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話重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開始思考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想做一些有價值的事情;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開始害怕做有價值的事情。
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但不知道什麼時候結束。連邁步向前的勇氣都沒有,逃避從來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慣性把牛牽到了北京,江山都改了好幾代,牛的本性終究還是牛。
害怕誤會,所以不說,害怕知道,所以不問,這就跟害怕噎到,所以不吃的道理是一樣的。明明知道這樣做沒辦法解決問題,那為什麼最後還是解決提出問題的那個人呢?
嗨 今天,我之前有嘗試過寫詩,當時覺得內容還挺好的,但隔了一大段時間之後、驀然回首一看、內容差到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或許是我的品味被好東西滋養過了,但我真沒想到我的東西有差到那個地步。
與其說是詩,不如說是散文,也有點像是無病呻吟,為賦新辭強說愁。也有可能是為了學校作文想出來的排比句,幸好當時會考作文拿了滿級分才沒有愧對當時的自己。
最近,不知道要寫什麼的時候也會拿之前寫的東西來獲得靈感,看來,要好好感謝當時的自己。總之,今天就讓我水一篇,因為感冒還沒好,想看的東西也還沒看完,不知道要寫什麼的情況下,看來,隨便亂寫一些以前的東西也不錯。
再多講一些以前的事好了,我記得當時,我很討厭寫作,每次學校要我寫作文的時候我幾乎都拿最低分。周記、心情小語什麼的連1句都擠不出來,我想,應該是之前的寫作經驗都被否定導致的吧。畢竟沒有人教過我怎麼寫文章,要我一時半刻創造出自己的流派應該是一件不可能的事吧。
這個情況一直到會考當天才有所改善,寫完的當下,我感覺我寫作的經脈都打開了。現在的我,或許也無法比擬當時的我,寫完的時候,在心中默念,將不足的文字修改,太過的文字修飾。終於,與作文達成和解。
在那之後,高一班導是國文老師,看到我作文滿級分的時候立刻指定我成為他的小老師,之後又被推薦去出版社的活動,那又是後話了。
所以,能在這裡盡情的創作,或許也要歸功於升學考試吧。謝謝,今天的內容就到這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14內容數
    明治到昭和時期,日本誕生了一本預言書,叫日月神示。 這本書的著書過程有些離奇,有點類似於筆仙附身所撰。為了拋磚引玉,以及後世更好的理解這部著作,我將以最快的速度翻譯。第20帖以前的翻譯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可以移駕至別地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廚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notion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日的美食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像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簡主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日文學習歷程---EP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日文學習歷程---EP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閱讀摘要—書名:複利領導-簡單的事重複做就會有力量PART (2)+20句廢到不能再廢的廢話這篇文章分享20句廢話,同時介紹了書名為「複利領導-簡單的事重複做就會有力量」的一本書。 書中分享了許多真實例子,從大公司到小團隊,從個人到組織。這本書不教複雜的領導理論,而是告訴你核心觀念:簡單的事重複做,就會有力量。讓你建立良好習慣,培養持續動力,帶領團隊走向成功。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4-05-11
    丹麥哥本哈根400年歷史地標建築大火,民眾自發搶救珍貴畫作丹麥首都哥本哈根一座有400多年的歷史建築——舊證券交易所,本月16日發生大火,火舌幾乎吞噬整棟建築...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4-20
    繪本魂︳重看安妮的故事,震撼力依舊︳《安妮日記漫畫版》這本以Graphic Novel呈現的《安妮的日記》,是為安妮原著中那些片段重新賦予對白以及插畫。起初作者Ari Folman並不想改篇這部作品,但他父母是大屠殺倖存者這回事,最終成為他跟基金會合作推出這部作品的動力。
    Thumbnail
    avatar
    繪本原力 x 花火閱讀
    2024-03-23
    生活|親子|舊地重遊,孩子的成長變化看的到!臺南的頑皮世界是一個歷久不衰的親子旅遊景點,帶孩子來這裡可以看到不同年齡階段的變化和成長。本文分享作者家庭在頑皮世界的三次遊覽經歷,以及孩子在不同年齡階段的成長反應。通過這些真實的故事,讓讀者瞭解頑皮世界的魅力,並為親子出遊提供有價值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肥龍的生活札記
    2024-01-27
    《民眾日報》2000年3月10日:加州與舊金山訂三月八日為義雲高紀念日 表揚他在繪畫、書法、醫術、宗教等方面的成就據來自美國的消息,被譽為達到最高成就的大師—義雲高大師,美國加州州政府與舊金山市政府為表揚他在繪畫、書法、醫術、宗教等方面的成就,宣布三月八日為義雲高日。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01
    【舊文重寫】Ep.17 假裝幸福的世代「如果你想觀察一個人,可以看看他平常都在做什麼。」在當時,我認為講對的那一半,是來自於現在中年級長輩們的生活現況;而今天我就要把認為錯的離譜的那一半寫下來。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1-10-21
    【舊文重寫】Ep.16 死路與柳暗花明|谷底的經驗為什麼當國外要在台灣開設生涯課程的時候總是會爆滿;國外的學校可以用課堂時間做這件事,然後台灣普遍不太行的理由是什麼?才會導致「你的人生本來就是你要自己負責,但別人隨意的干擾你沒關係」這種荒謬的學習現象。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1-10-14
    話聊齋度疫情:蛙曲 有人知道青蛙王子是誰嗎? 在這個版逡巡的應該都知道吧 這應該也是那種一秒鐘暴露年紀的考題,不過沒關係,多年之後,旅蛙會成為另一種測驗(現在誰還記得這款手遊?),疫情訊息屏蔽各訊息網絡的這兩年,之後能被記住的有多少?
    Thumbnail
    avatar
    禾鷺鷥
    2021-07-24
    話聊齋度疫情:陵縣狐 「電風扇為什麼沒關?」 「奇怪,筆為什麼老是斷水?」 「誰把橘子丟到地上?」 「夭壽唷,泡在水槽的菜豆仔怎麼會一根一根被挑出來?」 當然是手癢的貓幹的,白天睡飽飽,三更半夜沒事做,又不能抓老鼠,只好找點事忙,踩踩開關啊,把桌上的文具和水果推下去啊,心情不好還會咬人,真是任性又古怪。
    Thumbnail
    avatar
    禾鷺鷥
    2021-07-22
    話聊齋度疫情:李司鑒 昨天有客倌提到「少年不知愁滋味,老年方知行路難」,唉唉,禍福本是相倚,考上了未必是福氣,沒考上不代表運不好,能當什麼並不重要,能做什麼才是真的。接著就要來講一個少年得志大不幸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禾鷺鷥
    2021-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