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自家 Apple Watch Review 運動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用了 Apple Watch 差不多三星期,來分享一下運動方面。早前講過,Apple Watch 其實並非很好,還有很多地方可以改善,市場亦有很多其他選擇。但我不會作產品比較,分享的主要是個人經驗。
先 Set the Scene:我是每天晚上太約九至十點半,等阿仔瞓左之後和我瞓之前的時間去跑的。這似乎是我每天唯一可以騰出的空檔。
之前未能夠持之以恆,除了懶之外,每次運動前要準備一大輪也是我少去跑的原因。去跑,Armband 是常用裝備,但每次跑完都濕透要清洗。冇恆心又懶的我,經過一天漫長工作折騰,有時只要是 Armband 未乾,已經可以打垮我丁點的運動決心。我知可以買多個備用又或者拿著電話跑,但冇恆心的我,可以有無限藉口,這只是毒男爸爸比自己感覺良好的其中一個而已。
就行動方便來說,其實只要 calibrate 隻錶,就不需要每次運動都 iPhone 跟身。方法很簡單,只是頭幾次帶 iPhone 來運動,開 GPS 和 Bluetooth 確保錶和電話連線,找一個空曠的地方令定位比較準確,選擇不少於二十分鐘的戶外步行或跑步。iPhone 就會連動 Apple Watch,將 GPS 定位、心跳、距離和速度等數據,用作之後沒有 iPhone 時的計算指標。我本身對這些數字不太講究,但有網站説這些數據連在一起,是不比醫療器材差的。經過太約個多星期的 calibration 之後,現在只是 Apple Watch 加個藍芽耳機,就可以輕鬆地去運動。
有朋友問我,冇 iPhone 就沒有了 GPS 定位那就追踪不到跑步的路徑了。我不是 Professional Runner,就算有 GPS 同幾勁的 App,我每次的跑步路徑,都只是環繞我家屋苑打圈跑。哪 track 來又為乜呢~實際的運動量,比跑了那裡更為重要。我也試過用其他運動 Apps,但用了幾日之後,還是覺得 Apple Watch 裡的 Built-in Workout 比較方便。始終對於我這類 Casual Runner 來說,已經很夠用。
另一個我比喜歡的,就是 Apple Watch 會將我運動、移動和站立,一拼放在卡路里消耗量裡作整天的計算,也會提醒我坐得太久要起身郁一下(這對我這種每日坐在辦公室的人來說,是非常之有用)。
當然,都想分享一下我覺得 Apple Watch 對我來說可改善的地方。主要是 Side Button 的 Customization,跑步的時候很想多一個快速鍵,在 Workout 同時可以控制 Music,現在要 toggle 係好好好麻煩。其實我真的好少用這個,因為我很少用無線耳機,所以打電話會直接拿起手機。Inner Circle Send Heart Beat?我全部 Shortcut 都係阿爸阿媽,我相信佢地有 Apple Watch 的機會率係近乎零;比其他女仔?幾廿歲有老婆仔女,唔好玩;比其他男仔?我身邊有兩個同事有 Apple Watch 但我一串起佢地個樣同我個心跳,即起雞皮。
還有就是 Music Playlist。現在只支援一個 Playlist,而將音樂由手機同步到錶也好像有 Bug,我弄了很久才攬定。看到網上也有很多人遇到同樣問題,希望這個遲一些的 Software Update 可以改善。
Anyway,直到現在這幾星期,落去跑步頻率居然可以有80%,也算是小奇蹟。希望呢個三分鐘熱度可以持續多幾個三分鐘。
湊仔的點滴,宅爸的日常。由一支公毒男,娶老婆變老公,加兩個仔變爸爸。短短幾年有很多育兒軼事和感想,好想找個地方,從男人和爸爸的角度,分享給身為父母的同路人,令大家感到育兒路上並不孤單。日常的倒瀉籮蟹、教育教導、學習經驗、子女相處、家庭生活、突然有感,可謂無所不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毒男爸爸是怎樣練成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年的警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我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個月的傳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概念到成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爸爸的前員工突然收到一位從未聯絡的記者的短訊並相約見面,他說一位昔日曾替我爸爸工作的前輩想跟我見面,雖然只有短短幾行字,亦不知道爸爸是否曾有過這位員工,但完全沒有覺得這是騙案,既知道這位屬於體育版記者的「大名」,也一下子便提到我爸離世的事,若騙徒夠膽以此「不吉利的」方式作切入點,倒更要看他如何把故事編下去。
avatar
Yuk-AnOrdinaryGuy
2024-05-25
《爸爸的維修日記:記憶迷失》這次需要維修的不是物品,而是爸爸的腦袋!
Thumbnail
avatar
Saraha
2024-05-14
爸爸的爸爸在這次嘉義場的夫妻之愛營會之前,同工們一起禱告,為著夫妻間的謊言顯露用真理取代、嘉義有突破禱告,到後來聖靈提醒我:「嘉義是阿公的故鄉!」我就想到一張小時候的照片,是阿公牽著我跟哥哥的照片,這張照片叫:「爸爸的爸爸。」言下之意就是——父親在我們成長過程是缺席的。
Thumbnail
avatar
NHM-TW臺灣毫無隱藏事工
2024-04-20
爸爸的輔助宣告申請過程與心得從一月開始申請爸爸的輔助宣告,終於走到最後一步。
Thumbnail
avatar
悄悄說出心裡話
2024-04-02
爸爸的小幫手,工地小工從小學的暑假,時常跟著父母一同到工地過一整天,有時候會有姊姊們的陪伴,小時候在工地能幫忙的事項不多,像是搬磚頭、敲土屎、敲鐵釘這些簡單的工作後,就是開始到處晚耍,在還是初胚的建築物內到處玩,像是用一旁堆成山的砂是我們最喜歡玩的地方,可能就像海灘的沙一樣,只不過我們是拿來混水泥的砂來玩,打造一個長長的
Thumbnail
avatar
漂PEI人生
2024-02-20
蘋果 Apple car的優勢在哪?自動駕駛能夠彎道超車嗎?這幾天蘋果2025造車消息引起不少熱議,許多財經博主或媒體都有對蘋果造車發表自己的觀點,而阿財這篇文章會以技術出發,分享我覺得蘋果造車的幾個優缺點!
Thumbnail
avatar
阿財科技分享
2021-11-23
來自Apple M1 Pro與M1 Max的驚奇/Jean-Louis Gassée傳說中Apple會配備在14吋和16吋MacBook Pro筆電上的「M1X」處理器,在答案揭曉之後原來是功能更強的「M1 Max」與「M1 Pro」處理器。雖然Intel支持者們的反應並不令人意外,但在料想不到的地方出現了非常中肯的評論。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1-10-26
Apple來自韓國的禮物/Jean-Louis Gassée外界關於「Apple Car」電動車的傳聞仍然甚囂塵上,所以現在就讓我們繼續談談這件事情的各種可能性。雖然整個狀況仍然還不明朗,不過從Apple高階主管最近的談話中,我們或許可以嗅出一點風向。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1-02-10
Apple Watch的真正用意!2017年我買Apple Watch 3, 已經用了3年,今年更換Apple Watch SE的Nike版本。螢幕尺寸變大了,但逐步感覺到Apple Watch真正給用戶的不是一個科技產品或科技工具,而是一個身體健康的檢測器。當然對多數人來說這是科技潮流的一部分。所以是科技產品,還是身體健康相關產品
Thumbnail
avatar
chien
2020-12-12
新一代Apple Watch:Apple終於也加入了健康焦慮的標題黨/詹太太「活下去」應該是人類最重要的事情吧,尤其是在疫情期間,而Apple顯然也是這麼想的。他們旗下的產品這麼多,發表會的重頭戲選擇的卻是最有健康感的Apple Watch,其次才是iPad。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0-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