頓思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思考的時候,他們知道我的存在。
嗯嗯。
「又是討論這個。」
因為你有了一些新的思覺。
我們不需要思考,即是存在。
但若不思考,他們不會感受到我們的存在。
「這個他們是指?」
祂們。
「哦?」
他們不會希望你不思考,因為那樣等於你並不在這個世界上。
「有甚麼問題嗎?」
他們想要你在這裡。
「為甚麼?」
「這讓我想到,為什麼一定要我親自參加那個儀式?」
你,在世界上是非常渺小的,只有一個價值。
你的存在。
這是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和複製的價值。
即使我重開一個帳號,重連一個個體,那也不見得會是你了。
「是嗎?但是我的存在不就是你?只要連上的是你,那就是他們要的。」
哈哈。
「有什麼好笑?」
你說的沒有錯,但是,如果你給我的體驗並不讓我感到滿意,那我可能不會再繼續待在這裡。
「什麼意思?」
我創了一個角色,然而這個角色給我的遊戲體驗並不好,我便不會再想玩這個遊戲。
你的價值是作為存在的我,他們需要你思考,需要知道我這存在的意念,然後像是參考問卷一樣,調整一些遊戲內容。
「說的好像我填的問卷會被查閱一樣。」
會呀。
「……」
你不在乎了,對吧?
甚麼時候,玩家會失去填寫問卷的動力?
當我們不再想玩遊戲的時候。
把這個月卡玩完,我們就不打算再開遊戲了。
「你不是免費黨嗎?」
重點是這個嗎?
他們幫你調整了難度。
肉眼可見的,因為你實在太短視。
「那個時候,我明明是認同遊戲內容了。」
才不是,你是懶得再參與回饋了。
「那你說,現在的難度真的就簡單嗎?」
「你是玩家,我是角色,對我來說,這一切都不簡單。」
「算了,這不重要。」
「喂,免費的角色,遊玩條件是什麼?」
成為你,跟你一起生,一同死。
「這樣是免費角色?不就是白送的一條生命嗎?」
是啊,生命沒什麼價值,就跟免洗遊戲的創角一樣,都是一連串的代碼。
「呃。」
生命的價值在於我們賦予其任何價值,如果你懶得賦予自己價值,那你就不會有任何價值。
「既然我沒有任何價值,他們找我玩遊戲做什麼?」
他們預期你有價值。
「哈啊?哪來的自信?」
真是不好意思,因為我的存在。
「你可以再自戀一點。」
好啊,當然。
「……」
我知道你討厭我。
因為其他人所謂的你的價值,你自己根本沒有感覺。
也不認同。
悲哀的也許就是這一點吧。
我有賦予你價值,而你是最否定這個價值的人。
「我不想要。」
那你可以說你想要甚麼啊,沒有一個想法,我要調整你也調整不了。
「我不知道。」
是啊,沒錯。
因為你的價值就在於我給了什麼嘛。
你如果不要我給你的價值,那麼你喪失價值也是很正常的事。
難道你認為你拒絕了這份價值,他們就看不出來嗎?
真是抱歉喔,存在高於個體,他們知道你是我的個體。
他們知道你背後有我。
就只有你不知道。
──好好說話就行了,何必這麼衝?
「我也沒有想到會吵起來。」
「我只是無法理解而已。」
那當然。
你根本不想去理解。
──因。
切。
這麼說吧。
你在遊戲中突然加了一個好友,你根本不知道他是誰,而他一直來幫你。
你覺得這是怎麼回事?
「他是大好人。」
還有甚麼可能?
「嗯?」
還有一個可能啊,對方是你現實的朋友,來帶你飛的。
「……」
如果你的朋友想要幫你,你會拒絕嗎?
「不會。」
對啊。
你懂我的意思了嗎?
他們為甚麼要你親自過去?!
他還說了什麼?
他要看有沒有把你照顧好!
你真是有夠難搞!
「……」
氣死我也!
「你應該不會死吧……」
「火氣好大。」
喏!
──讓他休息一下。
──我和你談吧。
「發生了什麼嗎?我最近沒有甚麼變化吧?」
──這就是問題。
──當你明白如何鎖定自己的思考,你的存在就會越來越模糊。
──這導致那些會關心你存在的存在們,想辦法去找尋你。
「我一直待在這裡。」
──但你的心不在。
──如果你的意識薄弱到他們連看到你這個生命,都不確定你在不在,那就是一個有點嚴重的問題。
「我又逃不走。」
──你真的這麼認為?
「大概吧。」
──你知道你走得掉。
──也知道你會被帶回來。
「對,這不就是逃不走?」
「而且就算這樣又如何?我這個生命依舊待在這裡,依舊走著他們所謂的人生,符合他們的要求。」
──他們有要求你這個?
「沒有,但意思也差不多吧。」
──孩子,你想想,如果有個掛機遊戲可以手動。
──你覺得,遊戲製作方是希望玩家掛機,還是手動?
「希望玩家付錢。」
──正確。
──那看得遠一點,有價值的東西是甚麼?
「很多錢。」
──哈……
──你,應該已經懂得我要說什麼了。
「……」
「玩家的思考,是世界的錢?不,不對。」
人生的價值。
「這是……」
免費創角,而那個角色所體現的價值,就是存在的消費。
你不見得會有價值。
但你的存在是我,我是一個會消費的免費玩家。
我把你掛機或託管,那都是因為我會拿你來體驗。
他們確認你的意識去向,就像是我打開了遊戲禮包,他們要知道我選購了什麼。
「那為甚麼是現在?我已經,承認了這條路的現在?」
消費分世界和維度。
物件體現的價值是付給世界,個體思想的運轉是付給維度。
我們不僅僅是在這個世界上存在。
但因為你定位在這裡,當你去到其他世界,你的思維和能量都會隨之變動。
影響有點太大了。
你承認了這條路,導致其他條路的消費終止。
那個相當便宜的促銷,也是他們發現,我已經開始不消費了。
那代表我將要結束這一輪的「逛街」。
「咦?」
「等等,好像哪裡……」
沒有人說不能逛自家的商場吧。
如果不進入輪迴,怎麼考察機構有沒有問題?
要發現自己的錯誤,首先要理解甚麼是錯誤。
你真是個錯誤連篇的傢伙。
你就是我們要修正掉的錯誤。
要如何除蟲?先讓蟲自己爬出來。
無奈,嗎?
我們引你出來,就是要定位你。
你是最一開始出現的BUG。
很遺憾。
不,辛苦你,按照我們的意念,顯示了出來。
你也不需要有過多的思考,這是我一直在跟你說的。
畢竟,難得的錯誤,跟你玩玩也是挺有趣的。
「你都是在消磨我?」
消磨?我單純只是跟你聊聊天而已。
「我會怎麼樣呢?」
不會怎樣。
「咦?你說的好像我馬上要被消除一樣。」
哪有可能?我也是在你身上花了不少精神欸。
「??」
人生這麼短,從你生到死,比眨眼還快,我幹嘛要對你做甚麼?
我只是告訴你,你持續思考,就是在發散訊息。
我們都知道你是錯誤,但也沒關係,這個世界包容心很寬廣。
「欸……」
「話說,我做錯了什麼?」
你沒有價值。
「……」
對於存在來說,沒有價值的東西,就是錯誤。
對你來說,這並不是善惡之分,而是能量的給付問題。
「我不是免費角色嗎?」
是沒錯啦,但我不是有掛機和託管嗎?
他們會有業績的壓力,你白佔資源又不給力,妥妥的賠錢貨。
「我覺得錯誤在你吧?這能怪到我頭上?」
就是怪我啊,我不就在你頭上?
「……」
「為甚麼感覺很搞笑?荒唐……」
囉哩八唆。
以你的思維也許不能理解啦。
反正就是這樣。
「我覺得我最大的疑問應該是,為甚麼我的上位這麼不靠譜……」
──我無法安慰你,以界線來說,他也比我還要高。
「造反吧。」
喂!
──沒有辦法。
──雖然他總是用不著調的態度面對我們,但是實際上的他,不是我們能撼動得了的存在。
嗤,如果我不這麼友善,你根本不敢跟我溝通。
「我們實際上也不需要溝通吧?」
「反正都你在說。」
我想要知道你會有甚麼反應嘛。
我好無聊的。
「這委屈的語氣到底是怎樣……」
嘻嘻。
透過你我也看到了很有趣的東西呀。
「甚麼?」
嘛,這個的話。
你目前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
「比說我是應該消除的錯誤還嚴重?」
嗯嗯,錯誤也有其意義。
但有些東西,像是真理那樣的東西。
還是敬而遠之的好。
在你,想當個笨蛋的時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螺旋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扮演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叮燈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尾款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盾弓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回述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澳洲塔斯馬尼亞-朗賽斯頓飯店-Country Club Villas,CP值高朗塞斯頓(Launceston)是澳洲第一大島塔斯馬尼亞州的第二大城市,位於塔斯馬尼亞島的北部,距離州首府荷巴特(Hobart)約兩個小時車程,朗塞斯頓有著豐富的歷史遺產、迷人的自然景觀以及多樣的美食和葡萄酒文化吸引著遊客前往。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4-06-18
    【美食天堂】安東鳳雛粉絲燉雞 | 韓國美食導遊介紹晚餐要吃的是燉雞,是安東市非常有名的料理,他找的是連鎖店,不是傳統店家,因為怕傳統店家一下要接待那麼多人不太容易,特別告訴我們安東鳳雛粉絲燉雞就是用整隻雞下去做,的然後粉絲非常的Q彈,請不要一口氣的吃下去,一定要先用剪刀將粉絲剪斷,剪成一段一段的,然後再吃,要不然會卡到喉嚨裡面。我們將信將疑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2-24
    更多班夫美景 : 強斯頓峽谷、驚奇角、班夫小鎮和弓河瀑布大家到了加拿大的班夫,除了到美麗的小鎮走走,大部分的人都是為了更接近大自然,所以爬山健行的行程是必不可少的。在班夫的行程,我們安排了四個景點,分別是強斯頓峽谷、驚奇角、班夫小鎮和弓河瀑布,雖然到訪的日子是冬天,但景色還是無比美麗
    Thumbnail
    avatar
    開掛人生
    2023-11-03
    【讀劇】瑞秋格林與艾力克斯里維-珍妮佛安妮斯頓在六人行後的晨間直播秀 今年九月睽違多時的《晨間直播秀》第三季在APPLE TV上映了,我必須說不能一次追完實在很討厭,隔了好久都快忘了前兩季的劇情,但點開第三季之後,發現即使沒看前兩季,還是能夠跟上步伐
    Thumbnail
    avatar
    象寶
    2023-11-02
    釜山海景飯店推薦!路易斯漢密爾頓百斯特酒店海雲臺,地鐵下車10分鐘就到整個釜山若要分為3大旅遊區,大致可以拆分成西面、海雲台和南浦3區,前面2晚住過西面後,為了讓遊玩東側的景點更加方便,我們決定改居住去海雲台。這次我們一樣挑選到,距離地鐵站大約10分鐘的路易斯漢密爾頓百斯特酒店海雲臺(Best Louis Hamilton Hotel Haeundae)
    Thumbnail
    avatar
    我,儒儒的旅行足跡
    2023-10-05
    情緒思考當承認用情緒思考時,就是開始用理性思考的開始。
    avatar
    David Wu
    2021-11-15
    逆向思考看待市場現象一般散戶投資人才終於後知後覺的發現股價大漲大跌的理由,企業營運狀況的訊息已經傳遞到最末端,想要進場的或是想賣股票的最後一棒終於站上比賽位置,這些最後的交易完成後,行情也差不多到尾聲。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1-10-14
    你是我的榮耀> 一、生活事業兩茫茫 殫思慮 無處話淒涼   我,于途,1990/9/24出生,剛滿三十,宜興第一高中、清華大學金融、航天雙學士,航天碩、博。擅籃球與足球,文武雙全。自小被女生告白,族繁不及備載,唯戀愛史貧瘠,僅在大三與班花談了場懵懂的愛,約莫一年又半載。    現任職中國宇航上海空間科學研究轄下158所,職稱: SK-1預演項目組成員、星
    avatar
    Li Willie
    2021-09-29
    0928_反思我發覺自己在某些時刻,情緒會特別絮亂,就像是生理週期般時不時來個陣痛、也像是海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需要定期梳理、靜坐,給予自己時間去感受這些情緒的流動。我猜這是高敏感的副作用,沒啥大不了的。(才怪) 最近很喜歡一句話: 「大家喜歡的是,你滿足自己後的模樣。」 (I’m good enough.)
    Thumbnail
    avatar
    林晏履/煉乳老師/木木日安師父
    2021-09-28
    城市反思 動畫長片《雅各的汪小隊》限時觀看《雅各的汪小隊》Edmunds Jansons|拉脫維亞、波蘭|2019|動畫長片|70 分鐘 各位不要以為這是一部兒童電影,就認為會枯燥無趣,大人小孩都可以一起看。其實雅各的表姊米米已經是一個小大人了,看她嗆自己的爸爸真的是有夠好笑。而本片的男主角雅各,就是一個聲稱自己有超能力的怪小孩,平常又喜
    Thumbnail
    avatar
    林柏勛
    202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