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日常就是感恩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七月炎熱的生活,盡可能讓每天形成一種規律。錄音、備課、寫作、看書、運動、煮飯、教課、陪小孩。習慣這樣的生活模式,也調頻調得不錯,但就在這個炎熱的週末,我的調頻生活出現了我很少想到的意外。

頭痛欲裂

這個週末陪著家人到南投的半山夢工廠感受大樹的溫暖。

這是一間由樹德自蓋自營的場域,抱著「舒適自在」的心情在裡面遊蕩放空,溫度適宜,人數適中,一切都很美好的狀態,回家後我卻覺得身體有點怪怪的。

那是一種不太舒服的感覺,像是身體快要下雨,卻下不出來,整個悶濕在身體裡頭發酵,快要爆炸,醞釀著頭痛的前兆。

以往我的頭痛大概可以用幾種方式緩解:

  1. 喝水。水喝得太少容易造成頭痛,我自己的解讀是血液濃度太高,循環不好,特別在炎熱的夏天,中暑頭痛是常見的事,趕緊幫自己澆水,再加些電解質可以緩和不適。
  2. 刮痧&頭療。這個方式是學了精油之後開始出現的習慣,取代原先吃止痛藥的模式,使用精油加上刮痧與頭療幫自己散熱跟增加血液循環,多半也能解決頭昏腦脹的問題。
  3. 洗溫水澡。依然是一個加速循環的方式,透過熱氣推動身體滯留的氣體,幫助自己可以更快的放氣。


但那天,這三個方法我試了又試,少量多次的補充水分,透過頭療跟刮痧加上薄荷精油來散熱,更去沖了溫水澡,卻怎麽也止不了痛,頭痛欲裂的狀態下讓人無法思考,就像生小孩的陣痛一樣,疼痛到下一次準備開始時你會知道,然後你需要找到一個使力點對抗疼痛。

等待疼痛過去,你可以稍稍喘一口氣,但是再下一回合的頭痛,又必須花更多力氣去對抗那個要漲潮般的大浪。對抗完一回合之後我不斷冒著冷汗,我的身邊一如往常,一樣的人做著一樣的事,吃著一樣的食物,我也坐在沙發上經歷著日常生活的一切,但當下的每一刻我卻覺得難熬與痛苦,恨不得能把頭整個shut down, 不要感受那份隱隱抽痛得難受,最後我拿出了殺手鐧-普拿疼。

在我完全想不到其他方法時,使用了我最不想要用的方式。終於,我沈沈睡去,沒有抽痛,沒有頭痛欲裂,耳朵旁的故事聲讓我跟著進入夢鄉。

醒來已是隔天,我起床看著鏡中的自己,昨天那個頭痛欲裂的模樣早已不見,再看看我的手,我的臉,還有我的身體,與昨天那個完全無法思考做事完全是兩碼子事。頭痛的場景離我既遙遠又模糊,彷彿未曾發生。

你所習以為常的平日,就是一種感恩

這個頭痛的經驗,讓我深深的感受,其實人是很脆弱的。只要一個地方不如平常,你就會覺得難受,哪怕只是一個刮傷、還是一點疼痛,都讓你失去了習以為常的平日。

頭痛欲裂的狀態,讓我無法思考,無法陪伴,無法做著那些日常我能做的事,只能躺在床上等待藥效發作。儘管我做了再多能夠可以改善的事卻還是無所適從,當下我完全能夠感受,我所擁有的健康與日常竟然變得如此難以奢求。

你的擁有讓你成為一位富足的人

看看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可以呼吸、可以看見、可以品嚐、可以感受、可以行走、可以吃飯....等等,這些你所習以為常的日常,在那些不能輕易獲得這些事的人來說,是如此的難得可貴,每天重複一樣的事,卻是讓我們感受生命最直接的方式。而這些你的日常,就是最值得感恩的事。

#2023日更計畫

    愛美麗
    愛美麗
    我是愛美麗,2023年啟動了文字日更計畫。我是芳療推動者、podcaster、文字接案者,研究各種讓生活變好的各種天然方式,也希望能透過文字能夠讓生活有一點進步,那就是很棒的美麗人生了!最近精選的「五個天然又有效的方式讓你一夜好眠」免費電子書下載:https://reurl.cc/b71QL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