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ELING "天頂" 上的鳳凰

2022/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世界上有很多的東西
你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你能帶走的只有自己和自己的脾氣
2020 年初,一個直升機的墜機,帶走了台灣重要的軍官將領。同月裡,曾經是我最討厭的球員,不斷地在我支持的球隊拿下 NBA 總冠軍,在他退休那一年,我才真正的了解他有多麼的努力,Kobe Bryant 卻在私家的直升機上,墜機身亡。後來又爆發了 Covid-19,讓整個世界的秩序重新整理,生活變得必須依賴網路而封閉。
當時以為待在台灣,可以安安穩穩的躲在這座小島裡,卻是無奈地接收一個又一個的人生報導。曾經喜歡看著 “吳朋奉” 大哥的電影、戲劇,讓自己的心靈人生暫時得到解脫,在 2020年5月的那一天,也許因為 “師公” 演的太傳神了,身體不適,先離開去修行了。曾經每週六晚上十點,都會追著電視,看著 “小鬼-黃鴻升” 與 憲哥、KID 在節目裡打鬧,卻在2020年9月的那一天,跟神 “猜拳猜輸了”,瞬間的華麗轉身,變成 “21 公克的靈魂” 飄上天。
2021年的9月,又看到了 “龍劭華” 大叔,也許是 “濟公” 演得太傳神,也上天庭修行了。再度感到人生就是這麼容易,上帝的一支手,說取就取。這一年多來,除了看著明星的離開,也奉送了三位身邊最摯愛的親人。一位是教了我人生一大半課程的老師,哪有學生學費還沒付完,老師就直接退費要求自學,交待我直接將你灑在花園的土裡,與羅漢樹共生共存!一位在我面對新的環境無助時,直接將他畢生的經驗,毫無保留的全部灌輸給我,讓我的銳角,稍微磨得圓融一些!另一位,喜歡沒事點著香煙,不多話,也不愛說話,笑笑的坐在籐椅上,然後望著天空,也喜歡把蚊子當成寵物,放進家裡面,晚上陪他睡覺!
年紀愈來愈長,不可避免的生離死別,會慢慢的增加。也許一直在追求看不見的東西,經過風浪之後,不小心落掉了沿途的風景,過頭後,卻又覺得可惜那一段錯過的美好日子。還是多麼的期望回到平庸的日子裡,與家人親密的擁抱,就這樣滿足的過著未來的日子!
TEELING 酒標上的鳳凰是酒廠重建的象徵,這支酒,喝完很久了,每次喝得時候心情太複雜,想要寫分享文章卻下不了筆,其實只是希望你們能像鳳凰一般的重新得到新生命。總之,當我默默地伸出酒杯,你靜靜地送進喉嚨就好,這麼簡單就可以了!
張晶晶
張晶晶
生活是由 觀察、體驗 與 Whisky 組成 Life are Observations 、Experience & Whisk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