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的臣服挑戰

2022/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懷孕了。
這是計畫中的事,我和先生、家人也都期待很久,我們很開心。我很天真地以為一切都能如常的生活,只是多了份期待,沒想到「我」的生活卻有了大轉變。
懷孕第五週前,我如常規劃生活。適逢過年和轉換工作期間,每天關心工作機會,想著過年後去面試。沒想到第五週開始孕吐,起先只是噁心想吐,但後來感覺愈發濃烈,於是真的吐了幾次。可怕的是,這種想吐感是隨時隨地纏繞。因為懷孕體內荷爾蒙變化,腸胃蠕動變慢,也造成常常脹氣,就連脹氣時也超想吐。
我開始每天忍耐身體不適的日子,噁心、想吐、脹氣,還有空腹嘔吐。也因為身體如此不適,漸漸接受老公對工作的提議--在家休息照顧身體。
原本設想能邊工作邊懷孕,但身體如此,只好放下工作的想法,畢竟每天都如此不舒服,我真的什麼都做不了。至此,人生完全駛向我從未想過的道路上,在家當少奶奶的日子就這樣降臨。
這其實對我來說應該很衝擊,但我平靜地接受了。工作一直是我追求的目標,把理想抱負、能一展長才又做得很好全託付在工作上面,說到底,這是成就感的來源。但由於以前頻繁與憂鬱症交手的經驗,面對生理上的不適我很快就臣服,並無第二句怨言。
不用工作似乎是件好事,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但每天的不適,讓我整天除了臥床休息,其他什麼事都不想做也不能做。對其他事都無心也無力,整天睡覺像極了憂鬱症發作的時候,也讓我很擔心。我不再有活力,不再開心的笑,不再有生活目標,每天渾渾噩噩,能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就一百分。到現在維持了一個月,我還是不習慣,不習慣沒有目標的生活著,雖然好好待產是現今目標,但和主動追尋的目標實在差太遠了,每天都在憂鬱症發作邊緣。
孕吐的情形可能在幾週後有所改善,我還要耐心等待。有時忍不住有黑暗的想法,也深怕這些想法影響胎兒,但又能如何呢。這段期間我竟無法偶爾用樂觀的心態面對,想想「阿,還可以吃飯呢」、「今天做得不錯喔」等等,只能不苛責自己,這大概就是最好的表現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120內容數
我是一位憂鬱症患者,二十歲左右發病,現在已經過了十多年。有鑑於社會對精神失序者的不了解,我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所思所想。你將會發現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