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是用手抓住的

2022/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起因是我在reddit上看了一段話,內容翻譯完大概是:「要學著教自己。當問題冒出來時,第一時間去搜索它、去看電影和紀錄片。遇到某件事激起你興趣時,立刻去瞭解它。去讀書、去學習、去刺激你的大腦。成長不能只依賴學校,更要依賴你那顆美麗的心靈。」
昨天吃飯也和朋友聊到,我覺得那些一閃而過的念頭太重要了。它就像是人生突然給你的某種開悟,錯過了就會很快忘掉,但若是你一次又一次的抓住了,總有一次會望見春明景和。
所以我很喜歡嘗試新東西,尤其是完全沒接觸過的領域,不想放過稍縱即逝的念頭。我會把所有的想法記進備忘錄,除非真的有要緊之事,不然就第一時間去開拓。
既然我產生了「想要學習」這麼棒的衝動,哪怕只做一次就擱置了,那也是達成了變好的目的,因為我永遠不知道下一次「想要變好」的想法什麼時候會闖入腦袋。
人是需要靈感的,而靈感是需要被抓住的吧!
三口品
三口品
和語言學相處的研究生, 喜歡芋頭和貓, 還喜歡東看西看。 感謝你發現我曬乾的文漬, 希望你能有快樂的一天(˶‾᷄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