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心動念

2022/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年來,我告訴自己:往前看,盡快遺忘掉過去十五年吧。
如果這段時間成為被遺忘的時光,記憶中沒有這段經歷,即使是空白了十五年,我會覺得好過很多。憑心而論,我之所以成為現在的我,是過去造就,但是,我不想承認這段經歷的存在。
關係已死,就把它埋葬吧。理智上,考慮沉默成本的概念,這些人這些事不該再耗費我的心思,連一分鐘都不行。
這樣的做法和想法讓我過得很不踏實。
午夜夢迴,衝撞的聲音一直從腦中蹦出,好像我沒有處理好這件事,那個聲音一直在提醒我:要我和他坐下來,正眼相視,好好談一談怎麼處理這團混沌……
老天啊!你到底要我怎麼處理?我不想去碰觸和整理阿,你難道不知道,這來回一趟的折騰,不知道要付出多少代價?這可能又是淚水、又是疲憊、又是很深的傷心和孤獨…… 好不容易把自己奮力拖出那個行屍走肉槁木死灰的狀態,何必再逼迫自己跳入火坑?
我要的是穩定的生活:平靜和理智的。睡得好吃得下,面對客戶同事和朋友,我可以保持鎮定和專業,把脆弱藏起來;回來記錄這段,無疑是對穩定的挑戰。
一顆心就這麼懸著,來回擺盪。
傷害永遠在,不會因為時間消逝,時間本身沒有療癒的作用。(1)
但是時間給我機會做了不少的事,這些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做的事。
在做了這些事情之後,或許我已經有足夠的勇氣,「用文字記錄這段時間的感受」的想法,慢慢成形。
大概像是自我救贖的一種方式吧。如果我可以把這些內心的掙扎記錄下來,那麼過去那段人生就不會令人感到如此失落。
我決定就陷入沉默成本謬論,讓自己付出額外的機會成本,期待這個機會成本讓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
(1) 一個人的療癒 「真正的放下,是你不介意再度提起」 (大是文化)
LAI,HSIAO-YEN
LAI,HSIAO-YEN
記錄前夫外遇及婚變的心理歷程;包含整理令我受益的文字或書籍,藉以提醒及鼓勵還在療癒路上的自己。若在洽好的時空,可以給某個剛好合此心境的人一點安慰和鼓勵,那我會很高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