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台灣阿信 -- 珮琪的奮鬥

2022/03/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十八章 兒子的譏諷

好不容易通過了執証護理員(LPN)考試,緊接著又要開始準備報考註冊護士(RN), 珮琪白天有全職工作,下班後還要操持六口之家的燒飯洗衣等繁瑣家務,公私兩忙令她疲累不堪,一度興起放棄的念頭,但心中的夢想還是讓她堅強地撐下去。
正當珮琪開始緊鑼密鼓、專心準備RN的考試時,讀高中的兒子吉米也在積極準備學習駕照的路考。依據美國Virginia州的規定,應考者必須有父母在旁協助指導,在馬路上實地練習駕駛滿八十小時後,繳交有父母簽名的練習駕駛時數表,才有資格報名路考。
珮琪下班後忙於家務與準備執照考試,時間極度緊繃,時常不敷使用,無法好好陪伴吉米練習開車或做些他想做的事。
遇事雖然有達偉在一旁協助,但從小和媽媽較多互動的吉米,沒辦法減緩媽媽的忙碌,常常對媽媽發脾氣,時值青春期的他變得脾氣暴躁,說話往往口無遮攔。
珮琪為此經常對他諄諄提醒:「兒子,你平常說話一定要謹慎,必須經過大腦的冷靜思考,因為我們不經意說出來的話就像潑出去的水,覆水難收,有時候會造成難以收拾的後果。」
十月時令走到夏末秋初,在一個晴朗悶熱的周末傍晚,珮琪從圖書館苦讀回來,才一進家門,吉米便興沖沖的向珮琪說:「媽媽,你待會陪我練習開車一下,然後我們再一起去逛街買東西,好不好?」
本來等著要要教吉米開車的達偉,見兒子開口要媽媽陪,他便自顧上樓去了。珮琪為難的對吉米說:「兒子呀!媽媽馬上就要煮晚餐,而且等吃完飯,時間也蠻晚了,我還有讀書計畫的進度要趕,可不可以改成明天再陪你或是請爸爸帶你練車?」
沒講到幾句話,母子倆言語就起了爭執,珮琪認為兒子存心找碴,不去央求較有空閒的老爸陪練車,偏要來為難忙碌的娘親。
也許是吉米體內大量荷爾蒙作祟所致,瞬間他暴怒狂飆,又吼又叫的大聲對珮琪咆哮:「看妳過的是什麼樣的日子,整天就知道讀書。妳已經老了,況且妳的英文又這麼爛,絕對考不上RN執照的。」
猶如五雷轟頂般,珮琪頓時腦筋一片空白,愣了幾秒後才回過神來,勉強忍住賞兒子一個耳光的衝動,一雙怒目瞪著兒子説:「將來我一定要讓你刮目相看,有一天,你會為這句傷我的話後悔不己。」
說完後,珮琪氣呼呼的衝進樓上房間內,心中感到像被撕裂般的痛楚,一再自問:「這就是我疼愛的兒子對自己母親的評語嗎?」
在樓上房裡的達偉早已聽見樓下他娘兒倆些許衝突聲浪,一看到臉色鐵青的珮琪走進來,問明原委後,立刻衝下樓去對兒子破口大駡:「你當人家兒子的為什麼這樣瞧不起自己的父母?要是覺得我們不配,請你自己去找英文能力強的乾爸媽投靠好了,你這就儘管去吧!」
回到樓上房間後,達偉端來一杯開水給珮琪,輕摟著她肩膀,對她緩聲說道:「珮琪,兒子本來就是那德性,妳還不瞭解嗎?我先前不也是被他吼過?以後他就會知道自己的錯,你就別再生氣了。」
珮琪對他點點頭,心中卻十分感慨:「我們身為這第一代移民的父母所為何來?為了在異國站穩腳步,給子女好的生活環境,我們必須比別人更加努力,吃苦倒是不怕,只怕子女輸在起跑點上,更怕被自己的孩子看不起。」
珮琪默默的告訴自己:「如今兒女以這樣不屑的眼光看我們,現在他傷我這麼重,我當然心很痛,但也只有將來努力考取RN執照,才能讓他口服心服。台灣人不服輸!我要這個美國兒子看到他台灣母親的堅強。」
她抬手抹抹眼角,繼續鼓勵自己:「我還有一段很長、很艱苦的路要走,怎能讓孩子隨便的一句話就給打倒。我一定要更努力考取執照,絕不能讓兒子把他的母親看得扁扁的。」
等心境恢復平靜後,珮琪便下樓去廚房淘米下鍋、洗菜準備晚餐,她把為一家六口做飯當成腦力休息時間,等吃過晚飯後再進她的小更衣室埋首苦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幸玉
    劉幸玉
    一直很喜歡忙碌過生活,旅遊、鐵騎長征、晨間跳排舞,而瑜珈和鋼琴則是每日晚課。 Make each day count --過好每一天,是我退休後奉行的圭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