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營養品推薦|孕哺兒海藻鈣芒果口味天然好吸收、血紅素鐵+葉酸維生素鐵質營養滿滿

2022/03/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前我其實沒有吃營養品或是保健食品的習慣,頂多是在工作真的很忙碌的時期才會偶而買個B群來補充一下,不然就是感冒時特別補充維他命C,真的開始常態吃營養品就是在懷孕的時侯了。
在懷孕的過程中寶寶會從媽媽身上吸收所需的營養,而不同時期所需的營養也不同,像是備孕及懷孕初期會建議可以補充葉酸、中期可以開始增加鈣及綜合維他命的補充、後期就會開始加入DHA等等,在產檢時醫生也會視情況提供建議,除了要吃的健康、飲食要均衡外也可以適當的採搭配吃營養品的方式來補充不同時期所需的營養。
我自己在孕期吃的營養品有葉酸、鈣及DHA這三種,吃的種類應該算單純的,吃的順序就依照每個時期建議補充的來吃,
孕婦鈣是我從懷孕初期就開始吃的,一路吃到生完還在吃!!
因為我聽過生一個孩子掉一顆牙的老一輩經驗談,然後我姊姊居然真的在懷孕時掉了一顆牙,我是有被嚇到也會怕,所以我完全不敢大意
而生完後持續吃也是因為有在餵母奶,所以我二胎鈣都一直吃到生完後還在吃。
懷孕時我吃的鈣是需要配水吞的錠狀型鈣錠,但鈣錠不知為何都好大顆==,對於還算是沒有吞錠型困難的我來說,常常也都需要吞二次才能成功,吃太久有時真的覺得會累
前陣子收到了孕哺兒的媽媽鈣片新品,這款鈣片是芒果口味的海藻鈣咀嚼錠,
正處於吃膩已經吃了整個孕期鈣錠的我,覺得來換換口味也好,不然還有在餵母奶,還是覺得要持續補充鈣才行丫!
這款鈣片比我本來吃的鈣錠小顆,但這個是咀嚼錠,所以沒有不好吞的問題,芒果口味吃起來不會有人工色素的感覺
鈣有分不同的類型,孕哺兒的這款媽媽鈣是孕婦海藻鈣片,第一胎在購買鈣錠時藥劑師就有跟我介紹海藻鈣,海藻鈣吸收率比較好,也比較天然,
營養品是要吃健康跟有效的,所以能選天然好吸收的當然更好。
建議的食用量:
◆懷孕期:毎日5粒。
◆哺乳期:毎日5粒。
◆成人:毎日5粒。
◆含鈣量5粒約500毫克。
沒錯,成人也可以吃,不限於懷孕或是哺乳期才能吃;鈣建議是在飯後吃,所以可以在三餐飯後吃就不會忘記囉~
接下來是葉酸,葉酸是我僅次於鈣吃的時間第二久的;一般建議在備孕時就能開始補充,但我二胎都是知道懷孕後才趕快開始吃的
第一胎雖然是有準備要懷孕,但那時不知道從準備想懷孕時就可以開始補充葉酸,所以我沒提早吃;第二胎則是完全順其自然,所以就沒有所謂的備孕期,一直到發現懷孕時才馬上開始補充,一般是建議至少前3個月都要補充,藥局的藥師說生完也可以補充,因為生完後媽媽身體也需要休養恢復,之後又會餵母乳鐵質還是需要多補充的。
孕哺兒的這罐高單位凍晶血紅素鐵+葉酸,也含有補鐵、維生素C、維生素B等,所以不單只是補充葉酸而已,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孕期沒有另外再買綜合維他命來補充,
想說就吃這個就好了,小顆膠囊滿好吞的。
建議的食用量:
◆懷孕初、中期:每日1粒。
◆懷孕後期:毎日2粒。
◆哺乳期:毎日2粒。
◆成人:毎日1粒。
◆1粒含鐵量約18毫克。
因為含有鐵及其他維生素的營養成份,所以產後我也還是有持續吃。
最後是 DHA ,DHA 我是在中後期才開始吃的,差不多是吃 3 個月左右的時間,吃完一罐後就剛好是差不多要生了;DHA 的部份我是選擇藻油 DHA,孕哺兒也有提供藻油 DHA,無汙染又較沒腥味唷。
母乳之路持續進行著,以上是我孕期有補充的營養品,分享給大家^^
此篇為孕哺兒邀約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千千的生活筆記
千千的生活筆記
生活隨寫隨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