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咖系列:關於女性觀點

2022/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影片議題雖然只設同志「我不認同」但在女性方面我卻認同,想起訂定「婦女節」還有女性團體、婦幼專線的出現等等,但到如今女性還是存在許多得快咖前者沒有發現的問題。現在仍有傳統的重男侵女觀念,不知何時才能真正的完全消失,可說宇宙中的事情都無法十全十美,因友人的行為就變了色。

比如代理孕母無法合法化,有些女性母親腳色者不是不願意扮演而是無能力,無法生育,但代理孕母卻衍伸許多的問題,即便有利契約,仍會因為人為因素變卦。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許多難解的情境問題。懷孕很辛苦,懷了十個月後生下怎麼可能無感情,但又如何在此情感投入中分好權利義務給這個新生兒,是很難處理的課題。這次的不合法的求子議題,讓我因此想起了「大時代」片段演出的代理孕母議題,還有夜市人生片段的同此議題細節,故而發想「有的代理孕母只為了騙錢,有的只為了讓自己不用面對生產之痛,有的更是因為自己無法生育『如:子宮受損或切除等原因』」無論如何,為母則強「但最近黃金歲月有演到『為父也是可以如為母則強般的腳色意義」這是我在關戲劇以及最近影片的想法觀點。

我認為,有很多事都是無法單憑表面認定,而且你也無法知道對方真正行為後的動機,像夜市人生裡面的小柔就是騙取金錢「最後流產」這是悲劇的事情。大時代雖較為喜劇,孩子出生了,但卻因為契約問題,原本的母親「提供卵子者,不能生育者」與代理孕母產生了搶小孩的戲碼,這對孩子也會是一種悲劇。就講到這裡,當怪咖,我也想到孩子的感受,我們之後再以文字相遇了!

喜歡我的文章請贊助我,想與我交流請寄電郵:[email protected] 感恩的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