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台灣之旅(Taiwan)—日本友人來訪

2022/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北(Taipei)

住在日本岡山(Okayama)的另一位友人戶田健太郎(Kentaro Toda)到台灣來旅遊,因他訂購的是「機加酒」行程,我只要到華華大飯店(Hotel Flowers Taipei)去與他碰面即可,對他而言,飯店工作人員會講日文且有機場接送,即使他不會說中文與英文,也無須擔心交通與找飯店的問題,健太郎的英文閱讀與書寫能力尚可,但無法聽說方面甚為困難,他說自己害怕用英文表達。
我陪他去淡水老街、漁人碼頭、西門町等景點,因為他指定要吃鼎泰豐,我就帶他去信義路那家排隊,人氣的名店就是不同,一盤小小的炒空心菜180元,既然他那麼愛空心菜,隔天中午我就帶他去朋友家,請其妻子炒一大盤空心菜讓他盡情享用,健太郎開心地讓起手機拍照。對我而言,要接待外國友人的兩款餐點就是火鍋與熱炒,熱炒的好處就是可以點很多道食物,我最愛的一家熱炒店是永和宜安路的「上介青」,就順便邀請從甯全家人一起前來用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