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相愛的兩個人》EP1-2雜談:熟悉的家森最對味

2022/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爸媽認為自己永遠是對的,他們覺得我應該交男朋友,結婚生小孩,這樣才算長大成人,總之很讓人傷腦筋。」
「既然如此,別管他們不就行了。用不著做什麼事都要獲得父母的同意吧,不高興的話可以和他們保持距離,或是不接他們電話,總之我覺得你應該找一個可以不用抹煞自我的相處方式。」
「但為人子女總是不希望父母擔心啊。」
「我倒是沒這種想法,我根本不在乎父母的感覺。」
「我有一個疑問,要有家庭才算長大成人,要有孩子才算長大成人,說這些的根據是什麼啊?自己離不開孩子所以要綁住孩子,這就叫父母嗎?把自己的價值觀強加到對方身上,這就叫家庭嗎?」
「別說是理解我們這種人,根本不承認我們的存在,只會逼我們接受主流意見,盲信家庭價值的信徒、戀愛至上主義者、認為自己說的話才是真理的父母,這些人全部給我滾一邊去。」
「抱歉我太激動了,這些充其量只是我的價值觀,你當然可以有你自己的看法。」
高橋一聲的這段連珠砲讓人想起了四重奏的家森,同樣的咄咄逼人,敏感謹慎,看起來像是會孤獨死的類型,但不談戀愛獨自一人,或著跟同樣是「無浪漫傾向無性戀者」共組家庭,何錯之有呢?
咲子的家庭,不管是妹妹還是媽媽句句以自己的觀點出發,同時也不斷的一刀一刀捅入咲子的內心,「正常」這件事是由主流定義的,主流的就叫正常,反之則是不正常,如果社會沒了多元只會像一攤死水,正常與不正常也不存在著對錯,只是在於每個人的習慣與價值觀。
就像高橋在餐桌旁反駁的那句話一樣:「那不要接受也不要理解不就好了嗎?為什麼談到這種話題時,不能讓話題結束在『有這樣的人,有這樣的事』就好了呢?」
如果沒辦法理解那其實不需要勉強自己理解,世上這麼多不理解的事,如果對每一件事都要強迫自己接受也是很累吧。就當作那裡有這麼一個人有這麼一件事,其實這樣就夠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緒語
緒語
甚麼都看甚麼都讀,甚麼都會一點,看似技多不壓身,但實際上是個雜而不精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