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與懦弱

2022/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從小一直都是很聽話的小孩,還記得幼稚園的時候,老師對我的評價就是乖
我媽對我的教導也是當個聽話的小孩,直到我後來長大才發現
原來我所謂的乖,有很大一部分是恐懼
害怕別人給我不好的評價,害怕被罵,害怕出頭
在我人生中有太多太多這種情況發生了,後來發現害怕到我連生氣也不敢
我以前覺得生氣是不好的,我不能生氣
長期的壓抑情緒下來,我會把情緒爆在不適合的地方,或是積太多在身體裡不知道怎麼去排解掉
以及我的內在會變得很懦弱
當我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想開創屬於自己的人生時,我覺得我的內在大部分都是充滿恐懼和害怕,我很難去推動自己,把自己的想法好好落實在現實中
然後我20幾歲了,開始學著怎麼生氣
花了很多時間,面對自己的情緒起伏
我在生氣甚麼,我在害怕甚麼,我在恐懼甚麼
一個一個去不帶評論地去感受
這真的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因為我得去體會甚麼叫痛苦
以前下意識逃避的事情都得拿回來好好面對
後來覺得生氣的情緒可以自然在身體裡面流動的時候,一種內在的力量好像才漸漸回來,或許可以稱它為自信吧,開始可以比較不受別人情緒影響,比較堅定自己的想法
自信與懦弱
憤怒與力量
重新學習中。
    丹史
    丹史
    關於內心的那點事,隨意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