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lled Ham and Cheese Sandwich的無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至今說不出加拿大究竟有什麼深具當地風味的美食,冰酒,楓糖漿,煙燻鮭魚?或者Poutine—在薯條上加起司然後澆上熱騰騰的肉汁—可以算是加國風味的料理吧。
另外一樣是炙烤起司三明治(Grilled Cheese Sandwich),這不知道可不可以代表加國出賽,但是我確實是在加國學會這樣吃食的。
做法很簡單,兩片吐司夾起司片,豪華一點就加片火腿。在吐司外邊抹奶油,熱鍋子以後轉小火,把抹好奶油的吐司放進去,慢慢烘烤到吐司香脆起司融化,完成。
所費不多,因為油脂豐富,吃完也很有飽足感,配顆蘋果,喝杯清茶,這樣也可以算是還蠻均衡的一餐。
有時候下班回來累得不堪,脫掉鞋子站在廚房裡面,慢慢喝一杯冰凍白酒的同時,給自己做一份炙烤起司三明治,廚房靜得可以聽見吐司在鍋裡發出滋滋聲,融化奶油的香氣幾乎可以摸得到形狀,看得見顏色,那是一種濃稠而緩慢流動的金黃,忍不住叫人聯想起陽光下流淌著奶與蜜的應許之地,那樣撫慰心靈的滿足感。
女兒也喜歡炙烤起司三明治,不過他一開始吃到的版本是小七賣的,一定加火腿,很喜歡,馬上回家要求媽媽照做。
週末不趕時間,無所謂,慢條斯理的在煎蛋用的小平底鍋上慢慢烘出外皮金黃酥脆內裡脂潤香濃的炙烤起司火腿三明治。沒想到女兒不買帳,因為老母做出來的三明治表皮是平整的,不比小七賣的熱壓三明治,因為有個特別的吐司烘爐,會把吐司「夾」成兩個三角形,上面還有圖案。
吃是吃到嘴了,可是三明治沒變成有圖案的兩個小三角形,就是美中不足,於是女兒提出要求,認為家裡也應該準備一個烘烤土司用的小烤爐。
我一口拒絕,不願意買一個除了拿來做炙烤起司三明治別無他用的廚具,我確實很喜歡看廚房工具,可是更希望自己可以練出中國人那種一把菜刀走天下的功夫,而且不想囤積用處不大的雜物。
愛女因而很是不爽。受寵的孩子往往如此,一點也不覺自己的要求是不是合理,跟會不會麻煩到別人。
拉鋸很久,她提出:
「如果我成績單上拿到三個A你就買給我」。
「才不要,唸書成績好是應該的」。
「我幫你洗碗」。
「不必,平日我付錢給阿姨幫我洗,週末閣下自己洗自己的碗盤這種家事訓練是為你日後生活著想不要以為你在幫我什麼忙」。
最後小守財奴終於放棄,提議「我自己出錢但是請你幫我出一半」,他爸爸就心軟了。
呵,不是沒有解決問題能力的呢,雖然要動手做要跑腿的那人還是我就是了。我家啊,官多兵少,將軍統帥隊長倒有四個,全部人都只會動嘴巴,指揮我這個小兵動手做事情。
二小姐想出「方法」得到他要的小烤爐,很是得意,不但想吃的東西吃到嘴了,而且是「自己想出解決方針來的」,可是.........
人常常會這樣,得到了,也不過如此
要到手之前,指天畫地的表示此心不渝,愛你到地久天長,可是得到手之後,新鮮勁兒一過,女兒開始挑毛病,嫌棄小烤爐做出來的炙烤起司三明治「火侯」不對(這是我的錯,十五歲以下的吃貨全部都是父母寵出來的怪物),烤出來的三明治不是太焦,就是不夠脆。還會破,起司溶掉了全部從破洞漏出來,只剩下火腿上沾著一點點,烤破了的三明治「很醜」。
抱怨了好幾次,我都不接招,有個週日上午他終於黔驢技窮, 老老實實的跟我說:「媽媽,請幫我做一份炙烤火腿起司三明治好嗎?但是不要用三明治烤爐做。」
看了他一眼,沒吭氣,默默地拿出那把已經在家服務十年之久煎蛋用的小平底鍋,慢慢烘出一份外表金黃酥脆內裡脂潤香濃的炙烤火腿起司三明治。放在女兒特別喜歡的那個粉紅色小圓點的盤子上。
嬌嬌女吃得眉花眼笑,很開心,大力稱讚老母廚藝精良:「還是這樣做出來的三明治好吃,又漂亮,外面脆脆的,起司都沒有跑掉耶。」
很想教訓他幾句,可是說不出話來。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教女無方,深覺無奈。那之前靠腰半天堅持一定要三明治烤爐是怎樣啦?繞了那麼大一圈,最後還是舊愛最美?
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白襯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爸爸的惡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年(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年(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狗(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個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Hamster Kombat│倉鼠快打點指哲學密技NO.2最快累積倉鼠金幣的2個特殊玩法
    Thumbnail
    avatar
    悅染頑碧
    2024-06-17
    Hamster Kombat│倉鼠快打點指哲學密技NO.1Hamter Kombat是一款在Telegram上的點指挖礦遊戲
    Thumbnail
    avatar
    悅染頑碧
    2024-06-16
    Hamster Kombat 倉鼠挖礦的點指哲學錯過已經停止挖礦的Notcoin的你,這次別再錯過Hamter Kombat
    Thumbnail
    avatar
    悅染頑碧
    2024-06-09
    Hamas人質也有美國公民人質不僅是以色列單方面管轄的問題;美國也有參與的權利,以色列政府必須考慮並尊重此事。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24-02-18
    Dulcimer Hammers Market:最新の統計、地域別の将来のダイナミクスと傾向(北米、ヨーロッパ、アジア太Dulcimer Hammers 市場の現状と将来展望に関する包括的な洞察を提供する、車速センサー市場2023年調査報告書がリリースされました。当レポートでは、業界の市場動向、成長促進要因、課題、機会などの詳細な分析に加え、競争環境と市場主要企業の市場シェア分析についても徹底検証しています。ht
    avatar
    Rutuja Sahane
    2023-06-23
    澳洲30分鐘上大菜 超簡單香草烤全魚 Grilled whole fish & 彩色蔬菜煎餅 Fritters現在烤魚配Fritters蔬菜煎餅算是我家蠻常出現的菜色,而這兩道菜做起來簡單快速,卻十分大氣,是十足的宴客菜。今年聖誕節我還特別做了紅綠甜菜根和青豆兩種Fritters,配上一條漂亮的大烤魚,再烤個牛排,做個沙拉,豐盛大方,但只要你30分鐘,你一定會想學。
    Thumbnail
    avatar
    愛麗絲夢遊世界
    2021-12-30
    Hammer Down我們對精靈、矮人、半身人或者野蠻人的種族特性大多耳熟能詳。隨著時代改變,奇幻遊戲中對於角色職業的分項則越來越細緻甚至繁雜。《龍與地下城》中的職業從第一版的六個基本職業,到現在的第五版已經有了兩倍的十二種職業——而最近,有個西方奇幻遊戲中的職業引起了我的興趣:戰鬥牧師(Warrior Priest)。
    Thumbnail
    avatar
    馬立
    2021-05-24
    Winner Winner 餐廳 - Hamilton餐廳不算大,裡面和外面都有位置可以坐下用餐 Winner Winner 在北島一共有四間,奧克蘭有三間,今天去的是在漢彌爾頓市中心的分店。今天是第一次來,中午時間雖然沒有坐滿,但是也有5桌左右的客人。 稍微看了一下周圍,大家都差不多點無骨炸雞,肉汁薯條,木炭烤雞。因為外面小飄雨,所以是一個很適合吃肉
    Thumbnail
    avatar
    張小莎
    2021-04-10
    Prof's @ Woodlands Café - Hamilton復活節星期日假期,超市休息不營業外,有一些餐廳有可能休息,不然有營業也可能會增加一點服務費。我們這一天選的這一間餐廳,不但沒有多收服務費,食物好吃服務也很好。 天氣好,隨手拍都美 我們到的時候差不多是11點15分,大約有3大桌,4小桌的客人,大多都是去用餐的,可見餐點應該是蠻好吃的。 這裡我們雖然
    Thumbnail
    avatar
    張小莎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