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年輕要多嘗試

2022/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步時遇到了攀岩場,年輕的心有了一絲衝動,衡量著己身的體能,趨前、配戴安全繩索,仰頭觀望壁上攀岩高手的英姿,想著教練說的要領,信誓旦旦地開始攀爬。
攀岩第一大忌就是開門,開門指的是,手腳大開像一個大字,開門最消耗體力,因為四肢展開的幅度太大,導致左右上下沒有活動的餘地。
第一次攀岩就犯了開門的錯,導致體能消耗過多,四肢開始顫抖,半途而廢退下岩壁。
下來坐在椅子上休息,快速做著深呼吸,抖動著四肢,讓氧氣快速地進入身體每一塊肌肉。
片刻休息之后,開始第二次攀登,又是半途而返,休息之時回想著動作要領。
雖然經過兩次攀爬,體力有些消耗,但還是不能接受這個事實。
第三次終於攀到岩頂,擊響了上面的銅鈴。
此次體驗:
攀岩安全第一,量力而為。
不要用蠻力,多看攀岩老手的攀岩路線和動作,特別是四肢相對位置遠近,手腳盡量在一個垂直線上,這是休息最好的姿勢。
不要輕易放棄,這次讓我欣慰的是,一位26、27歲的年輕人半途放棄了攀頂,不是因為我年紀長他一倍還多,而是我長年肌肉的鍛鍊,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和自信。
這一年的我58歲
今天永遠比昨天年輕。
把握今天、把握此刻。
北京日壇公園的攀岩場
北京日壇攀岩場
北京日壇攀岩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rio
Mario
近期的功課 一, 五欲_貪、瞋、癡、慢、疑 二, 業障業力之間關係的理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