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象河邊

2022/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河清淺,碧草垂,一澗流過,潺潺幾石沉醉。
水,記下一筆筆美好的想像,瀲灩、冰澈,驀被凌空挑起,霎那的洶湧、晶瑩灑落,點起一盞盞漾曳的漣漪,遞散在生命中,淌延成柔波般的消逝。
那該是一個溫暖的午前,有風若有似無的拂過,淡將肩上重擔一一卸下,而,靜靜倒落。
河邊的青草地曬著陽光的熱度,伴我緩緩入眠。
水,在隻手可及的地方;聲,在雙眼輕闔的耳際,任那新聞報導的危險沿我身旁蜿蜒而過,不刻,沉醉安穩夢鄉。
轉醒,如紗的霧光篩一道午後的熾陽,凌波而過,刻一線纖細的刺眼,照在起伏河面,作剎那明與暗的顫動,頃刻離我而去。
下午的一切,就開始如此地躁動,包括我也從燒燙的草皮混亂的跳起,躲進一些零星的陰影。
那裡,屬於水的色彩泉一般湧升,我又看見底下避暑的小魚——自大石旁迅悄的探出;而水草青柔地盪著,刷過幾簇並排的小礫,透入眼底——一帶晶潤而清涼的雲影。
不久,時移日動,青河的倩影斜向一旁,而金縷裊裊下綴,綴那平瀾如鏡。
靈現的光彩隱沒,覆一層薄不堪風的倒映,將水邊的樹梢與鑲在蒼穹的一角,嵌起粉霞與藍天間一彎輕垂的綠,向遠方安靜地流瀉。
不多時,剔透的寒意便將自河面升起,而水天的一色漸趨於黯淡。
應該是回家的時候,畢竟這逝水的白日夢已近落暮。
夢清淺,路樹邊,一葉飄落,蕭瑟幾片風籤。
有邑
有邑
  浪漫的詩人、散文作家,喜歡觀察生活中的美好意象,反覆描摹;也喜歡想像晶瑩而美好的景致,將經歷融涵成幻夢般的世界。在此附上筆者詩一首〈初秋〉:風揚七里香滿徑,樹擺芬芳綴繽瑛,粉花黛葉枝頭綻,秋高十樓日月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