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VAF拓荒者(三)

2022/03/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ose,你好:
當你從收發站接到這封信時,那邊應該是正午12太陽時整。我希望這不會破壞你享用午餐的心情。
從我二度擔任你的引導人算起,已經有三、四個太陽日的時間了,而從我們上一次定頻音訊通聯算起,也有兩個太陽日之久。相信我們都已掌握到彼此的情緒閥域 - 也就是說我們都不會踩到彼此界線,往後的溝通能更加順暢。我也採納你的請求,此後僅以你的名字,Rose,來稱呼你。
而我身為引導人,仍然歡迎你保持聯繫。我負責供給你在第三觀測站的基礎維生需求,只要你有維生方面或人身安全上的問題,請務必在第一時間聯繫我。若是有其他方面的問題,亦請你不吝提問,在我的權限內,我必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唯獨你的任務,我無可多奉告之處。請你諒解,我並未獲得任何與拓荒者任務相關的權限,在此僅能就我所知且權限內能透露的資訊,盡量和你分享。
你所持有的水晶,是我們VAF最有效且最穩固的智能儲存設備。我無法說明它的原理,惟知「浩劫」是它最大的威脅。請隨時將水晶和你的腦波連線,並盡你所能的去發現、去創造任何形式的情報、資訊和知識。這些訊息無論多寡輕重,一旦「奉獻」到水晶之中,就是我們維持VAF整體創作之光的重要能源。不同的拓荒者有不同的經歷,以此填充完成的水晶各有特色。甚至廣義來說,宇宙間沒有兩個以上真正一模一樣的水晶,但它們對於創作之光,是同等重要的。在這個歷經數次浩劫、膨脹遠快過累積的虛無宇宙中,我敢斷言,你的水晶任務,才是當今VAF最重要的一環。
所以,Rose,請你不要妄自菲薄 - 也就是說,不要認為自己接獲的任務瑣碎,就認為自己是不起眼、不重要的雜役。或許你對自身和家族的遭遇有所怨懟,亦或你介意自己和其他「稀世」名族的差異。惟請你要知道,你或許自思不受重視,但你是很重要的。你或許並非稀世,但你絕對獨一無二。
然而如我前言,我只能在自身權限內與你分享水晶的常識。如果你想了解進一步的自己的水晶任務,得請你設法聯繫「母親」獲得更多資訊。除此以外,歡迎你詢問我其他問題。比方說,如果你厭倦了膳房的基本食譜?我記得有在儲藏槽裡設了一個特定資料夾,裡面專放異星風味的食譜檔,你可以嘗試看看。
願金色太陽永照Proust。Rose,保持聯絡,祝你好運。
1406觀測士,暨第三觀測站引導人 敬上
小乙
小乙
筆名乙寸筆,暱稱乙筆或小乙,生在台灣,是個業餘奶爸、斜槓中年、文字工作者。 從07年投稿挑戰者短篇小說《王者》開始,斷斷續續筆耕十餘年,用不同筆名,嘗試各種題材,包括家庭生活、食記、靈異、科幻、歷史、武俠…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