蘊癒|阿卡西個案-我不是笨蛋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43 分鐘
閱讀模式-面對面-閱讀時長1小時57分(個案同意化名公開分享)

三個問題

1、為何很容易出現對事情感到煩躁及無力感的情緒,且無法排解
2、因為不自信所造成的自我懷疑及批判
3、繼續待在現在的工作或是職務可以帶給我什麼成長或幫助嗎?

閱讀問題一:為何很容易出現對事情感到煩躁及無力感的情緒,且無法排解

美君: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這對你造成什怎麼方方面面的影響?
橘子:很影響日常生活,會容易覺得不開心或者是易怒,然後就是沒動力啊
美君:還有什麼影響嗎?
橘子:差不多就這樣,可是就會覺得很煩啊,而且我覺得會很容易影響到我的工作或是生活品質,就是很不快樂、會很不快樂
美君:那有辦法實際舉例嗎,因為這些情緒造成什麼樣的困擾,有一個實際上的例子嗎?
橘子:就假如說,工作現在應該要動起來,可是我就覺得好煩、很累、不想動,可是因為業務就必須要動,所以只能逼迫自己去動,我就會覺得很痛苦、很煩(橘子是證券業務)
美君:會覺得矛盾且痛苦
橘子:對,也會不想跟別人講話,可是我在上班怎麼可能擺一個臭臉或者是什麼的...所以就變成沒有辦法放鬆,沒有辦法放鬆情緒就會很緊繃
美君:變成一個循環
橘子:對,所以我覺得就是...整個結論就是我會變得不快樂
美君:還有其他面向嗎,除了工作以外
橘子:我跟家人溝通可能就會不想講話
美君:實際的例子是什麼?
橘子:就是聊天或者是什麼的,可能會不想講話或者是會覺得煩,或者是講話口氣也會不好,可能我也不想這樣,可是就很容易變成這樣
美君:沒有辦法控制,也沒有辦法排解
橘子:嗯...而且之前...我可能假日休息過後或者怎麼樣就可以比較好,可是現在...很難~~~應該是因為一直累積吧
美君:所以你覺得現在假日明明沒有人吵你、可以好好休息,但你還是沒辦法放鬆
橘子:對啊,不過有一次蠻特別的,有一次我覺得某個瞬間心情特別好,是前天吧,突然又變冷的時候,我下班騎車回家,然後我就覺得哇~這個天氣很冷下班沒什麼車子,我覺得這樣騎車好舒服、好放鬆、很開心,平常的冷天氣我也是覺得還好沒特別感覺,可那天我就覺得好舒服、好放鬆,很像以前小時候回去鄉下老家時,很早起床去騎腳踏車的那種感覺~很舒服
美君:勾起小時候的回憶
橘子:對對對
美君:是因為那個情境勾起了小時候的快樂回憶,你才能聯想到快樂的感覺,但一般的狀態下是做不到讓自己快樂的
橘子:對啊
美君:我要問這麼細是有原因的,我想知道你到底想知道什麼,因為有時問題只是一個表面,但我時常發現個案應該有更深的核心要挖掘,而個案卻沒意識到自己到底想要問什麼,所以詳細的詢問可以幫助我錨定問題
橘子:
美君:那我要進去紀錄裡囉
我現在進去首先感受到你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等你提出這個問題已經等蠻久的,大師們說你都是用麻痺自己的方式來度過這個狀態,這種麻痺自己的過程已經非常久了,所以大師們也在等你願意面對並提出問題
請問橘子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為什麼橘子會處於這樣的狀態?
童年回溯:
是童年的畫面,我感覺是幼稚園的年紀,是鄉下的畫面,在畫面裡...雖然這樣講不太好,但我直接陳述那個能量給我的感覺,就是當時的你看起來傻傻的、很天真、像一張乾淨的白紙,畫面裡的你其實沒在做什麼事情,就是在大自然裡待著而已,小小的你和諧的存在於大自然裡,是非常自然的狀態,好像你與大自然互相融合了
我問大師們,這個童年畫面是想要表達什麼?
橘子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本質的你是不諳世事又純粹的人,在經過成長與社會化的過程中,有些不得不做的事跟你的本質無法融合,在你被迫去迎合這個世界時,內心那小小的你抗拒以這麼世俗的方式活在這個世界上,那個小小的你想要天真、無憂無慮的存在著,但在這個世界生存卻無法符合你內心的期望,所以你的煩躁、無力感無法排解,是源自於世界的生存法則與你的內在本質不相容
橘子:嗯...
美君:所以你才會覺得痛苦,因為你覺得自己為了生存無力改變
請問橘子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靈魂本質的期望是否源自生命旅程的哪個時期或哪個事件?
橘子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你並非像老靈魂那樣在世界上不斷的轉世很久了,而是屬於比較年輕的靈魂,所以這世界的生存法則對你來說還無法完全適應
美君:你是比較年輕的靈魂,還沒有適應這個世界的生存法則
請問橘子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既然如此為何橘子還要選擇來到地球?
橘子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你非常的好奇、渴望來體驗這個世界,但卻沒辦法在體驗的過程中不去在意生存法則衍生出的困境,即便如此你還是想來體驗,因為這些體驗可以讓你的靈魂融合更多經驗,可以讓靈魂更加豐富與完整,這是你來到這個世界想要追求的
美君:大師們說的這些,你有什麼想法?還是...有什麼感覺?還是你自己有讀到什麼訊息嗎?
橘子:嗯...什麼感覺喔(思考中)
美君:這麼說好了,你還是個靈魂寶寶
橘子:哈哈哈
美君:所以你對這個世界的運作法則充滿了挫折,還沒適應又很想來體驗,所以才會有目前這種狀態
類似像我們還小的時候,遇到沒碰過的問題也很容易出現挫折,你現在就類似這樣,但這都是體驗的過程,大師們不是說「學習的過程」,你的靈魂比較著重在「體驗過程」,大師們有刻意強調「體驗」,這是你靈魂想要的
橘子:之前在別的老師那裡看過元辰宮有看到前世原本是礦石精靈,所以我在大自然會感到放鬆,而且那位老師也說我真的沒轉世過幾次哈哈哈,跟那時候講得就蠻像的
美君:我感覺你的紀錄好像比較少,進去紀錄的感覺與別的個案比起來,能量相對輕盈、訊息量也不算多,而且訊息都是比較乾淨不複雜的
橘子:哈哈
美君:你就是這麼單純的靈魂,正在體驗中摸索著可以如何更豐富自己的靈魂
現在你已經瞭解這就是你想要的體驗,那之後面對相同的情境時你會怎麼面對?
橘子:我覺得我現在還很難想象,應該說我覺得...可能還是會有這樣的情緒,可是...就比較不會困擾或者是情緒不會持續那麼久,應該說困擾已久的問題終於知道原因了,就會稍微有一點疏解的感覺
美君:我有感覺問題一開始心緊緊的,後來稍微鬆了一點(但也只是稍微)
橘子:對,其實現在也是有緊的感覺,只是沒有那麼緊了,我現在感覺這個問題既是個問題,又好像不是什麼問題的那種感覺
美君:我還再試著感覺還有什麼訊息
(我總覺得還沒轉化,這個問題應該還有東西可以解讀,但訊息來得似乎有點慢,因為我感覺到橘子還處於無法完全敞開自己的狀態,還無法更深入核心,以我的經驗,訊息的多寡與訊息的深度,除了解讀師本身的解讀能力之外,也會與個案的敞開程度成正比,不過這本來就是一個循序漸進的引導過程,所以我繼續與橘子對話幫助橘子敞開,同時也持續感受大師們是否有給予更多訊息)
橘子:這個問題感覺好像不是什麼大問題,其實煩躁、無力感的情緒確實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可是我覺得確實是帶給我蠻大的困擾
美君:我現在逐漸有感覺到更多訊息了,首先大師們先揭露是你自己選擇來到這世界體驗的,而你在提出這個問題的最初,因為不想承擔這些負面情緒,是有點想要把造成這些情緒的責任怪罪到外在世界的
橘子:喔~~~
其實你一開始在解說這個問題而我在等你解說的時候,腦袋突然就冒出我「覺得當人好累喔」是比較負面的
可經過解讀下來,現在就明白了「阿就自己選的,不然想要怎麼樣」哈哈哈(笑出來)
美君:大師們只是要讓你明白,再累、再辛苦都是你為自己選擇的體驗,所以你無法去怪任何人或怪罪外在環境如何導致你目前這個狀態
橘子:可祂們很妙,說我想問這個問題很久了,說我一直麻痺自己,哈哈
美君:因為你沒有認真去面對這個感受,你明明就知道你長期處在這個狀態
橘子:我知道啊~~~
美君:對,但你沒有真的認真的說「我要來好好面對,為什麼自己會這樣」,在這之前你都沒這麼做過
所以我才感覺出你的大師們很想提醒你,這是你選擇的體驗,不該再自怨自艾下去了,這樣會錯失你想要來體驗的動機,如果你一直處在好煩、好累的狀態,都沒發現這是你自己的選擇,日子就一天一天的浪費掉了,而在大師們提醒你這是你自己選擇的體驗後,你的心態會不一樣
橘子:你有覺得現在更開了嗎?(橘子逐漸鬆綁了)
美君:
橘子:我也有覺得,我現在可以好好呼吸了,我剛剛其實這裡蠻堵的(胸口)
美君:所以我才會不斷問你有什麼感覺或想法,有些微妙的感覺要你自己去表達
橘子:我知道,但我需要時間想,你一開始要我講我講不出來
美君:我了解,會給你時間思考,因為總覺得還有訊息,但又感覺到需要讓你多開口,透過你的嘴巴講出來,而不是我一直講,大師們給我感覺要讓你自己講
橘子:難怪我會覺得被風吹很舒服,像你說的小時候,雖然我也不記得幼稚園那個畫面,其實我對幼稚園沒什麼印象
美君:你現在還有什麼想法跟感覺嗎?因為感覺還有訊息要透過你說出來,你應該還沒講完
橘子:什麼想法...(貌似苦惱想不出來)
(橘子在回答問題時,好像會著重用腦思考,但這樣的答案會經過保護機制的包裝才說出口,這會阻礙訊息的流動,我想引導橘子將能量轉移到心輪再做回答,所以會一直問橘子有什麼感受)
美君:假如你現在又出現了煩躁跟無力感,你打算怎麼面對?
橘子:不知道...休息一下
美君:你還會選擇繼續麻痺自己的感受嗎?還是你會怎樣去轉念呢?大師們要我請你講出來
橘子:...怎麼去轉念(百思不得其解)
美君:不是在逼你講正確答案
(雖然大師們確實想要讓橘子講出某些東西,我現在也不知道祂們到底要橘子講出什麼,但我就是知道,時間到了之後祂們會讓我知道答案是什麼,所以就讓橘子先想想)
橘子:應該就是去想一下,從這些事情可以學習到什麼、得到什麼,可能就不會覺得...我做這些事情,或者是我遇到這些事情會很煩
美君:嗯.....不是這個感覺耶,應該不是這個答案
橘子:蛤~~~我再想一下....(繼續苦惱)
美君:你可以想想為什麼大師們剛剛強調體驗,而不是講學習,所以應該不是要你說...從這些事件中學習到什麼喔
橘子:所以我遇到煩...會有無力感...我要有什麼想法...(進入自言自語模式)
(我繼續等待著,看起來好像我一直在逼橘子,但我得到的指引就是要這樣做)
美君:體驗,祂們一直強調體驗,你來是要來體驗的
橘子:就是...(皺著眉頭),很難耶~~~
美君:好像差不多可以揭曉了,我有感覺了,剛剛還沒有感覺可能是大師們想要請你試著多了解自己吧,但現在有給我訊息了,就是~煩躁跟無力感...也是你想要體驗的東西之一
橘子:.....(又好氣又好笑)
美君:那些情緒也是你自己選擇要來體驗的
橘子:就是要體驗人的七情六慾(原來如此的表情)
(答案揭曉後我馬上感受到此問題的能量正在逐步變輕得到轉化)
美君:對,原本這樣的體驗沒什麼問題,不過後來你卻深深陷在情緒裡面了,你若繼續陷在這些情緒裡,要怎麼去做其他的體驗,對不對?
橘子:嗯!其實也真的很妙,別人心情不好來找我講,他們都可以很容易去排解自己,但我就是沒辦法排解我自己的情緒,或者是別人找我聊...他們就會覺得很喜歡跟我聊天,或者是跟我聊就會莫名的把一些自己內心的想法講出來,但我覺得我自己就是沒有辦法
美君:對呀,因為在今天之前你沒有真的去面對自己的困擾,並拿出來處理,都是選擇麻痺自己
所以你知道現階段所遭遇情緒與困境,都是你想要的體驗之一,或許你邏輯腦會覺得...哪有~我哪有想要,但你的靈魂就有
橘子:哈哈哈~(眼睛笑成一條線)
橘子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只是你停留在目前的體驗太久了,是時候去做其他體驗了
美君:你懂祂們的意思嗎?
橘子:我要先跳過這樣的情緒才能去看到其他的東西
美君:對,才能繼續體驗別的,你已經體驗負面情緒太久了,假如地球是一個遊樂場,再假如目前的情緒體驗是旋轉木馬,你旋轉木馬玩太久了,該去玩一下高空彈跳了或雲霄飛車了,這是一個比喻啦,該去玩其他設施了吧,了解嗎?
橘子:嗯!了解
美君:還有什麼想說的嗎?
橘子:就差不多了,我感覺事情其實就是這麼簡單,是我一直困住而已
美君:是的~
請問橘子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若橘子需要為此問題繼續努力,請為橘子指引方向,完整在此議題所需要的體驗
橘子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請盡情沉浸在此肉身的體驗當中
美君:這樣的翻譯不知道有沒有洽當
橘子:祂們就是要告訴我好好享受吧,我既然來了就好好玩、好好享受
美君:對,是這個感覺...有點羨慕你呢
橘子:阿我就是來玩的啊,我礦石精靈耶
美君:這麼幸福還拿這問題煩自己(先拋開解讀師的角色,我人性的一面在羨慕忌妒恨,哈哈)
橘子:之前那個老師就有說,我當初是礦石精靈的時候,對人類世界充滿好奇,所以才決定要來體驗人類到底都在幹嘛~哈哈哈哈哈!有點好笑
美君:當你瞭解之後,你不覺得長時間困在這些情緒裡很浪費嗎?你有沒有這個感覺?
橘子:嗯!(認同)
美君:就盡情的探索跟玩耍吧
橘子:送啦~~~
美君:哈哈哈哈哈,這題就這樣
橘子:難怪我的元辰宮是小學生的桌子、小學生的椅子~(當初做元辰宮,裡面的家具有看出橘子的童心)
美君:現在,你的大師們給我一種感覺「你終於知道了~你現在終於懂了」好,這一題就這樣
橘子:哈哈哈

離開紀錄後的閒聊

美君:剛剛的閱讀給你的感覺是什麼?
橘子:豁然開朗,應該說...我剛開始在想這個問題的時候可能很沉重,可是現在看這個問題覺得有點搞笑
美君:哈哈
橘子:就覺得,喔~~~這樣哦~原來喔~~~
美君:就算你原本就知道你曾經是礦石精靈,但還無法協助你轉化,我在閱讀個案的時候,時常被阿卡西的轉化效果給驚訝到
橘子:對啊,雖然祂們說原因就只是這樣,但在還不知道是什麼造成這個情緒時,就自然會覺得很煩,而且我會覺得我又不想變成這樣的自己,我就會覺得做什麼事都不對勁,之前也不想去理這個問題,反正就這樣子,後來就覺得不行,一直沒辦法排解,這就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就覺得...唉~不來處理一下不行的那種心情
美君:所以現在勒
橘子:現在沒有了,現在就覺得有點搞笑(此刻橘子很放鬆)
美君:你為什麼覺得搞笑?
橘子:現在就覺得,阿就這樣子啊,是在困擾什麼啦...白癡喔~
橘子、美君:哈哈哈哈哈(一起大笑)
橘子:這就很像...可能小小朋友很認真在說一個他覺得很困擾的問題時,可是在大人看起來那個問題再簡單不過了...之類的,現在解讀完就是有這樣的心情
美君:喔~~~
橘子:就像以前我幼稚園的作業本被阿公用橡皮擦擦破了,我在那邊哭的稀哩嘩啦的,我現在回頭去想,白痴喔~哭屁喔!
現在就是這種心情,覺得自己白痴喔~困擾個屁、煩屁喔,這有什麼好煩的
美君:我比較好奇,所以你本子被擦破你就哭了喔
橘子:因為我覺得這樣隔天去學校會被老師罵,我還去跟阿嬤告狀,然後阿嬤就去罵阿公,我現在真的覺得白癡喔~幹嘛害阿公被罵,阿公是在幫我檢查錯字耶、或覺得太醜叫我再重寫一次才擦破的,然後我就哭得稀哩嘩啦,好像我失去了全世界一樣
美君:可是其實這根本就沒什麼
橘子:對,所以我現在心情就有點像那樣子
美君:很有趣耶

閱讀問題二:因為不自信所造成的自我懷疑及批判

橘子:就是很常會有這樣的情形,可能因為不自信,其實我做得很好了,可是我並不會覺得我做得好或是無形中可能會影響到我
美君:例如什麼影響?
橘子:好的時候覺得沒辦法好好享受,不好的時候又覺得自己應該好好努力
美君:什麼叫做好的時候,什麼又是不好的時候
橘子:假如工作我表現得好時,我並不覺得自己表現得好,會覺得可能是我比較幸運、比較僥倖,可是如果說業績不好,就會覺得我怎麼這樣阿、我怎麼沒有好好努力、別人可以為什麼我不行
但明明我也有很好的時候,別人也有覺得我怎麼那麼厲害的時候,可是我就不覺得,我總覺得那只是僥倖、只是一時的幸運,很常會有這樣的想法,覺得自己其實沒那麼厲害
這種想法如果落在日常生活的話,就會覺得...我可能比別人笨、比別人需要更多的學習時間,所以我很多事情都需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就覺得自己沒那麼優秀,就算平常別人在稱讚我的時候,也會懷疑真的是在稱讚我嗎?還是只是客套話?會有這種想法
而且我覺得...有沒有自信,我散發出來的氣場就會不一樣,所以就會變成我在跟他人應對或接觸的時候會有點恐懼,或是其實我也不是很喜歡跟陌生人...非必要不喜歡去跟陌生人接觸什麼的,因為我不想被別人看到我不好的部份
美君:還有嗎?
橘子:大概就這樣
(相較於第一個問題的寡言,橘子在第二個問題就很積極的陳述自己內心的感受,感覺橘子開始將自己敞開了,這能幫助閱讀的過程更順暢)
美君:我聽下來的感覺是...這一題有創傷要處理喔
橘子:有可能~我小時候一直被父母他們講笨,所以我覺得我真的很笨,我真的什麼都做不好
美君:你自己有意識到
橘子:我知道他們小時候一直跟我這樣講
美君:喔!我的意思是,你有意識到小時候這件事跟這個問題是有連結的
橘子:嗯~(橘子情緒突然掉下去)
美君:還有嗎?
橘子:所以導致我覺得...其實我也很努力阿,或者我可能也不錯阿,但就因為以前他們說我很笨、成績不好、學習不好,所以後來就算我的名次也都是還蠻前面了之後,我也不會覺得開心,或是我覺得我就是必須要一直這樣做,才不會被別人講話
但如果當我被批判,被別人批判我不夠優秀,或者是叫我應該要更努力的時候,我也只能笑笑的說「好,我知道了」或者是什麼的...就會又覺得...我可能有那麼一點點的自信又會縮回來了
美君:好,問題了解的差不多了,那我們進紀錄了
我現在感覺到悲傷跟挫折的能量,請問橘子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橘子的自我懷疑跟自我批判,源自生命旅程的哪個時期發生了什麼事件?
當我詢問完之後,我覺得我的體溫開始升高、胸口很悶、喘不過氣、感覺窒息,這可能是你當下的感受
成長過程走馬燈
大師們給我看你的人生走馬燈,沒有聚焦在某個時期,畫面不停的動,傳達著你從小到大所經歷的一切,都讓你有這樣的感覺『不被認同的感覺』
這種不被認同的感覺主要源自於家人,就像你剛剛已經有意識到源頭來自於家人,除了你自己意識到父母在小時候說你很笨、成績不好之外,還有一個原因是,這樣的信念已經深植你的潛意識了
什麼意思呢,就是你把那些父母對你的否定吸收了,你相信他們說的是真實的,舉例你爸說你笨好了,但那是你爸覺得
橘子:應該說我認同他說的話
美君:對,你認同,你認同他所說的話,別人怎麼說你就怎麼認同,以至於你真的相信自己是笨蛋,這很嚴肅不是開玩笑,你真的相信自己是笨蛋,你完全相信
橘子:所以父母真的不能亂說話
美君:真的,你完全相信了
橘子:因為我小時候沒有判斷能力
美君:對,所以你就有了「我是笨蛋」的信念,你覺得「我是笨蛋」是真實的,以至於你做什麼事都覺得做得好是僥倖,笨蛋怎麼有辦法把事情做好,那做不好就是正常的「因為我笨嘛」,所以做不好很正常,要比別人加倍努力才行
橘子:...好可憐
美君:嗯...這個是一個創傷,這個能量是挫折又悲傷的,就算你後來長大了,你也沒意識到是這個信念影響著你,因為你依然持續相信自己是個笨蛋,進而影響你在面對挑戰的時候會有一種忐忑不安的心情浮現,因為笨蛋什麼事都做不好,所以你就會容易處於緊繃的狀態,因為你害怕自己的笨會壞了你的工作或是生活上遇到的任何挑戰,這樣你理解嗎?
橘子:
美君:好,但大師們現在要我問你,你現在真的認為自己是笨蛋嗎?
橘子:.....(遲疑了一下),我不是阿~
美君:你真的覺得不是嗎?
橘子:有誰是真的笨蛋(突破盲腸)
美君:你真的覺得不是嗎?
橘子:我真的覺得不是嗎...可是我長大的時候也不覺得我自己是笨蛋阿,可是我內心就覺得我是笨蛋,可是我現在也覺得我不是笨蛋阿,但我不知道內心到底是不是...笨蛋
美君:就是...你持續的被影響,因為那個信念存在你之內太久了,久到你已經與之融合了
橘子:嗯~(情緒逐漸低迷)
美君:我剛剛重複問你「你真的覺得不是嗎?」的時候,雖然你嘴巴說「不是」,但其實內心還是覺得「是」,沒辦法在明白源頭之後,就馬上把長久以來的信念拋掉
但沒關係~大師們就是要帶你看見,你是如何相信別人對你說的話,你認同了別人的認同,但那是別人覺得,你只是沒去想過自己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橘子:(眼淚一滴滴的滑落,沒有說話,一股委屈感湧上來)
美君:大師們要我帶你去釐清,引導你去思考『你自己是什麼樣的人』,不要用世俗的標準,而是用自己的認同幫自己打分數,因為你會出現這個問題的源頭,就是因為父母用世俗的標準來幫你打分數,所以大師們不要你再這麼做
現在,你放下了那些世俗的標準後,你想想會給自己幾分呢?請去思考一下你的本質,你所有的一切,你覺得自己是什麼特質的人,你會給自己打什麼樣的分數呢?
橘子:嗯.....(思考中)
美君:你覺得自己有什麼優點?大師們要你講出來
橘子:善良
美君:那你為自己的善良打幾分呢?只要你覺得就好了,不要去管他人怎麼覺得
橘子:為我自己的善良打幾分喔?
美君:對,不要拿他人的標準評分喔,就用你自己的標準打分數就好,其他人的意見不去想、不去管,只想自己的意見跟想法
橘子:那我覺得...就是100分啊~
美君:很好!就是這樣,但不止這個,還有其他優點喔
橘子:友愛
美君:你覺得自己的友愛是幾分?
橘子:都是100分啊,我這個人就是100分啊(舉一反三)
因為,我要先認同自己、我只要相信自己...
美君:就不在乎別人怎麼想你
橘子:對!
美君:就是100分
橘子:對!
美君:那你覺得你聰明嗎?
橘子:我、聰、哈哈哈哈!聰明嗎...?(有點嗆到的笑出來)
(突然把話題引導至她的長久信念「自己是笨蛋」的反面,橘子感覺有點措手不及的笑場了)
美君:你覺得聰明你幾分?
橘子:聰明很籠統欸...(剛剛的自信心又有點縮回去)
美君:你覺得就好了,你又想要用別人的標準評分了
橘子:那就100分阿,我可以在這個世上生活就夠聰明了哈哈哈!(還是有點心虛)
(橘子在回答聰明的問題上,不似其他優點說出100分時回答的堅定又果斷,這題還是稍微有點沒自信,所以會心虛的想笑,畢竟覺得自己笨是長久的信念,導正信念需要一些時間,但能在短短的閱讀過程中做到現在這樣已經是非常棒了)
美君:對!就是這樣子,別人的意見...管他的,應該還有,大師們覺得你可以再多講一些
橘子:細心
美君:細心幾分
橘子:100分,我現在講的全部都100分~哈哈哈哈哈(開懷的笑)
美君:對啊,就是這樣子
橘子:還有什麼啊?好難想喔...
美君:不難想,你就在想想
橘子:.....
美君:你知道為什麼你會覺得很難想嗎?
因為你又在用世俗的標準在想了,大師們說了,不要用他人的標準去想,用你自己認為的就好了
橘子:樂於助人啊~然後還有...
美君:其實我剛剛收到...大師們說你的懶散也是100分
橘子:這可能要1000分,哈哈哈哈哈
(這個回答害我也笑場)
美君:為什麼祂們要這樣講?或許你可能覺得這個應該不是優點
橘子:哈哈~其實我剛剛也跟你想到一樣的回答欸(懶散的部份)
美君:因為大師們的能量同時壟罩著我們兩個啊(橘子開始自己收到大師們的訊息了)
但你剛剛沒有說出口,因為你是用世俗的標準覺得懶散不是優點,所以你放在心裡不想講,但對大師們來說,你的所有面向都是100分,就算那個面向以世俗來說是負面的,但所有面向都能擁有正面的意義,你覺得懶散帶來的正面意義是什麼?
橘子:放鬆~休息~
美君:對,所以懶散也是100分,那這樣你有比較好想了嗎?你還有什麼是100分的?喔~不對!你說懶散是1000分
橘子:哈哈哈哈哈
美君:還有呢?
橘子:還有...愛運動
美君:嗯!
橘子:會煮飯嗎?
美君:嗯!
橘子:愛動物啊
美君:嗯!
橘子:愛笑
美君:嗯!
橘子:會照顧人,好了吧~差不多了
美君:還有
橘子:.....還有喔~
美君:大師們要你多多去講那些你原本不認同自己的面向
橘子:矮嗎?可是不會啊,我不會覺得自己矮啊
美君:那就不是這個
橘子:胖嗎?胖也還好,胖....對我來說應該不會是100分,但可能是70分,應該沒有滿分對我來講可能就是不認同吧
美君:沒關係呀,沒有滿分就是有進步的機會,你可以想辦法去調整
橘子:對,因為瘦了才健康
美君:沒關係,沒有滿分也是可以的
橘子:我再想想...不認同的還有什麼?
美君:好了,差不多可以了,大師們就是要經由這樣的過程讓你放下世俗的評價,有時候並非是他人主動評價你,是你自己被制約認同了世俗的價值觀
橘子:我覺得長大之後自己有判斷能力,或許聽了別人的評價會不爽,可是聽聽就算了不一定會影響我,但小時候本來就很難自己去.....
美君:意識到他人對你的影響
橘子:對啊~而且小時候所有的觀念,很多都是透過模仿或學習老師、學習父母,所以當我還小的時候,父母跟我說的話,基本上是百分之百會去認同的
美君:對,真的是這樣
橘子:所以我長大終於意識到這個問題後,但依然會覺得自己是笨蛋
美君:因為你還認同著小時候的信念,所以才會一直影響著你
橘子:嗯~
美君:好,經過了上面的閱讀後,你有什麼想法呢?或是你想要為自己做什麼結論呢?
橘子:就是...只有自己可以給自己定義
美君:那你認為別人的定義算什麼?
橘子:參考
美君:那如果別人對你的定義還是讓你很有情緒呢?
橘子:可能...有時候會有情緒是因為我確實有這個問題,所以有情緒也不一定是不好的
美君:可以幫助你意識到自己可能還有不足,可以再更好,是嗎?
橘子:對啊~就假如我姊唸我房間很亂,我就算不爽也得認同,因為就真的很亂啊,所以情緒要看狀況也沒有絕對
美君:這個例子是在陳述事實,但我想問的是,例如他人說你笨或脾氣不好之類的,如果別人對你說了這一類的話,你還會認同嗎?還是你會有什麼樣的想法?
橘子:那就脾氣不好阿,只要我自己可以接受就好了
美君:如果有人說你不夠努力呢
橘子: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有多努力,別人不是我,所以不知道我做了多少努力
美君:對,就是這樣,大師們就是要引導這個過程建立你的自信心
最後請問橘子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還有什麼其他資訊要給橘子,幫助橘子的靈魂成長?
嗯...沒有講話耶,但有給我放鬆的感覺,真正的放鬆
橘子:是叫我真正的放鬆?還是我現在已經放鬆了
美君:是要你真正的放鬆,總結是~這問題的源頭是你認同了別人的認同,導致你時常緊繃與沒自信,但你現在開始練習認同自己了,可以請你練習更加放鬆一點
橘子:嗯~
美君:這樣才不再容易被別人的一句話給影響,因為有時經歷一些生活上的瑣事情緒難免又會浮動,可能又會忘了現在得到的釋然,所以大師們的意思是,可以練習用放鬆一點的模式來面對生活上的諸多挑戰,這樣比較能夠讓自己穩定在持續認同自己的狀態
好~還有什麼想說的嗎?對於放鬆這部份的訊息
橘子:那就要去思考怎麼放鬆了(又跑出緊繃的能量了)
美君:不對~不是這樣子的,你一講這句話的時候,大師們就no no no~
橘子:哈哈哈,還講英文
美君:是這種感覺,不是講英文
橘子:那是什麼意思啊?
美君:放鬆怎麼還需要思考呢
橘子:那就不要去想,睡一覺也是放鬆
美君:對,但不是麻痺喔,因為你剛剛說睡一覺也是放鬆的時候,有帶一點點麻痺的能量在裡面喔
橘子:哈哈哈哈哈!(認同的笑),不然...去戶外走走也是一種放鬆
美君:這個就真的有放鬆的感覺了
橘子:對啊,出去走走不錯,回鄉下老家也是一種放鬆,回鄉下真的蠻放鬆的
美君:對,就類似像這樣,哪一天你又被影響的時候,就可以運用放鬆讓自己穩定在認同自己的狀態,好嗎?
橘子:

離開紀錄後的閒聊

美君:有沒有感覺慵懶慵懶的
橘子:還不錯,蠻舒服的~
美君:我發現如果閱讀到後面有鬆綁,我就容易感覺想睡覺,我可以用這個方式判斷當下閱讀的問題是否能告一段落了

閱讀問題三:繼續待在現在的工作或是職務可以帶給我什麼成長或幫助嗎?

美君:為什麼想要問這個問題呢?
橘子:一方面是最近很多人問我有沒有想要轉主管職,二來是...不管我有沒有轉主管職,我繼續待在目前的職位對我的生活還有幫助嗎?我還可以再學到什麼東西嗎?
我有這個疑問,可能也是因為我現在的主管很廢,沒有辦法讓我再學習到什麼,或者是...我就只能一直這樣子嗎?的感覺
美君:你說的一直這樣子是怎樣?
橘子:就是...沒有辦法進步、或是沒有辦法自我挑戰,因為有時候自我挑戰得到成就感是會讓我開心,但...現在狀態就...像工作上很多要去做的事,也是要主管認同給我們某些權限我們才可以去做,但如果主管都讓我們綁手綁腳,我們其實也很難去做一些發揮
應該也可以說對這工作環境感到疲倦或者是膩了嗎?可是這種膩有時候也是因為可能感到無聊,工作不斷重複沒有讓我有一些成就感或學習上的樂趣
美君:就這樣嗎?
橘子:
美君:那你覺得若繼續做這份工作,會帶來什麼影響嗎?
橘子:有時候也不是繼續在這工作或是繼續在這個職務...不知道...我覺得就是很難...不知道有什麼影響...(思緒有點混亂)
(其實橘子的狀態應該很多人不陌生,或許多數人都經歷過,明知長時間以來的生活哪裡怪怪的不太對勁、人生好像沒有活出意義、也不容易快樂,即便有稍微意識到了,也沒有真正靜下來與自己好好對話,或找人聊一聊找一些方向,通常都是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就這樣過了大半輩子,所以突然之間被詢問自己到底怎麼了、到底想要什麼的時候,頓時就會腦袋當機、毫無頭緒,所以我會不斷詢問橘子問題,也是想引導橘子可以好好的面對自己到底怎麼了)
橘子:現在這個工作就是...隨時都緊繃的心情
美君:為什麼?
橘子:隨時隨地要接客戶電話、回答客戶問題,或是有做不完的專案,我幫客戶掛單也是要小心、也是要緊繃的(第一個問題有說過橘子是證券業務員,而業務員要自己承擔掛錯單的風險)
美君:我剛剛聽下來,感覺你想要逃離這些需要面對的種種
橘子:應該也是吧,就是對現在的環境氛圍覺得真的受夠了
美君:我個人聽下來的感覺是...我不覺得你是想要問在這份工作上能否繼續成長
橘子:什麼意思?
美君:你並不喜歡現在這種工作形態吧
橘子:對啊
美君:但你又想說服自己在這份工作上應該還有一些成長的機會,這樣你就有原因可以勉強自己繼續做下去
還有一個重要的因素是...這份工作可以讓你賺到比較多的錢,所以即使你再怎麼覺得這份工作多不舒服,還是會想要找些工作的優點說服自己繼續做下去,這個概念你覺得認同嗎?
橘子:賺到錢...對啊,而且同事相處也不錯啊
美君:還是有你覺得可以接受的地方
橘子:時間也相對彈性,也沒有說完全不喜歡
美君:所以不喜歡的比例大於喜歡
橘子:這是一定的,最近很多人都問我說「要不要轉主管」,唉...我就覺得要轉嗎?可是我現在都一律回覆現階段還沒有這樣的打算,可是一方面也不是真的不想轉,但轉了也怕薪水不夠,還有就是很多公司的陋習我也不喜歡,所以就覺得不轉比較好吧...的那種感覺
美君:嗯~我聽起來...你正在面對人生轉捩點,開始去想生活是不是要有所變化了
而想要有所改變時,會開始想要評估人生的各個面向,而你選擇評估的第一個面向就是工作,所以第三題的問題只是一個支線問題,主線問題應該是,你覺得人生該做些改變了,你想要請大師們幫忙找方向
橘子:對,應該也算是,因為畢竟工作佔很大比例
美君:所以這題你提出的問題是為了協助你去評估如何改變、適合現在改變嗎?
橘子:
美君:那我要進去紀錄了
進入這個問題的能量也有點悶喔,請問橘子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橘子在人生此階段開始思考是否需要轉變,第一步橘子想要詢問目前這份工作還能為他帶來什麼成長與幫助?
銀白色的耀眼光芒
並沒有感受到任何文字訊息,但是我腦海裡出現一整片銀白色的耀眼光芒,像是最光滑的銀色金屬被太陽照射後反射出來的顏色,非常亮的銀白色、很耀眼,在我的畫面裡除了大片的銀白色光芒之外,看不到任何其他東西,那道光給我感覺像星群,會持續的自主發光,這時我收到「持續的閃耀」這五個字
美君:我目前還沒有收到更多的訊息,你也可以自己感受一下,這片光芒要告訴你什麼
橘子:嗯.....(靜靜的感受)
美君:請問橘子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這片銀白光的訊息是在肯定繼續在這份工作上可以為橘子帶來成長與幫助嗎?
嗯...我有得到肯定的能量(這次的解讀有點難倒我了,神秘的銀白色光是否還有什麼訊息,我此刻還無法完全讀懂,所以能翻譯給橘子的訊息還不多,我只能持續的感受是否還有其他訊息)
橘子:這個訊息好難懂
美君:對啊,我還也沒有完全解讀完
橘子:而且我剛剛看到的畫面很像那種貓眼指甲
美君:我沒做過指甲,貓眼指甲是什麼?像水晶嗎?
橘子:也是一種折射...也有銀白色的顏色,有點灰灰銀白的那種折射,很像一種閃光亮片(橘子有用手機搜尋照片給我看)
美君:喔~~~但我看到的光是非常亮的喔,會亮到刺眼的那種
(此時有比較明確的訊息傳達給我了)
我現在感覺到,那片銀白色的光是你在這份工作會帶出來的一種狀態
橘子:嗯...同事們都覺得我很棒,他們都會說沒有我不行,所以是什麼意思?
美君:你可以讓別人覺得自己很棒
橘子:我可以讓別人覺得自己很棒...
美君:我舉個例子:假如同事們來尋求你的建議時,你所攜帶的光會照亮他們的優點,讓他們看見自己的好,當他們覺得自己很棒的時候也會發光,同時也將它們身上的光照回你身上,這時換你也會覺得自己好棒,最終會營造一種大家都好棒的不斷循環
你在這份工作上是可以得到這樣的循環的,同事之間互相照耀彼此的循環,我用我的光照耀你,你也用你的光滋養我,你們就像星群一樣閃閃發光,所以當你們一起發光的時候,看起來就會非常耀眼,你在目前的工作環境中,是可以呈現這樣的畫面
橘子:喔~~~
美君:雖然你覺得主管、客戶讓你覺得不是很適應,但你在這個工作上表現出來的樣子是很有價值的,所以才可以呈現出光芒閃耀的樣子
所以這片光是大師們把你在此份工作可以呈現的狀態給你看,你在這份工作上可以像星星一樣耀眼,而且不是自己獨自耀眼,是你跟同事一起發亮營造出的氛圍
橘子:是因為我帶著他們這樣嗎?
美君:都有,他們也同時影響你
橘子:喔~~~
美君:對,因為你就是那片光裡的其中一顆星星,而我們閱讀時是聚焦在你身上,所以你的光看起來特別亮
橘子:哈哈
美君:但我的意思是,為什麼同事們也有給你光,因為不止你可以照耀他們,某些事情上你需要同事協助你的時候,他們也一樣照耀著你,這樣有懂嗎?
橘子:我懂~
美君:這是你在這份工作上可以呈現的狀態
橘子:因為當初在我們這一批新人進來公司之前,我們公司不是這樣子的,我們這一批新人進去公司之後公司變得很多,但我們也從前輩身上學習到很多,有些東西不是只有我們就可以的,我們這批新人改變了很多公司的人、事、物,但是我們也從前輩身上學習到很多
美君:對,大概是這個意思
橘子:前輩們也覺得因為我們這批新人進來改變了很多
美君:帶動整個團隊
橘子:對,然後他們每次都說橘子沒有你真的不行欸,所以我懂你說的感覺...就是光的畫面,我懂
美君:我只能說...你果然是礦石精靈吧,所以我可能比較難理解礦石的表達方式
(雖然上面的解讀看起來蠻順暢的一來一往,但真實的情況是我花很長的時間去感受,才終於解讀出大師們給的這片光是要表達什麼訊息)
橘子:你剛剛要我去接收了,我也去接收了,可是我也搞不懂那片光是什麼意思
美君:對啊,我感受了這麼久才有辦法理解,那解讀完了,剩下的就給你自己評估了
橘子:好~那如果我不換工作,一樣待在這家公司但轉換職務,就應該就不會是這樣的畫面了吧
美君:你說轉換職務嗎?如果你已經有很明確想換職務的想法,我可以幫你問問看
橘子:反正...大師們有回答現階段呈現的狀態,其實現階段也沒有想要當主管,只是公司就一直問~一直問~一直問~
美君:你剛剛提到轉主管的時候,我有感覺能量是不肯定的
橘子:對,其實我也覺得我蠻瞭解自己的,也不是主管不主管的問題,而是公司的這些...
美君:承擔主管的責任後會覺得痛苦,你就不會發亮了?
橘子:我覺得主管就有很多不得不
美君:好,或許繼續在這份工作真的有很多不喜歡的情境,但無法否認你在這份工作確實是一顆閃亮的星星,你與同事們彼此互相照耀,形成一片很亮、很耀眼的銀白色光芒
所以目前來說這份工作感覺是適合你的,不是說你不能做別的嘗試喔,就算現階段這份工作適合你,你當然也可以做其他嘗試,可能會帶來不一樣的畫面,可以不用限制自己,只是這個問題的閱讀可以幫你放下不確定感,能夠評估該不該繼續下去
橘子:嗯~
美君:那對於剛剛的閱讀有什麼想法嗎?
橘子:工作可以繼續待,但現在的階段就是感覺可以再多做點什麼
因為我就是有一種感覺,我應該可以去做點轉變,但讓我最直接想到的是工作,但有可能也不是工作需要轉變,而是其他的事
美君:那你可以在保持這個工作的同時去做一些嘗試、探索其他方面的興趣,不一定要捨棄這份工作
橘子:
美君:所以你為自己做了什麼結論
橘子:我還是覺得有點難懂,就繼續這份工作吧,哈哈
美君:其實你並沒有準備好要做一個很大的轉變吧,你只是在評估、在思考是否可以做一些改變
橘子:對啊~
美君:至少在閱讀完剛剛的訊息之後,我已經有感覺到相對穩定的能量了,你可能對工作的想法比較沒有那麼浮動了,你現在可能會想說「好,我就繼續待,然後再來思考可以做些其他什麼事」,我感覺到是這樣
橘子:對!就可能工作這個先定下來,然後再去思考別的
美君:那這題就到這裡囉
橘子:差不多了
美君:不過,最後應該還可以問~請問橘子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對於橘子有想要改變的起心動念,有沒有什麼方向跟指引?
橘子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在穩定中求變,穩穩前行之餘去探索一些較小的變化,穩定的比例大於改變的比例,這樣可以幫助你以較順暢的狀態去探索新的體驗
美君:應該就是不要讓自己有太大的變化,若有太多困難要克服,你就無法順順的去探索
大師們的建議並非要你去走很多問題需要克服的改變,大師們給我的感覺傾向於在體驗變化的過程中是舒服的
橘子:感覺就是持續做現在的工作之餘去找一些自己的興趣來經營,這也是一種小變化,不會讓自己覺得負擔,是一種蠻舒服的變化,應該是這個意思
美君:很好喔,你有幫自己總結出結論了,那我們就結束囉

個案回饋

1、這次阿卡西紀錄閱讀對你的意義是什麼?
我覺得從這次閱讀的過程中,透過跟大師、導師一次次的對話,可以讓我修復自己受傷的心靈,從原本覺得很恐懼開口到後來可以侃侃而談,這個過程我覺得很特別也很神奇,從恐懼到悲傷到釋懷,這就很像我鼓起勇氣自己打破了擋在我面前的那道牆,看到了在面前的風景原來那麼美,覺得很放鬆很舒服
2、你從這次阿卡西紀錄閱讀中學習到什麼?
當你準備好面對自己的時候,只要鼓起勇氣放開心轉個念,原本困擾你許久的問題,也能逐一解決

個案分享閱讀過程的感受

橘子:一開始就覺得喉嚨很堵
美君:喉嚨喔
橘子:像第一個問題,你不是問我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就覺得有點想哭,而且我覺得那個想哭的情緒是...是有點類似我要被剝開的那種想哭的感覺,而不是問題本身的悲傷,是我要敞開心然後被剝開的那種想哭的感覺,我就覺得我只是在陳述問題而已...為什麼會想哭,所以我就覺得是我要被剝開了,所以才會想哭,然後就開始很堵,尤其是喉嚨這裡,真的是很明顯的很堵,然後我就覺得有點沒辦法呼吸、或是沒辦法說話,就是感覺有苦說不清
然後你開始閱讀,我閉上眼睛感受的時候就一股情緒覺得「當人好難喔...」,那個想法就很負面,然後後來閱讀完之後就覺得比較好了嘛,然後再到後來覺得這個問題很白癡的時候,就終於覺得「喔~~~我可以好好呼吸了」的那種感覺
可是在問第二個問題的時候我也有哭,但那個哭就是覺得好悲傷喔,就像你說的很挫折,所以我就流淚了,所以跟第一個那種想哭的感覺是不一樣的,第二個問題的時候頭就有其他感覺了,第一個問題是胸口跟喉嚨很堵,第二個問題就是發自內心覺得很悲傷,可那種悲傷也不是說多激烈的情緒波動,就是那種悶悶的淡淡的那種說不清的哀傷,然後頭就有脹脹的感覺,反正到後來解開了之後,就沒事了~反正我就是100分的自己,就這樣,所以就不會覺得悲傷了
第三個是...因為第三個問題對我來講它不是個悲傷的問題,只是我對於現階段的一個疑問,所以對我來講比較不會有什麼情緒,所以一開始我就只是在觀察你,在觀察你怎麼連結,然後你就說什麼很亮、刺眼,然後我就想說是這個工作太負擔的那種刺眼嗎,我就是看著你在那思考
就直到你跟我講說,叫我也自己解讀一下,我才閉上眼睛用我的眼睛去看,這時候頭就覺得好痛,因為每次用眼睛去看(內在的眼睛)...因為不常用嘛,所以就會覺得好痛,然後就看到嗯?貓眼!哈哈哈哈,就覺得蠻好玩的,三個問題都是不同的情緒
而且其實第二個問題是解讀的前一天晚上在床上才列出來的,雖然一開始就有在想這個問題,但還在想我要怎麼表達或什麼的,但我是直到最後才把第二個問題寫出來,可是我就把那個問題排在第二個,因為我想說前兩個都安排比較偏向自己心理因素的,我覺得順序就是要這樣子會比較能一層一層的下去
就也是蠻妙,我覺得阿卡西真的是你要有意識到問題,然後想要改變才會...但我覺得做完元辰宮再做阿卡西對於我來講是幫助的,尤其是第一個問題因為有做元辰宮讓我更能理解,因為如果我沒有做元辰宮只做阿卡西,然後大師就告訴我我是純淨的靈魂或者是想要來體驗的靈魂...其實我不太能理解到底是什麼意思,可是因為做了元辰宮知道自己曾是礦石精靈,就知道說原來壓力很大會想去親近大自然那些的,像那位老師有說可以去溪邊撿一個你喜歡的石頭什麼的,就是因為有之前那些既有的認知我才可以在第一題的時候很快去理解或者是進入解讀的內容
美君:其實因為你的大師們也知道你既有的認知有哪些,所以祂們會運用任何你可以理解的資訊讓你理解,大師們了解你,所以知道可以怎麼告訴你
橘子:我覺得也是蠻妙的,就是這樣一層一層解讀,還有不同的情緒也是,第一個問題真的覺得莫名其妙,我只是在想問題而已為什麼想哭?
而且一開始講除了想哭,還會有點害怕說話的那種感覺
美君:你可能怕會控制不了情緒
橘子:對,但又覺得我終於要說出來了,我終於要把赤裸裸的自己給別人的那種感覺
美君:是給自己呀~
橘子:是給自己...但是要對別人說出口啊
美君:喔~可以把我當空氣啊
橘子:怎麼可能
美君:哈哈,你就當做你只是跟大師們對話就好
橘子:總之所以就蠻特別的我覺得,蠻有趣的,真的跟元辰宮完全不一樣,所以我覺得我一個朋友先跟你預約元辰宮可能也有他的原因,因為我覺得他可能也還不太清楚他自己的問題,因為有的人覺得自己不對勁,可是就不知道到底是哪裡不對勁
美君:這時候就要看元辰宮
橘子:嗯~
美君:因為元辰宮就是一步一步帶你去看嘛,看看各個房間
橘子:逐步調整
美君:對!
15會員
26內容數
嗨~我是美君,是靈氣療癒師、元辰宮催眠師、阿卡西紀錄解讀師,在這裡,我將療癒個案的經驗,化作分享的語言,讓更多人了解,若願意面對自己、療癒自己,能如何帶來身心靈的轉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