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習美術上,我的心路歷程

2022/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 各位。我從小到大都沒有被說過美術很好,反倒成績墊底、比沒有來上課的同學還低分。其實美術做為一個學科我還蠻排斥的,不外乎講解專業知識、制式化的要求學生創作。但是,自從我來到了高中,沒有一個老師在講解專業知識,甚至整節課都在聊天。只要你跟著老師的筆觸,你至少可以拿80分。
國中小大部分都在做勞作,我印象最深的是,原本老師要求每個人做一個燈籠,我硬生生地做成了桶子,裡裡外外接合處都黏上了白膠。帶到學校後,老師臉色鐵青,但勉強給了我一個及格分。包含勞作,有關於美術我大概沒有一個擅長的,至少我在上高中前是這麼想的。
上高中之後,有許多半專業人士成為了我的同學,有在社團內大展長才的,也有參加美展得名,畫作就直接掛在教室裡供人欣賞的。其中高一的美術老師,可以說是我美術的啟蒙老師。上課時常常講他過去種種趣事,我印象最深的就是: 他跟五月天的阿信同班。總之,那個學期中突然因為疫情停課,老師找了很多應用的教程,每周下課按照範本畫一幅畫。我才發現,原來我也可以畫出跟專業人士很像的作品。
新學期開始,最一開始的功課是4格漫畫的繪製。老師簡單講解了基本的描邊、評分標準,還講了一連串鼓勵我們的話。驀然回首,其實我並不討厭畫畫,我只是討厭那個沒辦法迎合所有人的自己,所以這篇漫畫我從美術課上課畫到了午休時間結束。投注了無數的心力,主題是春夏秋冬,對應著桃樹以及桃太郎的故事。雖然我畫技真的很差,但至少我很喜歡認真投入一件 自己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我覺得這非常的酷。
謝謝大家,希望各位也能勇於嘗試自己最討厭的東西,說不定會有很大的發現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廚文
    廚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