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知道被討厭之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即使看過被討厭的勇氣,但在發現原來自己是被討厭的那個人的時候,心還是會痛痛酸酸的,不敢相信但卻是眼睜睜的事實。從小爸爸媽媽總教我們要跟大家合群,跟同學/同事要相親相愛。出了社會不知人心臉惡,以為只要合群,就能安身立命,爸媽說的沒有錯,只是忘了告訴我另一段,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一切都是我太傻太天真。
在我不知道以前,帶頭霸凌我的人還暗著來,嘲笑我的穿著,八卦我的生活,就是搞個小團體搞些小動作,在我發現他做的齷齪事之後,她也不客氣的更肆無忌憚的排擠我了。
為甚麼是我?我在心裡無數次的吶喊著!
我做錯甚麼?我在夜裡無數次的反覆問自己!
慢慢沉澱之後,某天我明白了,就是我懦弱沒自信的個性造成我現在卑微的處境,就是我渴望被認同的態度讓我在一點點的挫折下就懷疑自己,我總是不保留的與同儕分享我工作與生活上的心情,殊不知我字字說的是真話,但他人卻著實地把我當笑話。我錯在相信真的人性本善,我錯在以為真誠以待就能換來同樣的真心,傻到被賣了還在幫人家數鈔票,就是這種心情。從事情發生之後產生低落的心情,到能走出來陰霾勇敢面對自己至少用了3年的時間,要重新建立自信與心理建設很不容易,可是我走出來了,也想藉由自身的經歷幫助同樣被霸凌的人,走出低潮面向陽光。
1. 被討厭的你並沒有做錯甚麼
被討厭並不是因為你做錯甚麼事,而是你的存在就是讓這個人、這群人不爽快,怎麼說呢?他們會討厭你也許就是你本身的特質太吸引人,也許你太聰明、太帥氣太漂亮、很受老闆/老師的賞識、考試都考得很好或是老闆交代的事總是可以輕輕鬆鬆地就搞定。慢慢的你發現到同樣的事大家都在說、大家都在做,大家都好好的沒事,你不小心參了一腳講了一句,沒做了甚麼,就被用放大鏡放大,說你愛出風頭或是閒閒沒事愛惹事,因為根本不是這件事的問題,而是做這件事的是你。
心痛之例:
每一個月我們幾個同事都會輪流辦下午茶會,我都是訂非常大眾口味的點心,如之前有人請客訂得頗受好評的品項,每每時間到吆喝著大家進交誼廳享用點心,總是三三兩兩,沒有人要來,後來得知是帶頭排擠我的女生教唆大家,發動群體力量不要來參加我辦的下午茶會,讓場面冷掉就是給我難看。等到換別的同事辦的茶會,他們只要看到我出現就開始諂媚的誇獎辦的同事好有創意,辦得好成功。前幾次我百思不得其解,直到有一天我準備回交誼廳收拾會場,看到一個她的小囉囉帶著她的保鮮盒在打包桌上的點心,看到我走進去還藏起她的保鮮盒,畏畏縮縮的離開交誼廳。我頓時笑了出來,旁敲側擊之後知道了這是他策劃的活動,名稱就是用誇獎別人來打擊我的計畫。當時很傷心,現在想來還真好笑,原來只是我自己太玻璃心,以前總以為都是自己做不好,不得人喜愛,訂的東西不合大家胃口,看到大家不來就傷心,什麼都怪自己覺得是自己的問題,其實不然,就是討厭我的人想讓我難看而已,我越傷心他就越得意,我還真的讓他得逞過,慢慢時間長了,我明白就是對是不對人,根本不用往心裡去,他的心思永遠只用在害人,而我是一直在成長,久了他的伎倆自然就不會傷害到我。
2. 你身上擁有他所沒有的東西/成就
你的家庭背景優過他,你們學歷一樣但你卻晉升的比他快,他不覺得長相輸你但你的追求者條件總是比他的追求者好,他會不討厭你?在他跟男友出門還在AA制,卻聽到你說出門男友都來接送,約會的花費都是男友包辦,他會不排擠你?因為他不覺得你有條件可以享受這些而他卻無法擁有,唯一能做的就是潑你髒水,既然不能跟你一樣好,那就讓你變成是他想讓大家討厭的那個樣子,懂了嗎?不是你真的被討厭,而是透過這個人的嘴說出來的你讓人家覺得討厭!現在的人也不管真相是甚麼,人家說的他就聽,人云亦云的起鬨,所以霸凌者不是說你沒有對當事這就算沒有霸凌他,只要你聽了別人的事沒有求證過跟著講、跟著傳,那也就是霸凌者。
心痛之例:
網購流行之後,大家都喜歡上網購物,常常來了包裹後大家都簇擁而來看戰利品,有幾次他買的衣服很美,就推薦了我也買來穿穿,我傻傻的還真的去買,殊不知我開始穿新衣之後,他默默的把撞衫的衣服一件件的丟了,明明是他建議我買的,卻告訴大家我學他穿搭,害他一天到晚跟我撞衫,實在是旁人看不下去來跟我說這事,要我不要一直複製他,我大喊冤枉,好在通訊軟體的訊息都有留著,但是我能怎麼做?不明事理的人就是不明事理,誰會來求證?大家就這樣一直看我笑話,有句話這麼說的,如果你有眼睛,就請不要從別人的嘴裡認識我。慢慢的勇敢之後,我才明白職場上很多人都選擇了閉上眼睛,只愛用聽的!活在別人嘴裡是最傻的事,別人閉上眼那自己更該睜大眼睛去看世界,去看每一個人,去看每一件事,智慧的增長是需要時間跟觀察的,日久不一定能見人心,但一定能更認識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你。
討厭你的人千方百計就是要看他們霸凌你之後你痛苦難過的模樣,他們知道你的弱點,像我之前就是希望得到認同,希望有焦點,就很好被討厭我的人攻擊,他的手法只要是往我的目標的反方向操作,他就能打擊到我,所以我勇敢的第一步就是肯定我自己,不去依靠別人的讚美而活,所謂的讚美就像香水,很好聞但是不能喝,香水久了也會淡去,消失在空氣裡,只有對自己的肯定才能產生真正的自信,被別人討厭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連自己都不喜歡自己。
2會員
3內容數
人生的旅程不會永遠風平浪靜,我不是個很正能量的人,我只是學會了如何排除負能量! 希望來到我的沙龍的你/妳,會喜歡我帶來的氛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知道你在幹嘛嗎?被逼寫心得阿!很久沒動筆,是工作太忙、生活乏味、沒東西可寫...這些都不是藉口,是我想饒了自己,放空腦袋。 結果!前天新主管跟我說大家文筆都不好,邏輯概念也不好,我要你寫這次審查會心得。 好吧,終於有藉口發表感想了!! *發現問題 1.      補助計畫審查會通常是在評估提出的補助計畫的可行性、符合性和
Thumbnail
avatar
Lena
2024-05-27
《馴鹿寶貝》在讓人絕望的世界中,撿起出名為『機會』的有毒誘餌,這是被儘管知道會被性侵還是不斷回去的原因被人誘姦很神奇吧?你都還沒發現你就被誘姦了。 你在他家沙發上嗑搖頭丸昏倒,他用噁心的雙手扯下你褲子,你下意識覺得他逼你做的事情不好,但你還是一直回去。 然後開始想:我他媽自尊心有這麼低、我他媽想成功的渴望有這麼高,竟然會讓我一直回到這個男人的家,讓他性侵我,只為了淺嚐成功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5-21
451小依-你知道為何我被鎖在二樓無法下樓嗎?故事講述小依是個小學三年級的女孩,但因為數學障礙對數字及計算有困難。文中描述小依在學習過程中的挑戰、反應與挫折感等情況。同時提出數學障礙的問題以及對應的教學挑戰。文章涵蓋了小依面對困難的過程和堅持完成作業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4-05-03
「我年初被資遣,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想做甚麼..」 請別擔心,因為了解自己是漫長的旅程 人在低潮的時候其實不需要別人給太多建議,更需要的是被理解跟包容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3-09-22
想知道成功的秘密 ? 它藏在每一次失敗的背後到底要怎麼樣說服大腦再多堅持一下呢 ?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7-22
徐仁國翻譯|《danmee.jp整理訪談》自出道之後持續被關注的人生「肯定沒辦法滿足的」【徐仁國 SEO IN GUK 線上雜誌訪談翻譯】被稱為「韓國選秀神話元祖」的徐仁國,自從2009年拿下Mnet《Super Star K》第一屆冠軍之後,十二年來持續獲得大眾關注。——徐仁國翻譯第五彈,
Thumbnail
avatar
雨町電視台的一隻土撥鼠
2022-01-13
QA講座20:知道之後如何做到講座來賓Tiffany經歷簡介-- 跟先生結婚二十年,三年前發現他外遇,先生從一開始立馬說要分,到開始兩人越吵越兇,嚴重到太太得癌症先生憂鬱症,兩敗具傷,儘管過程中,Tiffany也開始找尋各種專業者的建議,她雖然大方向都認同,但始終做不到,三個月前她開始找鹿鹿一對一協助後,找到了可以執行且自我幫助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1-11-18
那些畢業了之後才知道的生活的殘酷真相說到底,我認為應試教育傷害最大的便是對生活的熱情,熱情一被拿走,就要花很大的精力找回來,有的人甚至因為喜歡安全的生活而選擇再也不找。 熱情這種東西只有人類在做自己喜歡做的/覺得有意義的事情眼睛裡才會閃現的光,而這樣的光當然在沒有任何意義的應試教育制度裡被成績和高等函數所泯滅掉,被一輩子都用不上的複雜
Thumbnail
avatar
支持思考除罪化/OVERTHINKER
2021-09-20
痛過之後才知道要珍惜|傷疤的故事人的一生,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傷疤在身上,你還記得他們的故事嗎?
Thumbnail
avatar
料五六
2021-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