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學習方法分享】提升聽力的方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推特上有人回推問我的問題,這邊稍微把回答統整起來成文章方便查閱。
不管是哪種語言,要可以聽得懂,大量的練習是非常重要的。 包含自己的母語也是一樣,我們可以理解、聽懂是因為從小到大大量的練習;而不是無中生有的。
對於初學者來說,要從什麼練習開始會是一個很大的難題。 這邊推薦「NEWS WEB EASY」開始。
這個網站是NHK專門做給外國人、小學生用的新聞網站。 裡面的新聞不只有標示讀音,還可以聽到發音,在難易字也有日文解釋可以看;是一個我非常推薦一開始練習聽說的網站。
在練習到一定程度之後,此站還可以把讀音標示取消,進而練習自己的單字量及聽取的能力。
等到練習至差不多,覺得自己可以進階的時候,就可以改聽NHK的podcast。
說話的速度就是普通播報新聞的速度,因為是安心的NHK,發音也很清楚,語速跟詞彙都是適合練習聽力的速度及量。
也因為他是新聞的podcast,在聽的時候還可以順便聊解一下日本目前的時事,算是一舉多得。
等NHK系列都練習完了,你也覺得自己已經很厲害了,這時候再往大量聽喜歡的直播或是日劇動畫走比較妥當。
為什麼我這樣說呢?
理由很簡單,會想練習聽力的人我想大部分都是想把日文當成工作道具的人,因此學習正確的發音和說法我覺得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在日本的商業社會中,並不會因為你是外國人就對你特別的溫和(當然這還是看業種);因此我這邊還是走中規中矩的路線,好好地從NHK開始,你的基礎打穩了,要再聽別的都不是問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や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口譯筆記】問卷回答(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文學習-有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口譯筆記】問卷回答(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那天幹了大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15歲學子YUIS的日文學習成功經驗:從零基礎到N2檢定的高效方法與心得分享這篇文章分享一位年僅15歲的吳氏日文學友YUIS的學習心得。YUIS在前三堂課後,透過母語舉例,快速掌握日文的基本原理,並在吳教授的耐心指導下,克服了動詞變化的困難。文章強調了使用母語舉例和耐心指導的重要性,並提供了實用的學習建議和參考資源。可以進一步提升日文和英語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吳氏日文
2024-06-06
日文學習的心悅之路:張GR的真實分享!這篇文章是一位名為張GR的學生分享他在吳氏日文學習的心得。張GR表示,在參加「字彙倍增」課程後,他覺得自己的日語聽力已經不錯,但當他參加「表現達人」課程時,他發現還有很多表達方式他還不精通。隨著學習的深入,他發現自己能夠更快速地理解課程內容,並感到很大的成就感。
Thumbnail
avatar
吳氏日文
2023-10-01
《日文學習》Day 7-僕は王様になれたんだよね 魔法少年賈修EP.73 基度回魔界的一集,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好難過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主人
2023-09-26
日文學習的新視角:吳氏日文的獨特方法論摘要: 這篇文章是吳氏日文的分享系列,主要內容為學生和學員的學習心得和成果。以下是摘要的重點:吳老師的日文課程首先提供學生大概念,然後透過實戰經驗教導學生如何使用日文。學生表示,經過短短20天的學習,他們可以輕鬆地閱讀NHK網站的新聞並使用手機查詢單詞,感受到自己的進步速
Thumbnail
avatar
吳氏日文
2023-09-24
日文學習終極指南:吳氏日文的教學奧秘!摘要: 本文為吳氏日文的分享,描述了學員在短時間內如何快速學習和掌握日文。學員表示,經過約24小時的聽課,他已深信自己當初選擇吳氏日文的決定是正確的。學員分享了自己的學習經驗,如何在短時間內從基礎開始,透過吳氏日文的教學方法,快速掌握日文結構和文法。學員還提到了自己的學習困惑和疑
Thumbnail
avatar
吳氏日文
2023-09-24
我面對「長期低潮」的4種方法,如何用「行事曆」化解不開心?(內有影片圖文分享)前幾天發佈了新影片,從之前在IG收到的答覆,加上自己的經驗,分享如何排解長期低潮💦 「#安排行程」對我來說一直是排解長期低潮很好方式,抽屜已經有三本寫完的無印行事曆,第四本也準備要來到最後一頁了,回頭看也注意到寫行事曆的方式一直在改變📝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1-10-09
自照護90歲母親到離世的學習經驗(5/5)_有效提升照護64歲帕症妻子的整合作法(2/2)糟糕!本來妻子的全身痠痛,已經恢復七八成,昨天卻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突然發現其嚴重便秘,已經累積到第四天了,真是痛苦非常,不知道如何是好? 今天是妻子救狗自傷的第十天,身體疼痛昂陸續修復的同時,發現她可能救狗當時過度的緊張+備戰狀態,以致,不經意之間,便秘秘密來襲,如今也發現身體陸續完全恢復了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1-10-02
自照護90歲母親到離世的學習經驗(4/5)_有效提升照護64歲帕症妻子的整合作法(1/2)啊!昨天一起共居的太太出事了:為搶救不小心掉落逃生梯的家狗,她奮不顧身的衝入家狗跌落的9階樓底,舉全身之力,抱起+上提回到自己的樓層。然後,就發現自己全身痠痛。回想,疫情以來她三次的意外,都是藉非侵入性的調理,度過難關!所以,值得思考物理性的傷害,與化學性的吃藥比較,是否優先以非侵入性的調理克服?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1-09-28
【分享學習】10個我常看的英文頻道本篇記錄自己學習常用的youtube頻道,及一點點的心得。我本身不喜歡一成不變的內容與型態。學習一定要從自己感興趣接觸,讓自己沉浸在學習環境裡。 本篇我將頻道分類為帥哥美女組、實用內容組、教育類型組及其他,希望可以帶給有需要的人幫助。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心心
2021-05-27
【合輯】簡單的自我介紹與性別學習方法分享(1~6集)大家好,這裡是空心二胡。因為我在透過IG寫日記的時候,也沒想到說我幫一個香港朋友捧場就突然立馬被關注按讚了,所以突然湧進一堆人幫我點讚以及加我關注我有點措手不及。因此我在發完幾篇日記後,自覺可能是時候要認真經營IG,所以我來自我介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