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答案

2020/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都是在過程中逐漸完整,先是分裂,才是尋求和解,和解或許也不是最終的結果,唯有過程,才是答案。
跟隨農民曆說法過了三十五歲生日,也無法明確表達三十五歲和二十五歲的差異,只有在行走間抹去額角的汗水時,忽然感覺自己的身體存在,那些飢餓寒冷,哭哭笑笑,對於擁抱撫觸的渴念,才是我真正存活的證據;但隨即而來的幻滅感卻無比巨大,照理說,是先有繁華才有幻滅的,然而我很少感受到繁華,僅僅就是幻滅,我無法相信不朽,所有的人事,都像是長軸上的印章,那些名畫的擁有者,曾是多麼愛惜並炫耀地摁上自己的名號,如今人事已非,連璽印也黯然了。
還沒學會完全的淡然,只是知道了幻滅,還無法視之自然。
想起那些珍惜著的情感,許多也是面目全非的,我清楚該碎裂的關係就任由他碎裂,然而有些人還是會被我珍惜著,只是這珍惜也只能是擱在心裡;這些年在愛裡還是浮沉,有時猛然想起也不確定是否愛著,亦或急著被愛?只想著再愛幾次也可能又是幻滅,像我一直喜歡的《紅樓夢》那樣。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從不選擇玉碎,可我也沒說要瓦全,瓦全比玉碎,是另一種生命的危險,雖然很多時候,保全或碎裂,也由不得我們選擇;就像我本就念舊怕生,在世道裡打滾幾年愈成這個樣子,那是形塑的結果,我就是我,無法成為另一個人。人是矛盾的,但這種矛盾才像個人樣,渴望被理解,但又拒絕被看透,可這難處是人生有意思且可愛之處,紅塵滾滾,這四個字聽起來有被翻紅浪的意象,大概是因為電影的影響,總之半生起起伏伏的,在我眼裡,也別有艷色。
「妳是個非常特別的人。」
這句臺詞每每讓我落淚,因為珍視的人也常這樣說,所以要愛重自己,養著自己的特別,讓它在亂世裡,也開出一朵燦爛千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盧慈捕語
    盧慈捕語
    有張無趣的臉與老派的靈魂。生長於雙北,現定居風城,故而一路有風有雨,好在有文字遮蔽,似乎便無所謂風雨。現在的工作是一邊寫錯字、一邊抓錯字,有時覺得美感更重要,也就無所謂對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