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的真正用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7年我買Apple Watch 3, 已經用了3年,今年更換Apple Watch SE的Nike版本。螢幕尺寸變大了,但逐步感覺到Apple Watch真正給用戶的不是一個科技產品或科技工具,而是一個身體健康的檢測器。當然對多數人來說這是科技潮流的一部分。所以是科技產品,還是身體健康相關產品?就看你如何用?
我必須說,Apple Watch用了3年多,我固定跑步,拉筋、和高爾夫都在Apple Watch裡有紀錄。也不是什麼大不了。但它會讓我知道我做這些運動對身體的重要性!以前用不覺得這有什麼,而對於一直運動的我來說,現在會想知道就算是站著、走著這類不起眼的活動,也會紀錄在Apple watch裡。
其實我對Apple Watch的需求不大,最多是計時和倒數時間。有時工作需要去計時和倒數時間。還有拉筋、健身都需要用到。再來就是天氣狀況和時間。其他的功能說實在,用到機會少到可憐。所以為什麼會再買SE也是想大一點的,看內容會比較容易和輕鬆。
而新的SE用了一個月了,逐步覺得它更人性化和靈敏。因為你只要開始走動或站著,它就開始去計算和計時你的熱量消耗。也是相對健身。當然你如果走路和跑步它也會計時和計算。而一天下來就會讓你知道你消耗多數熱量。這很重要嗎?
對於有點年紀的人我覺得很重要,因為這是對你的身體狀況一個紀錄和瞭解。而持續和固定運動或活動的人,他的心跳、血壓或血脂都可以維持在一個好的範圍。也是年紀超過45歲的中年人要去注意和維持的工作。當你坐久了,手錶會叫你起來走一下,年輕人覺得無聊、多餘。但中年以上的人就要注意和活動。
現代人坐的多,運動的少,所以對於運動其實是身體健康很重要的一環。而有時候你運動是不知不覺。比如走路、站著做事等,都是讓你身體健康的方法。而Apple Watch就會去幫你紀錄和計算你的熱量消耗。以穿戴裝置裝置來說,追蹤你的身體狀況其實才是王道。因為它是穿戴在你的身體上,所以隨時都知道你身體做什麼事和紀錄。
身體健康很重要嗎?你在40歲以前可以不在意,但當你身體用了超過40年,很多問題或狀況都會出現。所以你需要一個工具去提醒和紀錄你的身體狀況。而不是把它當作科技工具或像手機那樣的資訊處理裝置。因為它無法做到和提供你完整資訊分享和結果。
身體健康和你有沒有固定運動或動作有直接關係。越是不動,身體越會產生問題。肌肉也會萎縮和不健康。所以Apple Watch的出發點,就是去紀錄和讓你當做個人身體健康和運動的檢測器。有時候你並不知道你就算站著也是一個運動,站也不可能都固定不動,會走動,會變化,就是它去紀錄和瞭解你身體做什麼事的重要基礎。
而數據分析的基礎就在於數據的取得。紀錄你的身體狀態和做什麼是就是取得數據。所以如果你以Apple Watch怎麼沒有像iphone或ipad那樣的好用和功能強大,那你就錯了!因為Apple Watch不是以取得外部資訊,然後提供給你的工具,它是要取得你身體本身的資訊為止的裝置。
有Apple Watch後我更容易知道我做什麼事和需要做什麼?當然它本身和電話連結,會有訊息提醒和通知就不說。但我認為它就是一款個人身體的紀錄裝置。它以後會更多功能去瞭解和紀錄你身體的狀況,才能防範未然,減低慢性疾病發生的機會。所以當你的年紀也增長,這是不得不重視。
這不是業配!只是個人的使用心得分享。終於找到一個理由給Apple Watch。為了自己健康就會持續戴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pple Car」這次是真的嗎?/Jean-Louis Gassée江湖傳聞又來了。據說Apple將會推出一款電動汽車,而且聽說還會是蠻厲害的一款設計,這些傳聞是否真的有憑有據?如果這款車子是真的,你覺得Apple會創造出的是一輛「更好的Tesla」、還是一個完全不同的物種?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1-01-26
    新一代Apple Watch:Apple終於也加入了健康焦慮的標題黨/詹太太「活下去」應該是人類最重要的事情吧,尤其是在疫情期間,而Apple顯然也是這麼想的。他們旗下的產品這麼多,發表會的重頭戲選擇的卻是最有健康感的Apple Watch,其次才是iPad。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0-09-16
    Apple Watch的價值不在精品,而在實驗/傅瑞德曾經擔任Burberry執行長,目前在Apple負責零售的主管Angela Ahrendts即將在四月離職。外界認為,Ahrendts是為將Apple產品設定「精品化」,導致價格過高而滯銷負責。然而,價格只是表面,重點是整個產品策略面的思考。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