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的味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長大後
最害怕的會是甚麼?
「我本來是不同意的」女孩說
「但看在是你的份上,又覺得你是個負責任的人啊,值得讓人信任,讓我實在很為難」
其實為難的是我啊,我心想。
「如果你們有所顧慮的話,再想想吧,不急著今天下決定」我說。
等待好一會,終於送上來的半球冰淇淋
上面放著爆米花的樣子,多可愛。
「你下定決心了嗎?」負責人問
「老實說我還真沒想過啊,當初也是他找我,說公司還需要一個能幫公司控制風險的人,所以我想:如果我做得到,那我可以幫忙的。倒是你們,有下定決心嗎?」
弄著冰淇淋的我,卻一不小心,將爆米花弄散了一盤
那畫面起來,多麼淒涼。
後來他們討論了起來,在旁觀顧邊吃著冰淇淋的我,這才發現
人生最怕的,不是吃東西胖死,不是被苦瓜苦死
而是當你吃著甜到可以長螞蟻的美味食物時,卻嚐不出任何的味道來。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夏日的冰涼甜蜜—冰淇淋的歷史端午剛過,已經正式進入夏季。而在炎熱的夏日中如果能吃上一份冰冰涼涼的冰淇淋,絕對是人生的一大樂事。但這種消暑聖品是怎麼被發明出來,為什麼中國、義大利、阿拉伯人都說這是自己的發明,甚至為什麼冰淇淋要用甜桶裝等等問題,就讓我來一同揭密吧! 祖先的祖先就愛吃冰: 單就吃冰一事,在古代並不稀奇
    Thumbnail
    avatar
    南風喜歡玩遊戲跟歷史
    2024-06-15
    5/19 北村豆腐家的冰淇淋永遠好吃。一起床我就有種快猝死的感覺== 昨天太晚睡了 十點多就出發去中科大考試 每次去一中都會聞到雞蛋糕香味 隨便去中友買了兩個麵包當午餐後就開始讀書 其實搭公車的路上也一直努力把知識塞進腦袋 第一次進中科大 先去找我要考試的大樓考場 結果發現不只casa 早上還有其他考試(好像是行銷) 所以
    Thumbnail
    avatar
    2024-05-19
    【造型蛋糕推薦】角落小生物的冰淇淋千層蛋糕 沒有人生日,純粹是生活該來點甜,感受甜點療癒的力量。「與手工甜點對話的Susan(Susan's Kitchen )」冰淇淋千層蛋糕不僅顏值超高,還可客製化口味、圖案外,熱量僅一般蛋糕的四分之一,主打健康不甜膩,曾受蘋果日報等媒體排名十大法式手工甜點品牌,吃起來負擔較低外,看著可愛的角落小生物,
    avatar
    安安你好
    2024-02-28
    可以宅配的冰淇淋蛋糕~超受歡迎的阿奇幼兒園!健康清爽適合幼兒!Susan's Kitchen 與手工甜點對話的SUSAN夏天到了,一直想訂個冰淇淋蛋糕來嚐鮮,無奈兩姐弟輪番中標~ 從四月開始一路生病到六月初,連美美的四歲生日也在感冒中度過了... 感冒期間不太敢訂冰涼的冰淇淋蛋糕,等到兩姐弟身體恢復健康,沒想到也接近學期末啦!剛好六月底幼兒園舉辦了成果展,我想擇日不如撞日,就在成果展結束這天來吃個蛋糕慶祝一下吧!慶祝
    Thumbnail
    avatar
    安安你好
    2024-01-28
    【writing玩樂】宮原眼科 - 唯一讓你眼睛吃冰淇淋的診所『宮原眼科』位在台中火車站附近,步行五分鐘可以到,是一個具有懷舊風情的紅磚木頂式騎樓,而室內裝潢非常有歐洲學院的感覺,挑高的設計彷彿來到哈利波特內霍格華茲學院的場景,由木頭打造的書架和櫃子營造出特有的質感美。 【宮原眼科商品】 【宮原眼科資訊】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Thumbnail
    avatar
    Writing 生活玩家
    2022-01-17
    甜味與苦味參雜的冰淇淋台灣的冰淇淋史,從日治時期1899年開始進入,台灣車站大廳出現的珈啡館、西洋料理屋,菜單上都有冰淇淋,1911年甚至在《台灣日日新報》報載大稻埕的冰淇淋商人多達500人;在1915年-1916年總督府的晚宴菜單中寫著チョコレート製冰果(巧克力冰淇淋)、アマンド製冰菓子(杏仁冰淇淋)。
    Thumbnail
    avatar
    鳳梨酥
    2021-08-19
    苦澀的冰淇淋「他是個渣男,不值得妳把他放心上。」那個女孩每天晚上都在睡前這樣對自己說,彷彿這樣的話語,像似護身符或一劑鎮定劑,讓她可以自欺欺人的,安心入眠。 孤單的女孩,剛失去她最心愛的貓咪,便在廣大的森林中,整天漫無目的地走著、走著、走著......像似只有軀殼沒有靈魂的機器人;只能被動地去完成,那已經輸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8-16
    徵文|散文|那場冰淇淋的夏日邂逅身為一位地地道道的台灣人,「夏日」和「吃冰」絕對可以讓它們劃上等號,關於吃冰的記憶最初是在我還是個小學生時,每當全家在外吃晚飯,回家的路上都會給我買一支速食店的蛋捲冰淇淋,冰冰滑滑的,吃的時候還需要很有技巧的先舔一下快融化的地方,再去舔最冰的地方,來回循環,直到把甜筒上面的冰淇淋全吃掉為止
    Thumbnail
    avatar
    Ru-Wei
    2021-08-15
    優格冰淇淋:擋不住的好味道左:桑椹優格冰淇淋;右:百香果優格冰淇淋 當收到來自朋友的愛心:手作優格+手作果醬,應該如何發揮更美好1+1>2的創意? 簡單!就是來點多款吃法! 其中覺得真心很棒的優格冰淇淋,無敵簡單但無敵美味,誠懇的推薦!
    Thumbnail
    avatar
    鈴瀧編
    2021-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