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改變不了?覺得想要改變很困難嗎?(上)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小到大我都是很乖的小孩,
在家、在學校,人家叫我往東我就不敢往西,
只是偶爾有些小任性的堅持,屬於膽小、懦弱的人,
小至家裡來了客人我就要躲在媽媽身後不敢出聲,
大至出了門總希望自己是隱形的,不要被看見,
打從我有記憶以來,我的個性就是這樣。

這樣的個性為我帶來很多的困擾,
我害怕接觸、學習新事物,害怕挑戰,害怕人群,
因為我害怕失敗,害怕丟臉,害怕被討厭,
直至這幾年開始探索內在,越來越認識自己,也慢慢的接受,
很多機會不是不想要,但卻因為自己的害怕而放棄,
總會在心裡想著:選我選我;
表面上則表現出,看不見我看不見我。
就這樣,在想要、不敢要的矛盾裡掙扎。

後來我發現,為什麼人總是活的不快樂?
常常看著別人的光鮮亮麗,覺得很羨慕,
然後想著為什麼最不幸的都是我?
可是親愛的,你有沒有試著想過,
別人今天可以光鮮亮麗,他的背後做了多少努力?
別人所熬的苦,你也願意熬嗎?

如果你不願意,那又何必羨慕他人?好好的做自己也很好。
如果你想要人生能夠變得更好,
那第一件事就是:你要「改變」,
這幾年我越來越有感觸,那些總覺得自己過得不好、不開心的人,
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不願意改變,
而人生中有太多事情都需要做出改變才能達成。

舉凡減肥瘦身、運動、理財、身體健康………。
想要減肥,左手炸雞、右手薯條,要減肥也不能餓著肚子吧。
想要運動,心裡想著今天太熱了(今天下雨),明天再開始吧。
想要理財,最基本的就是記帳,卻覺得每天都要記,好麻煩呀!
想要身體健康,但每天熬夜追劇,飲食不均衡。

改變為什麼困難?真的有這麼難嗎?很多人都只看到表面,
每一次的失敗就是:太麻煩了,太累了,我沒有辦法堅持,
其實這些都是藉口!

真正的原因是:你沒有勇氣!沒有接受「改變」的勇氣。

嘴上在說我想要變更瘦,但內心是抗拒的,害怕自己要變瘦就不能再吃美食。
嘴上說要養成運動好習慣,但內心又害怕自己做不到,於是乾脆不要開始。
嘴上說想要變有錢,但內心害怕把財務狀況攤在陽光下檢視,不敢面對自己就是 月光族。
嘴上說想要有健康的身體,連去做個體檢都害怕,自我催眠沒有檢查就沒有病。
人生總是有太多的害怕,不敢面對的事物。

你之所以無法成功,是因為你內心的恐懼讓你抗拒改變,
是大腦與內心的拉拒戰,你以為大腦可以控制你的行為,
但其實當你恐懼的時候,大腦就休眠了,
你一定想:怎麼可能?我真的很想要(減肥、變有錢)啊!哪有被控制?
而那個控制你內心的東西就叫做「潛意識」。
    夢蝶
    夢蝶
    我是夢蝶,從小自卑,對人生茫然,因接觸到心理學才走出憂鬱,開始探索各種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方法,目標是把營養學、身心靈平衡和理財規劃結合在一起,讓人生更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