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溉你的秘密花園 - 感恩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我們要關注內在?修煉內在?享受著外在世界的花花草草、各種新奇體驗,不是也能過得很好嗎?當我的客戶在教練過程中無法投入意願時,這經常是他們心中沒有說出來的秘密。
的確,我們可以設定對於外在世界追求的目標,立下計畫,一步步地完成計畫,我們或許會達標,結束這個目標的追求,再往下一個目標走。也或許不會,然後思考要繼續追求同一個目標,還是放棄,往下一個目標走。這是一個循環接著一個循環。
但修煉內在工作完全是不同的遊戲!一旦我們決定開始栽培某個內在力量的秘密花園,種下種子後,持之以恆地灌溉它,有一天就會發現它逐漸茁壯,而透過外在世界反饋回來,源源不絕地流動,那是種奇妙的驚喜,生命的禮物。關於這背後的概念,很推薦當和尚遇到鑽石這系列的書。
運用這樣的方式,我看見自己長出的第一個力量是感恩。一開始其實有點誤打誤撞,大約兩年多前,我買了6分鐘日記的魔法這本書,每天花6分鐘的時間去紀錄今天值得感謝的事,實踐了一個月,那像是種下一個種子。後來種子沒有澆水,也漸漸忘了這件事。
直到一年多前,我進入冥想與療癒的世界,在聲音療癒課時老師再度提醒了如何淨空大腦的各種小聰明,單純地帶著感恩的心去祈願。在那之後,我每日早晨冥想的結尾都會感謝自己所擁有的,感謝自己獲得的各種有形無形的協助,感謝自己對生命的孜孜不倦。花園開始固定地澆水,我也開始享受這個澆水的過程。
宇宙或許也看見了我的付出,又或者我們說是吸引力法則吧!我遇到新的瑜珈老師Karina,她在去年疫情最嚴重的時候辦了公益十日瑜珈挑戰,也很強調感恩的力量。我在老師身上看見一個人如何因為感恩的力量而閃閃發亮,深受啟發。我也感覺我所送出的感恩,變得更深入,也更純粹,小草漸漸茁壯了。
我開始發現,自己越來越容易在日常生活中注入感恩的意念,不管是吃飯前看著食物,感謝食材本身,種植蔬果、飼育動物跟運送販賣的人們,以及烹煮出一桌美味的廚師。又或是每天生活中經常互動的家人朋友、同學老師、客戶跟合作夥伴們。似乎不需要特地提醒自己澆水,自動灑水器跑出來了。
我也開始會在自己的校園授課內容或是教練客戶回家作業中加入感恩練習,因為如果有更多人可以體會感恩所帶來的快樂與滿足就好了!
大概從幾個月前開始,我留意到自己被別人感謝的頻率大幅增加。有時只是舉手之勞提供某些資訊,也會獲得對方大大的感謝。有時只是單純的個人經驗分享,也會收到感謝加上愛心。又或者會有人突然特地傳訊息給我,為了感謝之前某些協助(有時我自己也不太清楚我到底做了什麼)。最好笑的是,連我去商店買東西,店員對待前後的客人就只是完成結帳動作,但我付錢時,卻一直謝謝、謝謝。這讓我再也不能說是純屬巧合了。
或許你會說,也可能是你有在幫助別人,所以才會獲得別人的感謝。有可能,關於給予的力量,可以另外再寫一篇。但是我想說的是,即使我從以前就會幫助人,也會獲得別人的感謝,卻從未像現在如此能體會感謝與被感謝的滋養能量。
美好的感受,從未離開過我們,只是會被我們視而不見。灌溉你的秘密花園,把它找回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靈魂教練 莎賓
    靈魂教練 莎賓
    嗨,我是靈魂教練莎賓,我教人傾聽靈魂發出的聲音,相信自己、展現自己、創造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