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捨練習 Day 5 - 0728202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日一捨 Day 5

一日一捨 Day 5

首先更新一下這兩天做了哪些新的嘗試,我第一次到室內攀岩場去,發現自己只能爬最初階的路線,再上一點難度,勉強可以過關,回來後,肩膀、手臂、上背、腋下,痠到不行。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這個體驗,我並不是因為爬上去或完成某路線,感到特別興奮,而是發現自己的恐懼原來這麼真實,這點讓我感到很新鮮。解說員講解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教我們如何安全的「跌倒」,要從高處鬆開自己的雙手與雙腳,往下跳後,順勢用腳和屁股落地,往後躺,這樣就不會受傷。(有些高階的人,不用跳下來,還有力氣慢慢爬下來。)

但是,即便距離軟墊的高度不是很高,要放手一躍而下,這樣的勇氣,也不是說擠一擠就有的,第一次要讓自己落下,需要在上面做很多很多心理準備。

第二次感到恐懼的時刻,是我好不容易爬上了一個頂,可以坐在上面看一下大家,但是我心裡覺得我恐怕下不來。我往下看,覺得很高,瞬間手軟腳軟,雖然朋友們已經一個一個安全爬下去了,我還是覺得自己辦不到。我在上面坐了一陣子,甚至可以感覺到臉部肌肉因為害怕而微微抽蓄,那是我不由自主的反應。

我深呼吸好幾口氣,因為眼看只有自己爬下去一途,我慢慢聽從大家給我的提示,手先抓這邊,背對著,一隻腳先踏這裡,兩隻手抓好,不要看下面,這樣一句一句的指令和強心針,是我唯一聽得進去也處理得來的訊息。

即使恐懼這麼真實,我仍很喜歡這體驗,因為它逼著我去面對恐懼,沒有逃避的空間。

好,分享到此,今天一日一捨練習的項目是:

  1. 涼鞋:原本有1雙,捨棄1雙,斷捨離原項目100%。
Kristen
Krist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