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吃很多藥,也要開心生活。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已經忘了從何時開始,我就不斷地看醫生、吃藥、回診。媽媽說:你很小的時候,某一次在吃副食品的時候,毫無預警地吐了。長大後我常常覺得肚子痛,腸胃變得非常敏感。小時候有一段時間,因為爸媽忙於事業,我是被阿嬤辛苦扶養長大的。阿嬤說:有一次,我突然不吃蘋果了,從此之後我再也沒有吃過任何水果了。很神奇吧,成長過程以來,我很少遇到跟我一樣不吃水果的人。大人總是為了小孩著想,我總是被逼著吃蘋果,逼久了自然覺得很厭煩,甚至對開始對我最好的阿嬤以差勁的口氣說話,也跟母親吵過架。想當初的我,實在是不怎麼成熟,大人都是為了我的健康設想。

不僅如此,我父親那邊有家族遺傳偏頭痛的歷史,想當然,我也遺傳到了令我頭痛的偏頭痛。只要稍微流汗再吹到風就會開始頭痛,或是空氣不流通我也會頭痛,我的頭比普通人還要敏感一點。只要一感到頭痛,我就會開始喝熱水、洗熱水澡,小時候甚至會拿頭去撞牆讓頭腦感到暈眩而不要感到疼痛,只有不得已的時候,我才會選擇吃藥。我也知道吃藥會逐漸產生抗藥性,而廣告總是主打不傷肝,但。它傷胃啊。

再有一次,我和青梅竹馬一群人到遊樂園遊玩,炎炎夏日我們選擇了水樂園。當我們一群人興奮地爬上最高的那個滑水道的入口,大家一一滑了下來,最後是我。而在我溜下來之後發生了一件事,因為我體重太輕,我沒有好好滑進下方佈滿水的緩衝區,我的尾椎受傷了。到回家後的幾天內,我沒有意識到我受傷了,直到有一次蹲馬桶的時候,訝然發現屁股怎麼這麼痛。爸媽將我帶我離我家車程一個小時的隔壁鄉鎮,帶我到有名的國術館治療,不像一般的中醫或西醫。每次都要花費上千的藥膏費拿回家伏貼治療,每次都要貼一整天,藥膏到了隔天會很癢,也沒辦法抓。有時候睡覺的時候也很怕藥膏會被我擠出來而沾到床墊,隔天把藥膏撕下來之後,就像被扒了皮一樣痛,也殘留了風乾之後的藥膏,我幾乎要拿鋼刷把他們刷下來,就這樣極度痛苦的治療了將近兩年,終於痊癒。

到了高中,爸媽覺得我身高不夠,於是把我帶去看中醫。我一開始非常排斥,因為我不喜歡中藥。我沒辦法像其他同學或是大人把那一整包苦不堪言的藥包吃下去,我常常吃到連藥還有不久前吃的晚餐一起吐了出來,母親一開始十分不理解:為什麼沒辦法好好地吞下去,我也是為了你好欸,又把藥全部吐出來。我一開始會很難過地偷偷自責而掉淚,之後,我常常因為吃藥的事和母親起爭執。我不想吃,我就是吞不下去,不要逼我,我很努力了。母親依然鍥而不捨,去私人中藥行包了藥帖回來熬湯給我喝,還買了一大包我愛吃的排骨肉,雖然還是很苦,但我還是努力喝了好多個晚上。

殊不知,好景不常,有一次當我要把剛喝完的中藥湯連同餐盤端到樓下洗,我在樓梯滑倒了,從好幾階跌了下去,陶瓷的碗破了,剩下的熱湯全部灑出來。就這樣,我以一種奇怪的姿勢躺在了陶瓷碎片和一攤熱湯之中動彈不得。下一秒,好像是在把這段時間的所有委屈全部釋放出來,我哭了,哭的撕心裂肺,為什麼我會過得這麼辛苦?

過了一段時間,我上了大學,因為皮膚一直沒辦法好轉,我開始吃A酸治療,吃到現在已經半年多了。爸爸擔心我肚子還有吃不夠水果的問題,買了一包維他命C和一罐益生菌給我吃,加上皮膚的藥再加上常常身體出很多毛病要吃的藥。我幾乎每天都要吃藥。

其實有好幾次想過離開這個世界,我的身體好多病,藥好多吃,我不想給照顧我的人帶來負擔,我好痛苦。我曾經想過不活了。我覺得我沒辦法繼續生活,直到遇見了現在的男朋友,他一直陪著我,就算不在身邊但他還是一直在手機裡面擔心著我,陪伴著我,鼓勵著我。不斷跟我說著:「沒事的,一切都會好的」彷彿真的一切都會變好,謝謝他在我不想出門買藥的時候逼著我去買,時常提醒我要多運動還有多休息。我也很謝謝爸媽對我一直以來的照顧,也在我的床邊陪伴著我。

我想說的:「即使你傷痕累累,你還有家人可以依靠,即使沒有,我相信你也可以自己一個人獨自變得堅強,堅強到沒有疾病可以打敗你,加油」

最後說個,每次只要有想自我了結的念頭,我都會想著愛我的人,想著如果我離開了,他們會有多麼多麼的傷心,想著他們就會有力量的。

不想看著自己內耗、頹廢、低迷,一步一步長成更好的自己。這裡面會有我每天認真生活的感觸,我想跟大家分享我感受到的一切。身為共感超人的我,我想要拯救在情緒裡迷失的你。我也想分享很多很多我身邊美好的人、事、物。不嫌棄的話進來看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