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刻造就了獨特的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每一個階段的自己都有不同的樣態呈現,或者說每天都有不一樣的情緒起伏,你能接納且欣賞每一個當下自己的模樣嗎?
繪本《每一刻造就了獨特的我》開頭的一句「我是誰?」立刻進入複雜艱深的哲學思考,接著,畫面從每一個小小的圓開始,每個圓也比喻著每個人,雖然一開始都是樸素的圓但已經是不一樣的情狀了,繪者以具象的方式表現,運用幾何、顏色、材質(毛線、色紙、蠟筆、鉛筆…)的不同,來展現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地方。就像是每個人本身天賦才幹、熱情、想像力的不同,即使是圓,已然是十分不同的圓。
隨著時間流逝年齡增長,再加上夢想、熱情、想像力、苦惱、悲傷等情緒渲染之後,每個圓的身上,都多了許多深淺不一的顏色、有圓有方有三角形的形狀,人的形體漸漸愈來愈明顯了。其中一頁設計的非常特別,我們可以看到半透明的描圖紙印刷,透過這張半透明紙張,讓前後兩頁的內容,從原本單純樸質的自我,加上一些些勾勒簡筆,就變成了許多的可能。
一路走來,求學階段再進入職場,不同時期中扮演不同的角色,每個人也都不會是單一身份,每天都要面對許多人事物,如書中所繪,因為某些事件您變成有稜有角了,有時候因為特定事故我們變成深藍或成為緋紅色。憤怒苦惱憂鬱曾經佔據著,當我們走出迷宮,走進光亮,身上也都留下了特有的黑色花紋。但每一次改變都讓我們有了新的體會。每一個「我」,因著不同時刻的經歷,慢慢造就出獨具特色的形狀和花紋,成為珍貴且獨特的存在。深思回顧自己,以不同的角度看待曾經走過的挫折與悲傷,更愛現在的自己。
如果你(妳)也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送愛心更歡迎追蹤我,有任何想要交流的意見與想法也都歡迎哦!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170內容數
在繪本中尋找生命省思,決定50+後的人生悠遊於繪本中漫步呼吸,遇見更多美麗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亭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時間魔術師創造將來的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爸爸的年味傳承好味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切都是因為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謝有你我也隨時都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無所求才可以自在地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命的色彩由自己揮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每一刻,我們都可以選擇去看見人生的美麗 人生就像一條充滿變數的道路,在這條路上,我們需要一次又一次地做出選擇,而每一個看似正確的選擇,都會通往天秤的兩端,我們不是獲得什麼,就是失去什麼。 不斷變化是人生的本質。 我們不會總是得到自己想要的,但會一直擁有自己需要的,與其試圖緊握人生,倒不如在人生變得不確定時,能安然地臣服,能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6-19
每一刻都是機會每天都可以重新創造生活。 請記住,您總是在創造新的生活。 創造不是要你重做或改變已經存在的東西~~這樣做就是在抵制現實,會產生鬥爭和衝突。 真實的創造是你採取正在接受和處理生活中存在的一切的態度,同時認識到每一刻都是一個新的機會,可以開始準確地創造你想要的東西,並且確知做什麼會讓你感覺真正
Thumbnail
avatar
Yeshe宥儀
2024-03-25
每一刻都有無限可能每個人的生活都是一件藝術品。 我喜歡把自己想像成一個藝術家,進行我的藝術之約,我的生活就是我最偉大的藝術作品。 每一刻都是創造的時刻,每一個創造的時刻都蘊含著無限的可能。 我可以按照我一直做的方式做事,或者我可以看看所有不同選擇的可能性,嘗試一些新的、不同的、可能更有價值的東西。 每
Thumbnail
avatar
Yeshe宥儀
2024-03-04
用心感受每一刻我們在世界上不過逗留短短ㄧ段時間 凡是應以快樂為主 但快樂不會從天而降 需要自己創造 學會清空物慾 才能專注於豐盈自己內心 學會清空無用社交 才有時間更專注在自己喜歡的事上 要好好享受和家人一起的時光 學會拋開煩惱 才能活得自在開心 每個人都是自己生活的導演 在這個劇情裡 導演
avatar
想飛的魚❤️
2023-11-02
從生活的每一刻實踐斷捨離吧!透過斷捨離,把不合適的能量釋放掉! 這是彩鹿一直致力於去執行的一件事情! 每一次的清理都讓我煥然一新,每一次都有一種,啊哈~原來如此的感覺! 所謂的能量釋放,是為了要讓已經不合適的能量流出去,迎接更合適的能量進來我的生活中,你會發現,生活會逐步逐步地做出不一樣的改善! 有時候是與家人的相
Thumbnail
avatar
七彩鹿的宇宙能量
2023-08-30
就這麼改變了我的一生[ 8 ]對於老媽的意外身亡,大家都覺得很唏噓。老媽嫁給老爸沒多久,老爸就去當兵了。當時,老媽帶著剛出生的大哥和阿公阿媽住一起。老爸家很窮,兄弟姊妹很多,所以老媽在學校賺的錢,必須全部交給阿媽。後來老爸北上發展,老媽克勤克儉,協助老爸白手起家。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1-12-10
就這麼改變了我的一生(7)老爸並不知道老媽已經去世的事實,他一直以為老媽真的在別家醫院治病。當時我的任務就是,如果有人來探病,我必須先衝出去門口,提醒訪客,絕對不可透露老媽的死訊。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1-12-07
就這麼改變了我的一生(6)其實我知道是老媽來看我們,但我卻不敢回頭,我竟沒有勇氣回頭看生我的母親。我只敢面對牆壁,躺在長椅上,抱著頭緊閉我的眼睛。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1-12-03
就這麼改變了我的一生(5)苦難中,最可以見到真情,但也最能確認誰是你的朋友,誰不是。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1-11-30
就這麼改變了我的一生(4)從此,所有的眼淚必須開始往肚裡吞。原來,想哭又不能哭的感覺,竟是這麼的痛苦!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