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知識無法變現?

2022/0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知識銷售

如果你也想過把知識或技能變現。銷售專家要告訴你,先確定你的營業項目是什麼?
很多知識或技能無法變現,在銷售第一關,要賣什麼?就說不清楚,十個有九個都是如此,所以我寫了這篇分享給大家。來檢視看看,是不是有犯了同樣的情況?
為什麼知識無法變現
營業項目不是你想做的

「你的營業項目是什麼?」

銷售教學前Angel會先確定對方的銷售項目是什麼?銷售項目對公司而言,就是營業項目,確認營業項目才能設定銷售方式。

「喔,我想做…..我還會做……」

  • 十個有九個回答的,都是我想做或是我會做,如,我想和別人分享我的經驗,教別人走出自我。所以營業項目是?(說不出口的項目?)
  • 或是會算塔羅,現在也算幫別人算塔羅。算塔羅不是營業項目喔~
營業項目是可以直接變現
不是你會做什麼?或是你要做什麼的項目,很多個人工作室一開始就想錯了。
例如,營業項目是賣飲料,要賣奶茶、珍珠奶茶、珍珠仙草奶茶,這三個都是飲料的商品是可以直接變現的。
如果要賣這三個商品,你要做的是買杯子、珍珠、茶葉、仙草、鮮奶、吸管,煮紅茶、珍珠、分裝、結帳、裝杯。
有發現差別嗎?
  • 你賣的東西不等於要做事情,如果要賣飲料,要想賣什麼飲料,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對吧?
但多數個人工作室想的都是我會做什麼?或是我要做什麼?
對客人而言你就是在買材料、煮材料,顧客根本不知道你在賣什麼?如果客人想要了解就要花很多時間後,才會買單。這也是為什麼有人要花很多時間經營客人,才能變現的原因。
營業項目要能變現成長
關於收入,很多個人工作室都只希望,只要比上班待遇好就可以。一旦這樣想,就不會有收入,因為一定會遇到客源不多或低價競爭。
營業項目是提供顧客的消費選擇,只要營業項目確定,就能找到對的客人,就算不廣告客人也會帶客人,也就是說第一年的營業額,會比第二年營業額高。經過市場的定位,營業項目會修正,同時也會帶高更高收入。
例如,一開始賣飲料有三種選擇,客人穩定後,營業項目多賣點心,提高客單。
可是我又沒有商品,只有知識和技能,怎麼列營業項目?這很簡單,如果你是技能,找一下相關技能的營業項目是什麼?像是理髪院、造型師都可以參考。
常見的情況是營業項目有了,卻不知道對不對?如果你也有知識與技能想變現,卻不知道營業項目設定的對不對?請找專業的天使美學銷售,一對一銷售診療,一次二小時,定方向找方式。
或是看完文章練習改變,記得知識或技能要變現,先定出營業項目,不是找你會做的事。
62會員
179內容數
如果你有去百貨公司逛街,一不小心就買了一堆商品,我就是教百貨專櫃的銷售訓練講師。 銷售不是行銷,不是業務,銷售是商人,顧客永遠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為顧客找到對的商品,不求客人買,讓客人求你賣是銷售商人的技能 在天使美學銷售能學會三種超能力: 知道別人在想什麼?要別人照你說的做、能預知別人的言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