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曲的正義:檢察官面對的殘酷真相,走向崩潰的檢警與媒體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 吳忻穎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21/03/04
書如其名 我認為是本身為法治公民必看的書
由具有實務工作經驗的檢察官
提筆道明其所見及經歷的司法體系內的魑魅魍魎奇形怪狀
一開始其實很猶豫要不要買這本書
畢竟在博客來的評價相當兩極
但在我看完這本書後 我可以很保證的說
那些給予低評價的
通通都是既得利益者的網軍試圖帶風向
他也差點辦到了 畢竟這本我在購物車內增刪好幾次
但只要你是如我這般 痛恨因為違法違規而導致的悲劇
像是違停引發車禍 無視工安導致重大災難
這類近幾年越發頻繁的人禍
那這本會讓你在更加認識檢警運作的同時
一邊大呼 原來還有這麼扯的事情存在
一邊慨歎 為甚麼會讓這麼扯的事情發生
這種理論上本不應該出現
但她又確實一再被產出的社會畸腫
尤其是這些天內才發生 大鬧超商後的健身民眾
無法反抗的被警察毆打發洩
這也是書中提到的幾個警察問題之一 侵害民眾權益
漠視著法律紀律 毫不在乎職業道德倫理
只為了求得績效與曝光 升職與權力
逐漸在沉淪中累積了大量怨念 喪失了自我良知
總之
我會相當推薦這本書
讓更多人看見 依法行事
在這些手握法度的一線人員中 檢察官 警察
被劣質的文化扭曲到如此不被重視
當然 還有媒體這大家公認的亂源
書中也有提到其身為催化劑的角色參與的相關事件
一葉知秋阿
你要說都只是少數?
我不敢這麼樂觀
喔對了 這本沒有甚麼詰屈聱牙的法律條文
通通都是作者的所見所聞及解釋評論
所以更準確地說
這是本 台灣司法怪奇物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系統介紹說建立這個能開放更多功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