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可以不只是感謝

2022/02/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吃,可以不只是感謝

|吃,可以不只是感謝

昨晚接到某個消息之後,我感覺我需要再次把自己的某些想法分享出來。不設限這些訊息會去到多遠,我能做的只是書寫分享,然後保持信任,與祝福。
大約是前年開始,我開始在每一頓用餐之前,閉上雙眼,默想這自己專屬的禱詞,這份禱詞裡,除了一般常見的感謝之外,還加入了清理與祝福。
這份禱詞是在某天開始,就默默誕生的。即使是產後腦的自己,這份禱詞就是很奇怪的可以默念得很好,如此延續在生活中的每一餐,或是飲用每一杯茶水之前。然後在疫情開始前,突然又增加了最後一段的「請留下我們需要的,移除我們不需要的,謝謝,謝謝,謝謝」。

|食物從好吃難吃,變成高頻低頻

開始身心靈的鍛鍊的前後差別之一,莫約是聽到大家對於食物的評價,由好吃難吃、雷或者是神店,轉變成高頻低頻、能量好能量不好。不管是什麼用語,短短幾字的評價就可以非常輕易的打趴他人的心意與努力。
有時我會想,也許自己覺得很雷的店,老闆廚師或員工正在經歷人生階段(倒不一定是關卡啦)。也或許他們正是透過與食物的關係,在練習與自己的身體合作,而我們是陪伴他的一員(一餐)。也或許,那個味道,是他的童年記憶。
我的確實常吃到很多排隊名店,幾十年的老店,老客戶一堆,結果對我來說口味很鹹。這個就真的是記憶與喜好,而沒有好壞吧。
疫情開始之後,我自己對於外食的感覺,很常發生的「物理狀態」就是口味變重鹹,即使是同一家店,疫情前後的味道大部分也會有差別。人在身處壓力時,對於味覺是會產生影響的。實際在生活中的感受也是如此。
很多人其實不太知道自己的身心狀態,只知道為了生活為了家人,或者為了跟上人生大部隊,步調不能停,工作不能斷,隱隱約約地心慌焦慮,只要沒有昏倒送醫,只要沒有醫生簽字判診,通通當作沒這回事。
寫這些出來,不是為了批判其他人的狀態,做出了不好吃的食物,能量不好的餐點,而是,查覺到大環境的確深深地影響每個人的日常生活,而一天三餐佔的生活比例又非常高。所以「怎麼吃下食物」,就變得非常重要。

|每一頓餐食,都有我們創作的蹤跡

囫圇吞棗,還是心懷感謝與祝福的吃;抱怨滿滿,還是喜悅的享用,我們的意念都會連帶伴隨著食物進到身體,對我們造成身心的影響。吃飯配疫情,吃飯配新聞,吃飯配爭吵,吃飯配評價,吃飯配對肥胖的恐懼,吃飯配對疾病的擔憂,吃飯配食物有毒的意識,吃飯配停不下來的腦,我們很常心思都不在食物,不在當下。可是食物是來滋養照顧我們的耶,我們到底餵養了自己什麼呢?
是的,即使我們只是吃食物,我們也參與了「創作」過程,每頓餐食都是一件精細的互動式藝術品,唯有「食用者」參與進食,夾帶著我們的意圖與心境,吃下食物,這個食物的「全貌」才被完整。這一切都是非常瞬間的事。

|讓滋養真的是滋養

我自己是在親身實踐了這份禱詞一兩年的時間,感受到在吃飯前,調整意識,好好地清理、感謝,祝福每一份食物,把覺知帶回來用餐的影響,真的很大。整個人穩定不少,喜悅變得很多,寧靜也很多。甚至不需要念禱詞,有時只是在飯前蓋上手機關上電視,深呼吸幾次,接著靜靜地享用食物,就可以讓食物原本的滋養彰顯。
分享我自己創作的禱詞如下,大家也可以自己創作出自己有感的(好背的📷
我會提到神與大天使米凱爾,是因為我自己感覺對我個人來說,神與大天使米凱爾是合適的引導,這些都可以自由代換的。
祝福大家餐餐喜悅,健康舒暢📷
親愛的神/宇宙/你的信仰
謝謝祢為我帶來這頓美味的餐食
謝謝所有為這頓餐食付出努力的生命
謝謝所有為這頓餐食付出生命的靈魂
謝謝你們的滋養
如果你們願意
請大天使米凱爾(神/宇宙/你的信仰)為你們帶來光與愛
如果你們願意
在你們需要的時候
請大天使米凱爾(神/宇宙/你的信仰)帶你們回到光中
謝謝 謝謝 謝謝
請留下我們需要的 移除我們不需要的
謝謝 謝謝 謝謝
安姆希兒
安姆希兒
我是Jasmine 🔸 I'm Here. You're here. 謝謝你與我一起在地球旅行。 願,所有生命都平安於自己最喜悅的道。 🔸 .生活分享.能量療癒.生命之花金磚水培植物.星際馬雅13月亮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