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謾罵與嘲笑的教育環境下長大,我要如何創造向前的勇氣

無糖綠茶
發佈於自我意識 個房間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標題,正是我問我自己的問題。內容,也正是我給我自己的解答。

在我的改變開始前,我一直都是畏畏縮縮,我絕不生氣,也絕不反抗大人的話,對朋友的討論不敢給出意見,不敢與朋友持不同意見,我在他人眼裡很善良、很聽話、很乖巧。

但那時的我常常在非常難過與非常開心中懸盪著,在兩個極端值中,使我的生活很疲憊,我無事可做,我總感到無聊,我總忘東忘西,我總昏昏欲睡,我總沒有慾望,現在回頭看,那是因為我缺乏了生活的勇氣。

那時間我還是時不時有快樂,我身邊也是有朋友,但生活總會給我挑戰,在那時我可以算是失戀了,與其說是失戀,其實只是我曾經的曖昧對象與我要好的朋友再一起而已。但這件事使我的狀態盪到了谷底。

我整天鬱鬱寡歡,強顏歡笑,將自己放在受害者的角色裡,因為那樣我便可以假裝我的傷心與我沒關係,我不用擔起​我難過的責任,那都是別人害的,但忽然之間,事情有了轉捩點!我翻開了家裡塵封已久的書籍。

raw-image

那本書是《秘密》,沒有特別理由沒有特別目的的,在一堆書籍翻閱中被秘密吸引住了,我偷偷的將書從客廳的書櫃拿到房間裡閱讀,若有看過的都知道,其中最大的祕密就是吸引力法則,現在沒有要講宇宙力量,我要說的是,透過這本書,至少他引導我釐清與寫下我想要的,而在相信的過程中,我靠著自己的實踐大大的改變我自己,而在過程中的不足,我將慾望伸向其他本書

在這裡應該可以知道,我認為要給自己勇氣,閱讀與實踐是不會錯的開始,透過閱讀,看見自己原先不知道的事情,看見在其他人眼中的世界。而透過實踐,一次次的失敗,代表與成功越來越靠近,因確定了失敗的方法與自己不合,可以嘗試下一個了,透過實踐,我們正在尋找適合自己的,我們主動靠自己改變,不用費心費力的期待他人

雖然兒時不論家庭或學校的教育促使了我的不自信,使我的內心滿是傷痕,不相信愛,但我能理解那不是他們刻意而為,只是他們兒時也是這樣被教育的,我無法改變我的父母,無法改變過去,但我能改變現在的自己,甚至安慰過去的自己,使現在的自己更完整。值得恭喜的是,當我改變了自己,我看見的世界全然不同。

但值得提醒的是,遇到不適合自己的書就盡快放手,因為在《秘密》前曾看了一本不適合我的書,在實踐當中,我的心情有種說不上來的怪,我是改變了,卻變得越來越不痛快,越來越無話可說,越來越不像自己,也不是自己喜歡的樣子,我以為是時候未到,便堅持了很久,直到與到對的書,我才認知到他不適合我,所以我認為相同類型的書可以同時看多本,互相比較,同時嘗試。

祝福大家 ><


11會員
37內容數
在一路上最幸運的就是開始閱讀,而我主要就是想分享我所閱讀到的內容,還有自己的經驗。 志在讓不喜歡閱讀的人也可以稍微接觸到書本的內容,以及成為推幣機的其中一枚硬幣。 雖然只是一點,但依舊是使他人開啟自己轉變之路的一臂之力。 當然最終受益的還是我自己,在書寫的過程中理清自己的思緒,接觸更多,反思更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