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的改變》:不完美,才有機會完美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人生的幸福=95%的接納現況+5%的要求改變


人生如戲,所以人生常會有不同的戲碼會讓你開心難過,甚至是痛苦。開心很好,但面對困頓戲碼時,我們往往會因此生氣、焦慮,甚至是失去勇氣。想要直接說:「我不錄了。」這不僅出現在90年代乃哥節目的口頭嚵,也出現在你我的身邊而那些被爸媽壓著頭讀書的小孩自殺,我想就是這樣的狀態。身為別人的父母與另一半的我們,或許可以:


▋接受現在的所有狀況​

「人生就是晚一步出牌的遊戲。」

小孩不喜歡讀書沒關係,陪著她找到喜歡的;老公不喜歡做家事沒關係,拿他的錢買包;爸媽喜歡碎念,負能量影響你沒關係,早點獨立遠端孝順。

每個人有自己的道路,看看自己現在的牌能怎麼出,就出吧!玩牌不會把把贏,人生也是,最後不要輸的脫褲子即可。


​▋觀察與紀錄


「沒有數據的分析,無法成為策略。」

我們以為的我知道,其實都存在於想像中的錯覺。

就像理財要記帳公司要用數據PDCA,連我養小孩都要紀錄每天喝多少奶、尿多少次、大了多少便。

人生那麼重要,如果你能做日記或寫重大事件簿可以建立起人生大數據。

除此之外,若你常常內心不爽每天5分鐘寫靠北日記也蠻療癒的


​▋行動與改變


迪斯雷利:「行動可能不會經常帶來快樂,但沒有行動就沒有快樂。」​

簡單說,不行動就像眼睛卡了一個線頭,雖然不會看不到,但就是不舒服;拿掉線頭,視力雖然不會比較好,但是用眼睛跟妹放電時比較自然,才有機會把到妹


「沒線頭的眼睛可能不會經常吸引到異性,但用有線頭的眼睛放電,會看起來像脫窗。」

千萬不要用95%的期待給身邊的人壓力,因為你只會得到5%的尊重


▋栗子

1.學業控的父母請先接受小孩功課差,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要上北一女建中

2.觀察紀錄,小孩讀不好的原因與其他興趣

3.降低自己的期待,協助小孩先做5%改變,慢慢突破心防

raw-image



10多年的特助經驗,走過北京、上海、陝西、杜拜、非洲 溝通談判、公司治理、品牌行銷、運營管理、業務推廣 「修練願力,把生活中每一個不願意轉為願意,將願意轉變成人生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