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女_座 高冷下的陽光沙灘比基尼

2022/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只想問...到底完美主義的呈現是什麼樣貌?
你一定聽過蘋果創辦人史蒂夫.賈伯斯,他在工作上絕對是個極致要求完美的人,聽起來似乎不容許失敗,可是,他的失敗卻也不比別人少。所以他到底有沒有符合完美主義呢?

高冷下的陽光沙灘比基尼

處女座被公認是完美主義的代表之一對吧!
但當我真正的認識了一些處女座的朋友,無論年輕或年長,我觀察到他們的完美主義也沒這麼完美。其中有一個共同點令我哭笑不得,那就是他們對自己很懶,但對他人卻很要求。
所以他們到底有沒有符合完美主義呢?
講到對他人要求這一點就更有趣了。當遇上自己喜歡的對象時,他們可能會開始變得有些高冷、難以親近,如果有出門約會說不定還會隨意的打扮,或是向對方挑三揀四,可是在通訊軟體上卻又能聊的很熱絡。而這一切的行為都是為了測試對方是否是真心喜歡自己!
好吧,我認真覺得這行為有時還挺可愛的,異性被嚇跑了都還不知道(哈)。
說實在的,用同理心的角度來看待他們的話我能理解為何會有這些舉動,因為要他們做出一項決定還真的是件大事。對於處女座的他們而言,每一件事的選擇都必須條理分明、思考清楚,因為他們對自己很要求、追求完美,他想將最好的自己展現給他人,所以需要先確認對方是否值得自己做出貢獻。
好辛苦!我指的好辛苦是:「被誤解的好辛苦。」
如果你取得了他們的信任,其實你會發現在他們高冷的外表下其實活潑有趣、時而很熱情、願意與他人交談;有一點急躁、有時還有一點傻(哈)。他們其實是服務型的人,很願意伸手提供幫助,會為了值得的人做出貢獻,無論是家人、朋友或是情人,而且還使命必達。
這麼多的優點卻容易被完美主義所帶來的高冷形象給遮蔽,有點可惜!而且一但真的受傷之後,為了在眾人面維持形象,因此總將苦水吞入肚,這其實很容易產生心病!或許,嘗試讓他人看見高冷下的活潑熱情能帶給你們更多的生活體悟,與真正的自我解放喔。
無論你是否是處女座,如果你也一樣很追求完美主義這件事,那我只想問...到底完美主義的呈現是什麼樣貌?這樣做真的會讓自己快樂嗎?
喔!對了,賈伯斯不是處女座,謝謝。
我是Kai.You Know That

你好我是楷富,一名健身產業的教練、講師與品牌顧問。歡迎追蹤我的「閒聊人生」系列文章喔。
如果想了解關於教練工作的大小事,歡迎點擊下方連結閱讀「運動教練學」系列文章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楷富|Wow這就是人生
楷富|Wow這就是人生
你好我是楷富,一名健身教練、播客與部落客。如果你對於「人生」這件事有著著迷的探索,邀請你「追蹤」我,讓我陪你一「閒聊人生」中的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