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平一下,沒關係的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2023年最後一天,剛剛在臉書看著大家的年末動態,發現一個小學同學似乎在今年有了類似憂鬱症的心理疾病。雖然自己本身就是病友,但是知道身邊的人得到的時候,我還是有「原來距離這麼近」的感受。

我想留言給我同學,可是卻不知道該寫下什麼不會太矯情也不會太打擾的話,最後只留下新年快樂。後來,又看到一篇動態在討論關於憂鬱症復原的事,使我想起曾寫下的文章,以及前陣子突然出現的心情。是這樣的情境,讓我想來這裡和大家說說話,讓今年最後的時光在寫字中度過。

前陣子,更明確的說,應該是前幾個禮拜,情緒穩定了一整年的我突然憶起過去憂鬱發作的痛苦而感到恐懼。我突然害怕情緒又會突然毫無理由的陷落,然後痛苦到想結束生命。這恐懼來得莫名,因為我不是早已身經百戰了嗎?就算真的面臨,我知道我的人生還是可以繼續下去,況且情緒穩定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最近也沒什麼事情會影響情緒。話雖如此,但我很清楚這恐懼有多麼真實,憂鬱發作的痛苦就是如此的痛,以至於平穩的我如此的害怕。

也許它是要提醒我血液流著憂鬱因子,別忘了預防,忘了健康的生活,忘了要好好照顧自己。

這兩天覺得身心俱疲,但全職顧小孩讓我沒有喘口氣的機會。就算先生下班,我也沒有完全把小孩丟給他,自己獨自休息。每天我都等到孩子睡了一兩個小時後才去洗澡,常常洗澡充滿壓力,因為又要洗奶瓶又要手洗小孩衣服,等到真正毫無壓力躺平在床上,常常都已經十二點了。也許連續一年如此,我的身體在告訴我:

「你累了,該休息一下。」


所以,辛苦生活的你們,辛苦了一整年,也要記得好好照顧自己,好好休息一下,好好放鬆一下。我們都知道,接下來我們必定會在新的一年繼續努力,所以記得讓自己喘一下,充飽電再繼續,明年的路上仍然有我陪你。

75會員
120內容數
我是一位憂鬱症患者,二十歲左右發病,現在已經過了十多年。有鑑於社會對精神失序者的不了解,我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所思所想。你將會發現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