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短想:偶然發現的一天(2019)

2022/0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偶然發現的一天/MBC
偶然發現的一天어쩌다 발견한 하루Extraordinary You)
導演:金尚葉、金尚宇/編劇:宋夏英、印智慧
改編自網絡漫畫《意外發現的7月》
主演:金惠奫、路雲、李宰旭、李娜恩、鄭乾柱、金永大
MBC 2019水木劇
FB發表日期:2019年11月3日

#偶然發現的一天 #MBC

剛開播時,其實老人心態對於青春校園純愛劇已經有點矮油、敬而遠之,但看到討論量整個爆棚,稍微讀到劇透又回去翻找介紹引發興趣,就把它撿回來追了。

雖然大部分觀眾的重點應該是在兩位男主身上.....(笑),不過我卻覺得這個劇本也很有意思,過去的校園純愛王道劇(流星花園、繼承者們)的主線劇情依然設定在那邊,但真正的女主角--卻是這些王道男女主旁邊的小小配角,她有一天覺醒了自我,不甘於只是當編劇筆下只是襯托男女主人翁的功能性角色、依照編劇設定的劇情或台詞度日,決定活出自我,改變自己的人設。

一開始金惠允飾演的殷端午百般吐槽《秘密》這本校園純愛王道漫畫劇情真的非常好笑,努力在設定中改變未來也讓人忍不住替她加油。但隨著其他配角也跟著覺醒,有了自我意識,再加上神秘角色哈魯跟另外一本漫畫《凌霄花》出現,顯現出當下自我覺醒的任何言行都是上一本漫畫的劇情設定時,就讓人覺得這戲一點都不校園純愛,好悲劇啊啊啊。

忍不住想著第一階段重點的確是你覺醒了嗎?是自我意志決定自己的人生嗎?但當配角們逐漸覺醒後,有了自我意識,又讓人忍不住想要更進一步追問,那真的是--真的嗎?你自以為自己有選擇權,有自我意志,以為反抗了劇情設定,但或許這都是被更大一層的命運、或劇情設定所設定好的?這樣的悲觀,讓我忍不住想起過去哲學課所學到叔本華的論點。不過若要認真論述這樣的人生觀點,對於當初設定是校園純愛劇的本劇來說可能太過沉重了,很容易爛尾,我想編劇應該也只想把它hold在殷端午跟哈魯兩人的戀愛上面XD

目前還剩下六集,只求好好收尾安全下庄,希望編劇可以撐住不要崩啊。(笑)




看到讓人想笑的討論回覆,特別紀錄一下:

有版友說編劇發現自己筆下的角色竟然反抗自己,逕自發展出劇情,他會怎麼想?
版友A表示:這就是《W-兩個世界》的劇情啊,作者不是嚇死了嗎。
版友B表示:需要找姜哲幫忙嗎?

(雖然宋編好容易爛尾,但我實在愛她的腦洞啊啊XD)
小蝦米的人間觀察
小蝦米的人間觀察
曾經暱稱是嵐,但總被追問是不是偶像粉絲,最後變成山風遊蕩網路。最喜歡默默旁觀整個世界。重度閱讀、電影、戲劇宅,記一點自己觀看的痕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