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從1%的選擇開始,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閱讀筆記-小倉鼠podcast已上架Sound on及Spotify

2022/03/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常常陷入一種潛意識自動導航,放任慣性去過日子,因此常分散注意力,作者艾莉森.路易斯在《從1%的選擇開始,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這本書告訴我們如何過濾訊息、降低噪音來如何精準『分配注意力』。
如果你也是跟小倉鼠一樣,常常覺得生活在窮忙,這本書非常推薦大家閱讀,書中分享(想)思考—(寫)書寫—(做)行動的3個步驟,讓自己可以有效地聚焦於最重要的事情,透過書中推廣的「七分鐘微行動計劃」,利用每天早上空出的7分鐘思考今天一定要完成重要三件事情,保持高度自我覺醒。

(想)思考—(寫)書寫—(做)行動的3個步驟,

打破負循環脫離窮忙迴圈!

1.首先釐清自己最在意的價值觀,這樣的覺醒就像是一把銳利的斧頭,比起比起純粹用蠻力和臂力來得更為有用,先釐清對自己而言最重要的事,了解在自己生命中孰輕孰重,再去努力,透過思緒澄澈的練習,例如每天空出7分鐘規劃今天的三個目標。
2.再利用書寫將自己的想法、目標、慾望全部梳理清晰,這樣可以有助於自己有意識地謹分配注意力,你的人生就是你所專注的一切的總和,搞清楚自己在意的是什麼,利用排列優先順序,將一天最重要的三件事書寫下來,提醒自己聚焦。
3.重複行動走出『牛徑』,引導自己、驅策自己去實踐及行動,讓自己一步一步活出專屬自己的有意義的人生,打造出自己喜愛的理想生活。
-----

podcast節目【社畜逃脫筆記】
主理人:【小倉鼠】
請在Sound on及Spotify 搜尋:【小倉鼠】

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決心勵行減法人生,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我的方格子文章及FB粉專:【社畜逃脫筆記】,和小倉鼠一起逃脫社畜人生,邁向理想人生吧!
#部落格文字版請上【方格子】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https://vocus.cc/user/61035a8afd89780001b47cc0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合作洽談請Email:[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