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看似心有靈犀的默契,其實是時間醞釀愛的細節

2022/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微日常 /
打完第三劑疫苗的夜裡,隱約可以感覺到微微的頭痛和全身劇烈的酸痛感,遵照醫師指示早早上了床卻依舊睡不著,我在爸爸以前睡的位子上躺著而媽媽睡在旁邊,淡色窗簾微微透著柔和的光,我把膝蓋拱起來像座小山,玩起以前小狗在山上追天鵝的影子遊戲。
不一會,在原本只有指針輕輕劃過寂靜夜色的腳步聲中,卻從棉被的另一端傳來十分清晰的聲音 : 「你還沒睡啊 ? 」,我從她的問題就明白今晚我們兩個都失眠了,於是我說我睡不著。我問她你還記得我小時候生病的時候妳都怎麼哄我睡著的嗎 ? 她輕輕嗯的一聲轉過身來,我也很習慣的擺好小胖豬睡姿就位。
( 小胖豬是家人通稱我從小到大唯一睡姿的暱稱,型態非常像被架子架起的烤乳豬,英國研究稱之為自由落體式睡姿,而且這類睡姿很少見,被認為是最不舒服的姿勢。)
自由落體式睡姿 / 小胖豬睡姿,型態非常像被架子架起的烤乳豬
各就各位後,她會輕輕按摩我的肩膀、放鬆我的肩胛骨,然後沿著脖子快速按壓滑過整條脊椎,接著以極具個人特色的節奏柔和地輕拍我的背,直到我不再發出任何因不舒服產生的呢喃,最後她習慣性地摸摸我的額頭確定沒發燒後,才放心睡去。
從不言愛的我們,這是我媽盡其所能最直白表達愛意的方式。
只有最親密的人才明白你的習慣,那些看似心有靈犀的默契,其實是時間醞釀愛的細節。
生長背景家和庭教育,讓我們都不擅長表達愛,彷彿這是件讓人極為羞赧的事,於是藉由彼此長時間相互磨合與融合後,愛在日常生活的小細節裡蔓延。有些愛是不言自明的,如同我記得你胸口有一顆硃砂痣以及你胎記的位置,而你會自然而然地拿起掏耳棒在我側耳在躺你大腿上。
隱藏在日常生活中最平凡的習慣裡的愛,總是閃閃發耀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體驗著被包裝成其他模樣的愛, 赫然發現破碎的心能容下所有快樂, 而蔓延出的柔軟與慈悲,才是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