得我的折磨也夠了,過沒幾天,我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會不會是大蒜引起我的頭痛?
為了證明我的想法是否正確,我請家人煮菜時都不要加大蒜,我也放棄我早餐最愛吃的土司抹大蒜醬,神奇的事真的發生了,本來每天的頭痛,慢慢減為每週2~3次,再慢慢減為每月2~3次,最後竟然全癒了!

人生難免會有些許不順,若一時無法解決,那就接受它吧!等時機到了,也許它就會自然出現轉機。

13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