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 【書名】回家

2022/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19
【書名】回家
【出版社】早安財經文化(2012/10)
【作者】賴佩霞
【共鳴心得】
「回家」這本書是作者找回自己的整個心路歷程,母親跟作者複雜的情感關係,以及渴求尋找父親的愛。一路上跌跌撞撞,最後碰上與自己前夫的碰撞上的傷痛。作者開始走上了尋 「心」之路,把自己找回來。
每一章節的描述中,彷彿就好像跟自己的故事有些許的共鳴。那樣的共鳴想到小時候的童年,想到這一路上我也是不斷的尋找自己內在的心。在年輕時,逃離了家、逃離了自己的國家,但最後,為了能夠找到 「回家」的路,我選擇面對,回到自己的家鄉。
這趟路就像作者那樣,參與了很多的心靈工作坊,即使有福音,但深知內心的某區塊需要被療癒。我也像作者那樣,透過繪畫來治癒內心。
讀著她的每一段的體悟跟過往,心裡有很多的觸動跟連結。看見自己也是一個不願意放棄且充滿勇氣的往前進的自己。是那樣的美好跟幸福。
即使,我沒去過印度,沒機會學習像作者那樣完整的心靈工作坊,或是遇到更多啟發她生命的機會。但我卻發現在我的生命中有著許多的天使,讓我能夠慢慢一點一滴地把自己破碎的靈魂找回家。
只要我們從傷痛跟難過中跨出去的那一步開始,就走上了往「回家」的路了!
就如同書中談到的: “我感覺自己像是一滴水融入了大海,神就是那汪洋大海,而我是水,我是大海的一部分,……水滴回家了,我也回家了。”(176)
【共鳴句子】
1. 當我一邊經歷婚姻的痛苦,一邊學習重整自己時,我用生命體驗到這段話的真實性,也更加信任生命的帶領,讓自己走在生命的谷底時,還願意一再鼓起勇氣敞開自己,讓痛苦來洗刷掉生命裡的虛幻與偽裝。(P103)
2. 當覺知力日漸強化,喜悅愈加清晰之際,我也越加感受到內在還有很多陰暗要面對,而且有更多疑惑不斷冒出來。(P150)
3. 不管經歷什麼,遭遇什麼,都是神的恩賜,都是神的禮物。(P178)
4. 一個人一旦開始淨心,與這個世界的關係就改變了。(P181)
5. 過去的記憶,不再是我的包袱,它們已轉化成生命的禮物,帶給今日的我寧靜、快樂、平安與祝福。我不再感到沉重的心理壓力,也不再讓重複的負面認知模式綑綁我。(P18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