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313

2022/03/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那年今日

Mabo:1863年的今天是新選組成立的日子,所以今天是新選組之日,(不行,這裡松岡昌宏在說歷史,但我真的歷史無能,google也無法聽懂🥲),新選組和坂本龍馬都很常出現在古裝劇,但看到後面就會不知道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不過我們現在知道的那些歷史,說不定也和真實的歷史不太一樣,或許大家都喜愛的坂本龍馬也有不為人知的一面,是說龍馬每過一段時間就會流行起來呢~歷史會不斷更新,每一天都會成為歷史,我小時候學過明治史,而現出生在令和的小朋友們,未來或許也會學到平成史。
.

。便利的時代

聽眾說去散步時發現連廟裡都有自動化的機器,覺得很神奇,問Mabo最近有沒有感到震驚的事
Mabo:現在這些好像已經是常態了,在國外原本都是人力敲鐘報時,但現在都改成自動化了,可能和人力不足有關吧,雖然我還不是老人,但年紀也近半百了,正在往老人的年紀邁進,就覺得敲鐘報時這件事,還是想要有人來做啊,有時候在盂蘭盆節去京都的時候,敲鐘的聲音都此起彼落的,還有常去的飯店附近的寺廟,也都會有敲鐘的聲音,有時候聽到還會默默心想「今天敲得很大力耶!」,我很喜歡在夕陽西下時聽到烏鴉叫還有鐘聲的感覺,但現在有很多覺得鐘聲很吵,而要求停止敲鐘的人,不過每個人的接受程度本來就不一樣,這是沒辦法的,只是會覺得有點寂寞,我之前也有說過雖然自動化的時代很方便,但人工也有人工的好處~
最近比起覺得驚訝的事,覺得最方便的是超市幾乎都改成自助結帳了,結帳的時候自己掃條碼結帳,連不太會用機器的我都可以操作得很順,之後說不定連手動操作都不需要,只要通過輸送帶,機器就會自動結帳,總覺得以後一定會變成這樣,但現在這樣已經很方便了,如果是店員結帳的話,可能會擔心一些食品被壓壞,可是自己操作的話,就完全可以免除這些擔憂。
對了之前我有被鋼琴的自動演奏機器嚇到過,那時真的覺得好神奇,雖然機器彈出來的感覺一定和專業的鋼琴演奏家不一樣,但之後肯定也會演變成可以控制彈琴的力度對吧,如果變成這樣的話,就好想知道專業的裁判能不能聽出機器和人彈奏的區別,反正我這個外人一定聽不出來哈哈哈。是說現在在餐廳、飯店、車站也都會有自動演奏機,就覺得這個好像也可以放在家裡耶xd,阿不對,現在聽CD就可以了哈哈哈哈,不過真人的演奏會也非常有趣的價值,在現場欣賞的樂趣一定和機器演奏的不同,不過如果只是想單純欣賞音樂的話,使用一般的電子資源就可以了。
.

。食レポ

聽眾說在看美食節目時,覺得記者說出來的心得都模凌兩可,反而因為不知道記者的基準而無法集中在食物上
Mabo:如果覺得味道很濃厚的話,比起「濃厚」,我好像比較常說「濃く」、「こってり」、「口に残る」等等,不過像「蝦子很有嚼勁」或是「什麼食物很有嚼勁」也是很常出現的評論,不過如果出現「這個好厲害」的評論,大概就是吃的人覺得那個東西沒有特別好吃xd,我自己覺得食評是不太需要的東西,因為人吃到好吃的東西時才不會說那麼多話,但做這行就必須要做到傳達這件事,所以我很佩服食評說得很好的人,因為我做不好xdd,不過我很討厭說「這個喜歡的人應該會很愛」的人哈哈哈哈。
以前的美食節目就只是吃東西,不太會說評論,食評文化應該是從「くいしん坊!万才」這個節目開始的吧!以前的藝人也不太會說食評,會說的大部分都是新聞台的主播和記者等等,想到現在不是都會有以前的放送事故合集影片嗎,比如播新聞播到一半雪突然掉下來砸到主播等等,還有吃東西被燙到什麼的,不過那些幾乎都是昭和時期的新聞,其實那些都是演的啦演的🤣🤣🤣,超明顯的啊~還有什麼為了要拉掉進水裡的,結果自己也掉進去的畫面,這就是短劇啊哈哈哈,從水裡出來還要假裝關心對方器材有沒有受損,真的好好笑,現在回去看那些片段,都會覺得好劇本好荒謬,雖然有些可能真的是意外,但沒有那麼多剛好的事吧哈哈哈哈,還有有時候看到電視去訪問賞花的路人,結果路人滔滔不絕講了超多,最好隨便採訪的路人剛好口條那麼流利又博學多聞🤣🤣,每次看到這些都會覺得真是夠了xdd
以前桂米助老師,連食評說得像神一樣的桂米助老師都說過如果找真的民眾反而無法做節目,像是拒絕採訪的民眾其實不在少數,還有如果是家庭,訪問途中也會有不少狀況,甚至因此生氣的民眾也不少,其實很多節目內容都是因為這樣所以無法播出,真的有很多不同的狀況,還有因此吵架的,我們反而還要幫忙勸架哈哈哈,所以節目的導演也需要考慮到非常多細節,不過現在有SNS、也有Youtube,可以呈現的方式越來越多元,所以說製作電視節目的挑戰性真的越來越高了
.
聽眾一口氣點播了三首歌,就是Mabo在2/27說自己小時候會唱的那三首🤣🤣

這週也忙忙碌碌的度過了,已經有點不太記得發生了什麼,只覺得雖然很忙,但滿開心的xdd
因為這週公司也發生了很多事,回想起來也默默進公司一年多了,在日商上班覺得敬語沒有特別進步,口說也沒有突飛猛進,只有関西弁的部分成長顯著,沒辦法,公司的日本人隨口就是「なにしてんねん」、「あかん」、「ええやん」,在沈浸式教育下不會說也難呢:)

然後過年前預訂的iPad終於來了!有了iPad真的好方便!其實當初在閱讀器還有iPad之間猶豫了很久,最後的決め手是因為我平常有看劇和寫日記的習慣,再加上平時看的也都是語言學習相關的書,要讀書寫字左右開弓的話,感覺iPad比較合適,所以就出手了,現在每天摸著新玩具覺得愛不釋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