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能力就是職場的金手指

在我寫作之前,我從來就不知道銷售是這麼重要的一件事。因為我不單單是寫作而已,我還有利用一些銷售手法來放大我的能見度。我是利用觀看後台數據的方法學習而來的,我試用了一些方法之後才知道知道:有一些銷售的方法還真的蠻有用的。
銷售能力就是職場的金手指

工商時間📣
我在5月6日(六)台北時間晚上8點,會開一門免費線上講座,課程的內容是「30歲前應該要學會的職場技能」,課程資訊以及報名請點下面連結

對於土木系的人來說,通常銷售的能力都很差,除了念這個科系的人性格比較保守的因素以外,從來也沒有人教過我們這件事,於是我們想到銷售,大概就是直銷跟賣保險吧,所以我從來不知道原來銷售能力運用在職場中能夠創造這麼大的好處。
我最有感覺的就是做簡報的時候,有些人做的簡報就是能夠做到別人買單,有些人做簡報就是別人看都不看一眼。說也奇怪,這兩份簡報感覺內容都差不多,但就是標題的寫法不一樣就可以創造出這麼大的差別。
我覺得銷售是需要練習的,理工科背景的我,擅長分析後台的數據,來判斷一個銷售策略是否正確,這個做法也可以保證我不會人云亦云,因為數字會說話,騙不了人的。
英文有句話叫做call to action:
意思就是用話語導引行動,為了測試這個方法,我在文末都有放一些標語,希望大家能夠追蹤、訂閱,來支持我繼續寫作下去。在實測之後,我在一個月之內追蹤者已經有80位了,確實是蠻有效的。所以如果你想要達到什麼效果,那最後面一定要很明確地把你想要的事情說出來,不要用暗示的辦法,因為別人絕對接受不到這個訊息的。
以前我都不知道,我們可以透過話語來影響一個人的行動,再用行動來影響一個人的潛意識,而只要影響了別人的潛意識,他就會不自覺照著做,這就是影響力的來源。在我實證之後我覺得非常有效,我發現我在宣傳自己一小段時間之後,別人對我的看法真的改變很大,也願意在我的文章內留言、互相交流了。
做銷售前要先擺脫一些心魔,例如:你會想說,如果我要宣傳自己的東西,是不是會讓別人覺得我要騙他買東西,又或者是叫別人做一些什麼事情,好像會欠人家人情,之後要還給人家。我的經驗是:只要你的東西夠有價值,別人不只不會這麼覺得,反而還會到處去幫你宣傳。
如果把銷售這件事情當成話術的話,這件事情就會變成一件邪惡且無聊的事情,但如果把銷售這件事情當作是心理學結合經濟學的應用的話,這件事情就會變成一件很值得探討的事情。
不管是我現在做的行業,或是寫文章,我在做的都是屬於知識型的服務,這也是我比較擅長的。透過分析、整理資料,再加上自己的判斷以及包裝之後來放大產品本身的價值,當然我自己也有買一些線上課程,所以我還蠻清楚如果我是一個消費者,我需要獲得多少價值我才願意購買這一項商品,因此我大概知道怎麼樣的內容豐富度是超值的、怎麼樣的內容豐富度是划不來的。因為我幾乎都是做免費的,再怎麼樣都是超值,但是我還是可以透過市場的反饋來證明自己的價值。
當你沒有研究銷售到一定的程度的時候,就很容易讓人覺得很油,如果當你提供的商品的價值低於你的訂價時,消費者就會覺得他被騙了,所以真誠或是欺騙是取決於你提供的商品的價值而定。
要開始銷售我覺得還是要建立一個本體,因為現在幾乎都是網路銷售,所以見不到本人,但是我覺得在別人心目中建立一個形象出來還是必要的作法。這樣可以讓別人知道你是誰、你的能力在哪裡。所以我不只會把我的一些經歷說出來,我還會在文章內把我真正的個性都表現出來。我自己也看過太多只是把內容條列的農場文了,我覺得這些文章瀏覽率不佳的原因,就是筆者把自己的個性隱藏地太好,於是就看不出這個人的獨特性,如果不用考慮獨特性,那我乾脆用Chapgpt來幫我找資料就好啦,為什麼我要買你這個人的東西呢?
有些人會選擇隱姓埋名或是用代號來稱呼自己,我自己最初也有想過這個做法,但是我想說既然我寫文章的目的就是要建立個人品牌,那我如果不用本名來寫文章,是不是還要用很大的力氣來解釋我到底是誰、然後我到底是做什麼的,這樣好像又需要多了一道自我介紹的成本,而且這樣也很容易讓人家覺得我是在隱瞞一些什麼事情。其實我也沒什麼好隱瞞的東西,所以我覺得就不用做這些會給自己帶來麻煩的事情了。
銷售對於職場的幫助是非常大的,銷售可以打開你的能見度,讓其他人知道你的能耐在哪裡。在這個時代,三顧茅蘆的故事已經不存在了,你如果不會表現,你就是會被淹沒在茫茫人海之中的那位,所以就算你只有廖化的實力,你也必需要當先鋒,至少先帶頭殺出重圍再說。就算你只是毛遂,也要花很多心力想辦法來把自己推銷出去,這就是現在這個時代每個人都必須要做的事。

當我們能都把商品的品質穩定之後,就可以開始來想想有什麼樣的做法可以讓我們自己的能見度增加。當然我還是會推薦用寫作這個做法,畢竟這個做法的成本真的很低,只需要動動手指就能夠完成。
再來是建議做法不要跟目的背道而馳,因為我看過很多人的做法,好像都跟目的背道而馳。尤其是在建立個人品牌這件事情上面,同樣是宣傳自己,做法就有很多種,有像我這樣寫一些專業文章的作法,也有看過邀請別人來錄podcast 的做法,也有其他做法,但是我認為,不是所有的做法都可以達到目的的,所以要篩選一下能夠達到目的的做法,再來努力練習銷售。

每天早上七點會在職場專區更新一篇職場文章,每篇文章都是限時觀看。請追蹤我,讓系統自動提醒您,才不會錯過了免費觀看的機會。
👉如果你喜歡文章請按下愛心❤️
👉想隨時複習請按下收藏】✅
👉如果你想供寶貴的意見請留言】✅
👉文章若有幫助也歡迎贊助】【追蹤】☕
這些都將成為我持續前行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個專題是專門寫給剛進入職場的新人看的,剛進入職場懵懵懂懂的,搞不清楚該學習那些技能嗎?是不是常常跟同事相處不順利?常常無法達到主管的期待?沒關係,這個專題都有解答。 你可以在這個沙龍發文討論以及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運用銷售故事快速成交,變身擁有『鈔能力』的銷售贏家!說出好業績的七個步驟。《故事銷售贏家》閱讀心得|【大衛說故事】天和朋友們分享的好書是《故事銷售贏家》。作者:保羅‧史密斯。作者曾任職美國寶僑公司消費溝通研究部總監,服務過惠普、拜耳、沃爾瑪等國際知名企業,是擅長故事銷售的專家。你想要3分鐘拉近與客戶之間的距離嗎?
Thumbnail
avatar
大衛說故事
2024-06-12
業務銷售有專業能力嗎?不藏私分享3大底層邏輯有一陣子沒分享職涯文章,倒不是沒有在做市場開發、商務開發的工作,而是我在沈澱思考所謂「業務」的核心能力究竟是什麼。 打開求職網站,以軟體工程師而言,具備的語言能力是直觀且可衡量的技能,例如 Node, js, Python, C#等,很容易理解這些技能背後代表的技術能力。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11-16
提升表達能力的小活動:比手畫腳這活動,通常在新春假日,有親朋好友到家,就可以進行。 事前準備,是照顧者和星星兒準備一定數量的題目卡,可以是日常用品、水果、動物等。 而且,一定要在農曆新春之前,準備完成。 而有言語能力,是可以要求嚴禁說出來,只能用比的。 因為,這適合無口語的星星兒,活用比畫的方式,進行表達。 剛開始,先
avatar
宋雲燕
2023-10-22
【怪獸雙週快報#19】國慶連假愉快✖️特別節目預告!破框能力+盲點效應,AI 繪圖DALL·E 3升級來了趕快來玩~如何應對內卷化,有什麼方式可以幫助我們釐清真正有熱情的目標?Networking 絕招、避免老闆管太多心法大公開!如何增加自己的價值?怎麼和不懂技術的人合作?數據有限的情況下,如何有效用數據解決問題?特別節目非常精彩!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10-10
3個成為業務銷售高手的必備能力|溝通、創意、自律業務(sales representative)工作樣貌 業務是一個需要擁有多種能力的職業,作為公司與客戶之間的橋樑,協助公司推廣產品或服務。不同於工程師的日常工作是與電腦溝通,業務的日常互動對象其實就是人,只要牽涉到「人」,那麼就會產生各種意想不到、千奇百怪的狀況題了。因此,業務的工作就是「為客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07-12
【業務技巧】銷售行業的關鍵成功因素:建立關係、溝通與組織能力銷售是一門藝術,它需要耐心、溝通能力和組織能力。然而,即使你擁有這些特長,你仍然需要不斷提升你的銷售技巧來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一.了解你的產品/服務 做為一位專業的業務,了解自家產品及服務內容是相當重要,因為這可以讓你更輕鬆地向客戶解釋產品/服務的優點。 了解產品/服務的細節,並瞭解它如何
Thumbnail
avatar
追求極致睡眠的Eric
2023-01-27
銷售能力很好業績不好「這個銷售員能力很好,就是業績不好。」 會議上業務經理提起培訓銷售的痛點,業務經理認為該教的都教了,A銷售員也學的很認真,門市的所有一切不管是行政或是庫存管理都做的很好,唯獨業績就是不行。 Angel:「他都賣給什麼客人呢?」 「這個銷售員能力很好,就是業績不好。」 只要看見問題,銷售就不是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天使美學銷售
2022-07-04
銷售產品的套路,場景大於需求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李奧納多主演的「華爾街之狼」,他在影片的結尾說了,「想盡辦法,把手上那支筆賣給我」。影片中,有各式各樣的答案,卻沒有標準答案,因為他賣的不是商品,而是對美好生活的想像,更好的生活體驗,對未知的事物充滿好奇而感到興趣。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2-04-08
職場能力|B2B 銷售最重要的關鍵是搞懂說服與談判Hi 大家好,我是 Alvin 首先,我認為 B2B 銷售是一種極其沒有安全感的工作,因為在合約還沒簽訂,款項尚未入帳之前,一切的口頭承若都不算數,你所認為的沒問題,都存在變數,隨時可能一夜翻盤,通通變成有問題;
Thumbnail
avatar
Alvin/林渙恩 - 數位職場觀察者
2021-03-19
將幸福與成功的公式倒著寫!研究顯示:正面的人創造力提升31%,銷售能力提升37%!我們一直認為只要我更努力工作,我就會更成功,而成功了,我就會快樂了。我們慣用的這個幸福公式,是成立的嗎? Good Think Inc.的執行長、美國作家尚恩˙阿喬爾Shawn Achor卻在TedTalk中給了一種新的思考方式:成功不會引領你快樂,但快樂會讓你更成功!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2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